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設計計算書

2023-02-08 04:45:03 字數 4583 閱讀 4600

前言畢業設計能全面反映我們大學四年知識結構體系的掌握情況。通過本次設計,綜合運用所學的理論知識,使我接受到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同時,本次設計是我即將步入工作的一次提前熱身,因此通過本次設計,我在以下幾方面著重培養了自己的能力:

1. 調查研究收集資料,查閱資料及一定的閱讀中外文獻的能力;

2. 獨立分析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及創新能力;

3. 應用有關設計規範,規章及標準的能力;

4. 一定的建築方案設計,結構設計分析及計算的能力;

5. 應用工程軟體,並對計算結果進行電算分析的能力;

6. 綜合技術經濟分析比較能力;

7. 工程製圖,計算機繪圖及編寫設計說明書的能力。

設計要求我們通過各種資料來完成高層建築的結構選型,結構布置,結構設計及建築結構施工圖的繪製,以鞏固對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的理解、掌握程度和綜合運用的實際能力。在設計過程中涉及到的工程軟體:autocad, pkpm,天正等,提高了我們對計算機的運用能力和實際操作能力。

在本次畢業設計期間,得到了陳翔老師的悉心指導和大力支援,使畢業設計得以順利完成,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謝。由於經驗不足,理論知識不夠紮實,設計中可能會有遺漏和粗心之處,懇請老師批評指正。

1 建築設計說明

1.1工程概況

設計題目:戶縣大酒店設計

批准建築面積:5650m2

建築層數:5層

建築高度:18.6m

結構形式:現澆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

建築物耐久年限:50年

建築防火:設計防火等級為二級,

分類為二類

建築抗震:抗震等級為**,

**設防烈度為7度,

設計**分組為第一組,

設計基本加速度值0.15g

1.2 設計原始資料

1.2.1氣象

1.溫度:夏季極端最高38℃;冬季極端最低-8℃

2.基本風壓:0.35kn/m2

3.基本雪壓:0.2 kn/m2

1.2.2 工程地質條件

自然地表下1公尺內為填土,填土下層5公尺厚黃土狀土,再下為3公尺厚砂質粘土,再下層為礫石層,地下水位為 -5.4公尺,建築場地為ⅱ 類場地土,地面粗糙度為b 類,各土層的地基承載力標準值如下:

黃土壯土 fak = 100~120 kn/m2

砂質粘土 fak = 220~270 kn/m2

礫石層 fak = 300~400 kn/m2

1.3 建築平面設計

根據本建築物的使用功能要求,確定採用三跨框架,邊跨為7.2公尺,中

跨為6.3公尺,標準層房間進深為6.3公尺,開間3.

9公尺,走道寬2.4公尺,標準層兩邊客房的衛生間與走道合併設於中跨內,邊跨僅做臥室。一層大開間,設為餐廳,另設男女衛生間、儲物室及操作室等輔助用房。

在一層平面南邊離兩側11.4公尺處各設一道雙跑梁式樓梯。二至五層平面布置基本相同,每層樓梯的出口處設一間值班室,其餘均為客房。

一層餐廳入口設於北面,客房部入口處另設在北面,兩處功能分割槽有隔牆阻隔,不相互干擾。客房入口側設衛生間,內部為臥室,窗面積較大,利於通風採光。家具布置簡單大方,滿足人體舒適要求。

1.4 建築立面設計

本建築立面採用對稱體型,建築物各部協調統一,形式完整。柱子外側露出強面,與露出牆面的樓板層形成獨特的結構造型。一層餐廳的大門造型別致,門兩旁的立柱立面造型獨特,給人以耳目一新之感。

根據本建築的建築功能,一樓餐廳需採用大空間,為不讓人產生壓抑感及突出餐廳空間的氣勢,宜適當增大層高。本建築確定一層層高為4.2公尺,標準層為客房,層高設為3.

