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朝向風水怎么看

2023-02-08 04:36:03 字數 1084 閱讀 8355

舒適的住宅肯定是要依賴採光的,房子朝向好,通風能夠得到保證,採光也能夠得到解決。在風水中,認為朝向好的房子更容易聚氣。磁場風水更好,更適宜人居。

古人對於朝向很有研究,早在幾千年前他們就總結出了哪種朝向的房子更適宜居住,更能夠迎合風水。那麼下面就跟著來看看房間朝向風水,學習古人總結的建築風水。

中國大部分的古建築之座向,都是以坐北朝南為最佳。這種朝向經過實際驗證,的確是最適宜居住的。在風水中人們認為這樣朝向的建築物在五行中為稱為是水宅,而水有容納千萬的氣度,能夠包容聚氣,而水又為財,因而這樣的房子則為視為是吉宅、財宅。

什麼房間朝向風水最好?當然是坐北朝南了。

房間朝向風水怎麼看:

坐北朝南的房子冬暖夏涼,光線充足,即使在冬天,陽光也一樣能照射到房間的深處,令人有明亮溫暖的感覺。而到了夏季,當太陽公升到接近頭頂的上空之時,屋內也受不到強烈日光的照射。除此之外,東南風也可以通過視窗與門戶吹進屋裡,讓人感到涼爽舒適。

所以說這樣的房子是結合了氣候特點而得出結論的,是具有科學性的。

除此之外,正南朝向、東南朝向、西南朝向的房子光照都不錯,房子要想風水好,光照是少不了的,而這樣朝向的房子在一天之內也能夠接受到2~3小時的光照,故而也能夠消除房間濕氣、調節室內氣場,加速空氣的流動。房間朝向風水如果硬要做出排序的話,以優劣順序就是正南、東南、東、西南、北和西南向房屋。

客廳朝向如何選擇:

房間朝向風水一般而言,每個房間的朝向不可能全面的考慮到,一般而言我們首先考慮的就是客廳,客廳空間大,作為公共區域承擔的風水責任也是最大的。客廳是一套住宅中使用率最高,使用人數最多的房間。客廳的朝向以南向為最佳方向,客廳朝南,冬天可以曬進太陽,在夏天又是涼風習習。

如是朝東、朝西的客廳,特別是低樓層的業主一定要對相鄰建築的間距加以關注。

臥室朝向如何選擇:

除此外,還要重視臥室的朝向,臥室乃是房屋的心臟位置,承擔的風水責任也不小,如果是小戶型還好,一兩個房間不用顧及太多,如果是大戶型,就要注意了。臥室以南向為佳,但最好不要靠外牆。因在夏天,南向臥室雖有涼風,但射入的陽光也較北向房間多,若是西向外牆,一天的都會受到照射,尤其是在夏日,溫度很高,居住的舒適受到影響。

房間朝向風水臥室朝向為東南、東、東北也可。最好不要選朝西臥室。如果是兩居室或三居室,有一間臥室朝向北方尚可。

房子怎么看風水?風水不好的房子怎么辦

一 房子怎麼看風水 1 首先是看河流和道路,如果有河流和道路彎環抱著樓房為吉,如果有河流或道路的彎弓頂向著樓房,是反弓水不吉,道路或河流筆直地衝來是為箭煞,不吉。2 看建築物或山體,後面有高大平整的建築物或者方 園 尖的秀麗山體做後託為吉,後面低矮或後面零亂 空缺 有尖射 過於逼壓等不吉,前方避壓 ...

生活養生 別墅風水怎么看

文章導讀 別墅風水與其他住宅的風水不同,它可以通過改變建築的構築甚至是室內的裝飾等各項事物安排,以達到影響其裡面的氣的效果,從而幫助人們利用大地的自然力量,促進身心健康以及學業 事業的運程。那麼別墅風水怎麼看?有哪些禁忌呢?別墅風水怎麼看?別墅外在環境 忌諱,衙門前,廟後,神前佛後,墳地,刑場,監獄...

廚房風水爐灶的朝向講究

在許多的中國家庭之中,風水是十分重要的一部分,當爐灶風水學也不例外,相信不少的朋友對其廚房爐灶風水禁忌都破為關注。特點有哪些呢?我們馬上來了解一下廚房風水爐灶的朝向講究。廚房風水爐灶的朝向講究1 朝向 爐灶不能正對臥室門與廚房門 在爐灶風水學之中,正對臥室門則會影響全家人的健康 正對廚房門則會使財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