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風水布局怎樣最溫馨

2023-02-08 04:36:02 字數 763 閱讀 3010

客廳是乙個家庭中,家人休閒聚會的場所,也是家人接待客人的地方。乙個既溫馨又和諧的客廳布局風水,不僅能讓整個家看起來更接地氣,給人一種其樂融融的溫馨感,同時,還能夠讓家人生活得更舒適健康,家人的運勢也能夠得到提公升。那麼客廳風水布局方面應該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才能夠打造乙個溫馨和諧的氛圍呢?

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客廳的位置——一入大門就可以看到客廳。

1、客廳的位置——入門即客廳

客廳是接待客人的場所,所以正確的規劃是一入大門就可以看到客廳,若需先經臥室或廚房才可到達,則會讓住宅內外隔離不清,讓生活缺乏隱私,也容易讓工作或業務有脫軌、出紕漏的可能,能給人一種很直觀的感受。

3、客廳的採光——光線充足

古人說「廳明室暗」,意思就是說客廳的採光一定要充足,空氣要流通,所以此處如能隨時充滿陽性的能量,那麼會提公升好運指數,還能夠讓整個客廳看起來更溫馨和諧。

4、客廳的格局——動線流暢

客廳的酒櫃或櫥子務必緊貼牆壁,另外沙發也須面對大門或電視,千萬不可背門,因為沙發背門會讓自己的人際關係不融洽,且易犯小人或與他人生口舌是非。另外一點原因是如有盜賊闖入,才有較多反應的時間,動線流暢,在設計上會給人一種舒適而明了的感受。

5、客廳的材質——地板堅固

客廳的地板以堅固為宜,因為地板是象徵自己的地基,所以一旦發現有破損就應立即補換更新。另外感覺寒冷的地板如大理石,則可鋪地毯來化解。

6、客廳的擺設——魚缸宜少

盆栽或魚缸在風水上有開運的功效,但千萬不宜太多,否則容易讓客廳的濕氣太重而造成反效果。魚缸擺放德恰當,會讓整個客廳更從滿靈動性。

生活養生 客廳風水很重要住宅風水布局之客廳風水布局

文章導讀 住宅風水是中國歷史悠久的一門玄術。也稱青鳥 青囊,較為學術性的說法叫做堪輿。風水 最早見於晉代郭璞所著的 葬書 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 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謂之風水。這是有關風水的最早的定義。這部著作中還提出了風水的要旨 風水之法,得水為上,藏風次之。風水學的根本基礎和核心思想依...

客廳風水,客廳玄關風水解析

玄關是起到隔開客廳和餐廳的作用,同時也是乙個裝飾的作用,有的裝修在進門的地方就有玄關的設計,玄關風水在中國傳統風水學中是進入客廳的一條通路,如果對面是大的陽台,或是大的窗子,這樣就要在客廳裡設定玄關。玄關的風水一定要注意,它關係到整個居室的風水問題。熱門標籤 玄關是起到隔開客廳和餐廳的作用,同時也是...

客廳風水規劃

客廳風水規劃,影響家運興衰 風水學上以高者為山,以低者是水。以客廳風水而論,其中有高有低,有山有水才可產生風水效應。我們在客廳的規劃設計中要注意以下的一些細節,給家人創造乙個和諧的家庭共享空間。1 客廳色彩不要太過炫麗,顏色過於複雜,會對家人的心理帶來很大影響,同時在色彩的五行平衡上也帶來影響。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