6公尺,稍大於一般住宅層高度,既顯得舒適大氣,又帶給客人賓至如歸的享受。樓梯高度等於層高。建築總高度18.

6公尺。整個立面看起來既豪華大氣又獨特典雅。

總體上,本建築立面造型符合建築造型和構圖方面的均衡、韻律、對比的規律,並滿足適用、經濟、美觀的要求。

1.5 建築剖面設計

室內外高差為0.45公尺,可防止室外流水流入和牆身受潮。

根據採光設計標準及結構布置要求,確定標準層房間和樓梯間窗高到框架梁底 ,主要窗寬為1.8公尺。走廊兩端也設定大窗戶以便於空氣流通。

屋面排水採用有組織外排水方式,用外裝塑料空心管作為落水管,屋面材料找坡2%。

1.6 土建設計

1.牆體±0.000以上均採用m5混合砂漿砌築,±0.000以下均採用水泥砂漿砌築。

2.門垛厚度一般為130mm。一般門窗均居中,內門內開時內平,外開時居中。

3.衛生間樓地面比同層相鄰樓地面低20mm。

4樓屋面面層材料的選擇及構造設計

屋面:三氈四油防水層

20mm厚水泥砂漿找平

150mm厚水泥蛭石保溫層

120mm厚鋼筋混凝土板

v形輕剛龍骨吊頂

樓面:瓷磚地面(在衛生間內採用地磚防水樓面)

120mm厚鋼筋混凝土板

v形輕剛龍骨吊頂

2 結構設計說明

2.1工程地質條件

自然地表下1公尺內為填土,填土下層5公尺厚黃土狀土,再下為3公尺厚砂質粘土,再下層為礫石層,地下水位為 -5.4公尺,建築場地為ⅱ 類場地土,地面粗糙度為b 類,各土層的地基承載力標準值如下:

黃土壯土 fak = 100~120 kn/m2 砂質粘土 fak = 220~270 kn/m2

礫石層 fak = 300~400 kn/m2

2.2 基礎

本工程採用柱下獨立基礎。

2.3 設計活載荷載標準值

屋面:0.2

樓面:2

2.4 材料

混凝土:基礎混凝土c20; 墊層素混凝土選用c10

一層梁柱混凝土c35;

以上各層梁柱混凝土c30

鋼筋: 梁柱縱筋採用ⅲ級鋼筋,箍筋採用ⅰ級鋼筋,

基礎底板鋼筋採用ⅰ級鋼筋

2.5 構造要求

構件主筋混凝土淨保護層厚度

基礎40,梁柱,板20(板厚120)

3 結構設計計算書

3.1 工程概況

戶縣大酒店設計,擬建五層,建築面積約5650平方公尺,建築耐久年限為50年,設計防火等級二級,分類為二類。查得房屋所在地的設計**動引數

αmax=0.12,tg=0.35s,基本雪壓s0=0.2kn/m2,基本風壓w0=0.35kn/m2,夏季極端最高38℃,冬季最低-8℃。

自然地表下1公尺內為填土,填土下層5公尺厚黃土狀土,再下為3公尺厚砂質粘土,再下層為礫石層,地下水位為-5.4公尺,建築場地為ⅱ類場地土,地面粗糙度為b類。

黃土狀土fak=100~120 kn/m2,

砂質粘土fak=220~270 kn/m2,

礫石層fak=300~400 kn/m2。

建築抗震設防類別為丙類,結構安全等級為二類,抗震設防烈度為7度,設計基本加速度值為0.15g,設計**分組為第一組,結構抗震等級為框架**。

3.2 結構布置及計算簡圖

根據該房屋的使用功能及建築設計的要求,進行了建築平面、立面及剖面設計,標準層建築平面、結構平面布置圖分別見圖1、圖2。主體結構共5層,1層層高4.2公尺,2-5層層均為3.6公尺。

