CO2的性質筆記學案

2023-02-08 05:03:04 字數 697 閱讀 9346

一、 co2的物理性質

通常情況下,二氧化碳是一種溶於水,比空氣的密度 。

固體二氧化碳叫乾冰因此乾冰可作製冷劑,用於人工降雨,舞台雲霧,冷藏冷凍食品等)。

二、 二氧化碳的化學性質

1. 一般情況下,二氧化碳也

2. 二氧化碳與水反應生成碳酸

碳酸使紫色石蕊溶液變紅,而二氧化碳不能使紫色石蕊溶液變色。

碳酸(h2co3

因此3. 二氧化碳與石灰水的反應

4. 二氧化碳不能供給呼吸(co2本身無毒)。

三、 二氧化碳的用途

1、滅火

2. 生產汽水等碳酸飲料

3 .做製冷劑

4. 光合作用、氣體肥料

5.做化工原料,生產純鹼(na2co3)等四、自然界中的碳迴圈:

五、溫室效應(二氧化碳是主角)的危害與防治課題2 酸和鹼的中和反應ppt配用優秀獲獎教案【組織學生回憶】

1.伴隨發光、放熱、放出氣體、生成沉澱、顏色改變等現象的典型的化學反應。

2.沒有明顯現象的化學反應,如co2和h2o的反應是借助其他物質——紫色石蕊試液來幫助判斷反應發生。

【小結】通過前面的實驗**,分析總結判斷物質間發生反應的方法:

1.利用反應本身伴隨明顯的實驗現象幫助判斷2.能反應,但無明顯現象的反應,要借助其他物質幫助判斷(1)利用反應物質量的減少進行判斷

(2)檢驗生成物的成分進行判斷

CO2管清洗方案

co2管由於長期在較高溫度下使用,隨co2氣帶出的壓縮機潤滑油,便在管內壁粘結,部分逐漸碳化,形成油碳結垢。在co2負荷波動時,部分會發生剝落,從而造成成品尿素顏色變色,fiq 321流量計指示不准,pi 323壓力表導壓管堵,給操作控制帶來不便,存在安全隱患,所以必須進行清洗除垢。清洗採用na2c...

CO2焊機操作常識

一 判斷co2焊機是否執行正常 1 主機部分 開啟 控制電源 開關,觀察 電源指示燈亮。冷卻風機工作。異常指示燈不亮或不閃爍。主機內部執行無異聲 無異常 噪音 異常震動 焦糊氣味 上述情況表示co2焊機主機執行正常,可進行下一步操作。2 主機執行確認正常後,檢查送絲機構 點動送絲快送絲,調節遙控盒電...

CO2焊接基礎知識

1.什麼叫焊接條件?它有哪些內容?答 焊接時周圍的條件,包括 母材材質 板厚 坡口形狀 接頭形式 拘束狀態 環境溫度及濕度 清潔度以及根據上述諸因素而確定的焊絲 或焊條 種類及直徑 焊接電流 電壓 焊接速度 焊接順序 熔敷方法 運槍 或運條 方法等。2.什麼叫焊接接頭?基本形式有幾種?答 用焊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