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技巧和每道題的做題方法

2023-02-08 04:54:05 字數 1438 閱讀 2193

英語學習技巧

一. 態度: 認識到初中英語和高中英語的不同,初中英語單詞量少,考前背背就可以拿高分,但是對於詞彙量,知識點和語法變多的高中英語來說,是絕對不可能的,所以平時一定要重視起來,聽老師的話,每天把該記的單詞和知識點記上,語法理解後當定理(死)記下來。

二. 單詞,是學好英語的必備,必須會背。

第一步,必須會讀這個單詞;第二步,然後把讀音和意思聯絡在一起;第三步,再會寫這個單詞;第四步,單詞的相關知識點背熟。

單詞背了忘,忘了背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歸結原因,重複度不夠。要有乙個掌上筆記本,哪天學會了哪幾個單詞,哪幾個句型一定記錄在案。為了把單詞、句型真正學到手,第二天一定要複習第一天的,第三天一定要複習第二天和第一天的內容。

三. 語法,語法其實不多,也很簡單,掌握語法對於做題來說絕對是如虎添翼。

第一步,理解老師所講的這個語法;第二步,自己整理這個語法的相關內容,最好有邏輯;第三步,自己學會說這個語法及相關的知識點,然後死記住;第四步,運用語法做題,鞏固。

總之,語法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難,關鍵是必須理解,死記住,會做題。

四. 做題,哪個地方錯的多,去刷哪個地方的題目,每天做,刷上乙個月,兩個月包準有成效。

第一:聽力,聽力不管對,還是錯,只要你沒聽清楚為什麼選這個,就一定要去看聽力原文,看看正確選項是怎麼表達的,錯誤選項是怎麼表達的,多度聽力原文。

第二:閱讀,閱讀要三讀,先讀題幹,再讀原文,再讀選項。閱讀,切記要做到詳略得當,注意把握時間,不能打持久戰。切忌主觀臆想,選哪個選項必須從原文中找到依據。

第三:七選五,注意把握文章和段落大意,切忌看到哪個單詞,選哪個。要找關鍵詞,過度詞,注意句式一致。

第四:完形填空,第一遍應該先讀原文,掌握大意,再做題,最後應該再帶入選項讀文章,從文章整體出發。注意瞻前顧後,詞義重現。

第五,語法填空和改錯,這兩個題是相通的,第一遍應該先讀原文,掌握大意,再做題,填每個空,改每個單詞,應該都有理有據。對完答案後,要做到對知道為什麼對,錯為什麼錯,哪個為什麼改,你改的為什麼不改,都要知道。注意單詞的拼寫,單詞的大小寫,單詞的詞性。

第六,作文,首先,顏值超級重要,書法一定要練好,只能是衡水字型最得分。其次,作文要分三段,第一段寫兩三行,作為引出話題;第二段,文章的主題,必須有邏輯;第三段,結論,做總結,兩到三行最好。然後,注意文章運用高階詞彙和句型,其實都是把你平常常用詞替換一下,並且要學以致用,課文,題目,你背的文章句子當中的句式都可以使用。

(35班,王錚同學做的超級好,大家可以參照這次月考,她的作文。)

總之,要做大量的練習,英語是背出來的,練出來的,思出來的,一定不要偷懶。學會了的東西隨著時間的流逝會逐漸遺忘,但學語言有遺忘現象是正常的。問題在於怎樣來減輕遺忘的程度。

善於模擬,總結知識,把新學的知識同過去學的有關的知識進行橫向和縱向比較和聯絡。建立錯誤檔案記錄,加深印象,以避免再反同樣錯誤。

最後,送大家一句話,英語就是給你的高考送分的,只要你詞彙量夠大,語法夠熟練,並且做夠了一定的題目,你的英語145不是夢想。

英語學習方法和技巧

在很多人看來,英語是一門難度極大的課程。而中國傳統英語教育糾結於痛苦疲勞的背誦和複雜的學習技巧,而且浪費太多精力在無效的題海之中。傳統教育只知道使用低速低效的左腦,而對高速高效的右腦記憶方式和學習棄之不用。這個可悲的教育誤區讓中國無數的英語學習者淪為了英語學習的犧牲品,陷入苦背單詞摳語法的框架裡去,...

正確的英語學習方法和技巧

小學的英語知識不是很難,但當你邁進初中,隨著英語詞彙量的增大,語法知識的擴大,還有中考應試的壓力,讓初中學生可能感到不知所措。劍橋國際教育 中國 的專家教你怎樣培養正確的英語學習技巧,這一定對你以後學習有重大幫助。1 培養學生的 注意力 指導學生上好課,做好課後複習,完成口 筆頭作業。學生並不是個個...

英語口語學習方法和技巧

隨著我國社會經濟的迅速發展 對外交流和開放的進一步深入,英語口語的重要作用明顯地體現在各個領域。諸如企業的進出口 出國旅遊 學習 日常生活等。那麼,怎樣才能學習好英語口語呢?眾所周知,英語口語是英語學習中及其重要的部分,相當數量的學習者卻忽略了英語口語學習的重要性,他們在學習中只注重英語語法學習和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