填充牆採用240mm厚粘土空心磚,窗為鋁合金窗,門為木門。

樓蓋及屋蓋均採用現澆鋼筋混凝土結構,樓板厚度取120mm。主梁截面、次梁截面高度分別按其梁跨度的1/10~1/12和1/12~1/15估計取值,且不應小於400mm,也不大於梁截面淨跨的1/4,框架梁寬度可取梁截面高度的1/3~1/2,且不小於250mm,同時應保證梁截面高寬比不大於4,估算梁截面尺寸和各層梁、柱和板的混凝土強度等級見表3.1。

其設計強度:

表3.1 梁截面尺寸(mm)及各層混凝土強度等級

柱截面尺寸可根據式和估算。查表可知該框架柱軸壓比限值為=0.9,n為柱組合的軸壓力設計值,f為按簡支狀態計算的柱的負載面積,ge為折算在單位面積上的重力荷載代表值,可近似取12-15kn/m2,為考慮**作用組合後柱軸壓力的增大係數,邊柱取1.

3,不等跨內柱取1.25,等跨內柱取1.2,n為驗算截面以上樓層層數,ac為柱截面面積 。

本處各層的重力荷載代表值近似取14 kn/m2.由圖2可知邊柱和中柱的負載面積分別為7.8×3.15㎡和7.8×6.75㎡。由式得第一層柱截面面積為

邊柱中柱

如柱截面取正方形,則邊柱和中柱截面高度分別為400mm和500mm.

根據上述結果並綜合考慮其它因素,本設計柱截面尺寸取值如下:

1層 600mm×600mm 2~5層500mm×500mm

基礎選用柱下獨立基礎,基礎埋深取2公尺。

框架結構計算簡圖如圖3.3~3.4所示。梁軸線取直板底,2~5層柱高即為層高,底層柱高取4.2+1.0=5.2m

圖3.1 建築平面布置圖

圖3.2 結構平面布置圖

圖3.3 縱向框架計算簡圖

圖3.4 橫向框架計算簡圖

3.3 重力荷載計算

3.3.1 屋面及樓面的永久荷載標準值

屋面(不上人):

30mm厚細石混凝土保護層 kn/m2

三氈四油防水層0.4 kn/m2

20mm厚水泥砂漿找平20×0.02=0.4 kn/m2

150mm厚水泥蛭石保護層kn/m2

120mm厚鋼筋混凝土板kn/m2

v形輕剛龍骨吊頂0.251 kn/m2

合計5.46 kn/m2

1~5層樓面:

瓷磚地面(包括粗砂打底0.55kn/m2

120mm厚鋼筋混凝土板kn/m2

酒店設計合同

飛騰國際大酒店內部裝修設計合同 合同號 號 簽約日期 年月日 簽約地點 甲方位址 傳真 乙方位址 傳真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其它相關法律 法規的規定,在平等 自願 協商一致的基礎上,就甲方委託乙方進行青陽飛騰國際大酒店裝修工程設計事宜雙方達成如下協議 一 本合同設計工作的內容為 1 2 3...

酒店設計建議

地下室 a區 1 排煙機房由於排煙機和管道原因,不建議移動。排煙機 配電室維持原圖設計 2 廚房冷藏庫不能更改為廚房,冷藏庫常溫為 18 不建議在原圖基礎上再設門。3 員工餐廳適當可以面積縮小些,容入收貨平台。比如 b區 1 生活水幫浦房 熱交換間 鍋爐房等建議保證原圖位置面積不變 2 管理用房仍作...

關於酒店和酒店設計

1在進行酒店外觀設計之前,建築師和室內設計師就要對酒店的管理特點和未來的經營功能瞭如指掌。2設計師們不要總停留在老套的豪華型酒店的設計風格上,因為將這種設計風格付諸實施不僅需要龐大的投資,而且也會丟失個性 不易創新。3酒店的大堂是城市裡新聞 資訊和人們情感交流的中心,大堂吧的設計就要符合室內外設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