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養生 餐廳隔斷風水解析布局材質大有講究

2023-02-08 04:39:04 字數 832 閱讀 4775

文章導讀

餐廳設計隔斷,不僅可以讓空間區域劃分更加清晰,顯得更加美觀,同時從風水的角度來說,還可以將晦氣阻擋在餐廳之外,給自己及家人乙個用餐的好心情。

餐廳隔斷風水之一:餐廳不宜衝著大門,若兩者相距較遠,問題則不大,但若兩者相距只在數步之內,情況便不理想了,因為用作出入的大門會帶動氣流向飯桌衝來,導致家人的腸胃健康較差。

餐廳隔斷風水之二:餐廳不宜面衝廁所,因廁所穢氣重,對著廁所用膳,不但心理上不舒服,而在餐廳風水學上也會容易令家人沾染穢氣,導致健康不佳,若飯桌對廁所門,並再對坐廁,問題便更為嚴重。此時可選用不透明的餐廳隔斷進行隔開,木質的活動隔斷牆較好。

餐廳隔斷風水之三:現代住宅中,餐廳的位置大都與廚房相當靠近,風水學家也認同這種布局。這會節省上菜時間,既方便又有效率。所以此種餐廳隔斷宜選用這種半開放、透明的最好。

餐廳隔斷風水之四:在餐廳隔斷風水學上說,水晶珠簾可以聚財,亦代表財源廣進,水晶本身就有帶來吉祥如意的意義。所以選用水晶珠簾作為餐廳隔斷也是很不錯的。

隔斷材質的選擇和講究:

在所有用來做餐廳隔斷的物品中,植物和屏風是人人都可以用的。其它的東西,如八卦鏡、銅鈴、鹽水、符紙和寶劍等,由於涉及比較專業的部分,如果沒有風水大師指導,建議不要亂用。

最好選用木質的屏風,包括竹屏風和紙屏風在內,都屬木質屏風。塑料和金屬材質的屏風效果比較差,尤其是金屬的屏風,其本身的磁場就不穩定,而且也會干擾到人體的磁場,所以還是少用為妙。

屏風的高度不可太高,最好不要超過一般人站立時的高度;否則,太高的屏風重心不穩,反而容易給人壓迫感,無形中造成使用者的心理負擔。

在植物的選擇方面,盡量使用闊葉綠色的植物,其它顏色或是小葉子甚至蔓藤類的植物,不但不能幫你擋住壞磁場,運用錯誤時,有可能會帶來反效果。

生活養生 陽台如何布置風水

文章導讀 每個家都有陽台,陽台是氣場流通的地方。陽台的風水布置不可忽視,正因為陽台是與外界相聯通,所以我們要重視陽台的風水。所以下面教你如何布置陽台風水。教你如何布置美麗陽台 一 陽台朝向要選準。陽台的方位選擇是陽台風水的首要問題,風水裡解釋,陽台方位以朝向東方或南方為佳。古語云 紫氣東來,所謂紫氣...

生活養生 馬擺放風水

文章導讀 因為馬是一種很溫順的動物,因此就不會有獅子和龍那樣有著化煞的功效在,而這馬的功效主要是生旺。那這馬擺放風水是怎麼樣的呢?今天祥安閣就來為大家講解一下吧 馬的塑像擺放風水 馬有生旺的作用,因此便有人把馬的塑像擺放在旺位,希望收到捷足先登,馬到成功之效。此外,近年很多人希望移民到國外,若是在野...

生活養生 廚房瓷磚顏色風水

文章導讀 在裝修廚房時,地板鋪設瓷磚會比較好,因為可以防潮防滑成本低,廚房瓷磚顏色風水怎麼選好,天輕地重,牆面料理台應用清淺色系為佳,廚房的地面瓷磚可用深沉厚重的顏色,但不可用黑色 採用純淨的瓷磚可以打造清新衛生的下廚環境。房瓷磚顏色風水 由於廚房裡平常要炒菜 燉湯等,溫度比較高,因此廚房瓷磚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