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宅風水基礎

2023-02-08 04:27:04 字數 2674 閱讀 4056

八宅風水學是我國重要的風水理論之一,主要是研究命卦和方位的關係。簡單的講就是嚴格的將家分為八部分,分屬八個卦象,分別是震、離、兌、、坎、巽、坤、幹、艮。家宅的八個方位分屬八個卦象。

分別是:東方屬震、南方屬離、西方屬兌、北方屬坎、東南方屬巽、西南方屬坤、西北方屬幹、東北方屬艮。

1 、坐東方的家宅是震宅,大門向西。

2 、坐東南方的家宅是巽宅,大門向北。

3 、坐南方的家宅是離宅,大門向北。

4 、坐西南方的家宅是坤宅,大門向東北。

5 、坐西方的家宅是兌宅,大門向東。

6 、坐西北方的家宅是乾宅,大門向東南。

7 、坐北方的家宅是坎宅,大門向南。

8 、坐東北的家宅是艮宅、大門向西南。

在八宅中,可分為東四宅各西四宅。東四宅分別是震宅(坐東向西)、離宅(坐南向北)、巽宅(坐東南向西北)、坎宅(坐北向南)。西四宅則是乾宅(坐西北向東南)、兌宅(坐西向東)、艮宅(坐東北向西南)、坤宅(坐西南向東北)。

八宅風水學是研究命卦與方位的關係,從而吉的保留,兇的更改,保家庭平吉祥

1——八宅風水:分別為東南西北及其夾角位。

這些方位有的很吉利,有的不吉利。需要研究個人命卦而定。

2——八宅有八種卦象從北方順時針依次為:坎艮震巽離坤兌幹

3——家宅座向決定卦象:面向著大門,則所面向的方位便是「向」,與向相對的方向便是座

(1)座東方的家宅是震宅,大門向西。

(2)座南方的家宅是離宅,大門向北。

(3)其他的同理......

4——命卦與宅卦是否配合

(1) 知道了宅卦,還需要知道自己的命卦和宅卦是否配合

(2)計算乙個人的命卦,必須從《後天洛書》(見主頁圖)說起

分別是坎一;坤二;震三;巽四;幹六;兌七;艮八;離九;(五居中)

5——命卦計算公式

男命:100-出生年/9

女命:出生年-4/9

餘數做為命卦,如果無餘數,那餘數視為9

例如:2023年出生的女性40-4/9商數為四,餘數視為9,9為離,故命卦為離卦

6——以戶主命卦為主

7——東四宅和西四宅

東四命居住東四宅,西四命居住西四宅

選擇住宅的方法環境景觀

1-風不宜大 :尤其是風勢,如十分強勁,不宜選;但倘若風勢過緩,空氣流通不暢,也決非所益,應有微風徐徐,清風送暖!

2-陽光充足:若陽光不足的房間,往往陰氣過重,會導致家宅不寧(陽光可以調節人的情緒,且提高含氧量,等離子多,大家想一想等離子發生器就明白了)

3-中心不宜汙染:中心部位不宜做廁所,即使是位於屋後半部的中心與大門成一直線,也會導致破財損丁!

4-街巷不宜直衝:直衝必然來勢急劇,倘若居所首當其衝,為禍甚大,比如大門對急衝過來的馬路,車禍就要多,就是從心理角度提心吊膽也犯不上!

5-地勢宜平:平坦必然穩定,斜坡這多危險,尤其一樓!

6-街道不宜反弓:陽宅十書記載「往往發生人口**、失火、頑疾等症

7-忌天塹煞:根據氣流學原理,必會引起磁場、超微離子分布的變化!長期必會影響人的人體資訊

8—對煙囪不宜:單從衛生角度就夠煩人的

9-衙前廟後不宜:殺氣重重,每天看到的都是不想看的人!我想你的情緒狀態不會好的!

(例如煙囪:單從衛生角度,煙囪密集區便不宜居住)

樓層選擇:這個方法不用命卦,而用出生年的生肖屬性

豬鼠為水虎兔為木蛇馬為火猴雞為金狗牛龍羊為土

尋找和自己五刑相生相濟的樓宇,例如:水命找樓層屬金水的樓層

一.六樓屬水。尾數是一.六的也屬水。如:11,21,31....

二.七樓屬火。尾數是二.七的也屬水。如:12,22,32....

三.八樓屬木。.......

四.九樓屬金。.......

五.十樓屬土。.......

門廳風水

住宅房門風水

現代的樓宇建築,多依建築師心意而定,且人際關係橫行,有的人甚至只有小學文化,形成了大量的不良建築

《八宅明鏡》有云:"兩門對門為罵門,主兩家不和"____門衝煞,這也是鄰居人情越來越淡的乙個原因。

共四類:

屋門對別人屋門 :為一點小事,也會吵鬧!

房門對廁所門 :主要為泌尿系統疾病

房門對廚房門 :主要為車禍、血光之災等等

房門對房門:主要是工作方面易招惹是非,相處不太融洽!

兩大廈間有很寬的馬路,不屬於門衝煞!

陽宅大門風水

「大門者,氣口也。氣之口正,便於順納財氣,利人物出入」

房屋開門分四類:

開朱雀門(南) 青龍門(左) 白虎門(右) 玄武門(北)

1——朱雀門:前方應有水池或平地

2——青龍門:前方有街或走廊,右方路長(來水),左方路短(去水)。

此為青龍門收氣

3——白虎門:前方有街或走廊,右方路短(去水),左方路長(來水)。

此為滲透作用,壓力強的必然向弱的地方滲透,這是這是物理學原理.......

放置屏風,可令門的方位改變。

客廳風水

一進住宅,首先接觸的就是客廳。現代風水認為客廳有緩衝.界限.集中.疏

導的作用。

除了講究實用及美感的設計外,還需注意色彩和明暗

兌宅的客廳明亮適宜,白色調不可超過總面積的75%,否則家庭由女人掌權,男人有危機

艮宅的客廳不宜太寬敞,採用白色.土黃色.咖啡色為好。

離宅的客廳不宜留太多無用的空間,否則宜招火災和官司。

坎宅的客廳應用寧靜冷清的色彩,不宜太鮮豔,否則對錢財不利。

八宅風水的吉凶方位

1.生氣吉方,貪狼星,屬木。乃大吉之星曜。旺丁旺財,兼有名聲地位。是精力旺盛 生氣蓬勃,有衝勁魄力,前途光明的象徵。是最有利的方向,能提高工作效率,健康快樂長壽,性慾強。該位不可作為浴室或廁所 2.天醫吉方,巨門星,屬土。乃次吉之星曜。延年益壽,兼且得貴人提攜,一切順利。如果這個位向房子的結構和外型...

八宅風水的基本知識

八宅風水學是研究命卦與方位的關係,從而吉的保留,兇的更改,保家庭平吉祥。1 八宅風水 分別為東南西北及其夾角位。這些方位有的很吉利,有的不吉利。需要研究個人命卦而定。2 八宅有八種卦象從北方順時針依次為 坎艮震巽離坤兌幹 3 家宅座向決定卦象 面向著大門,則所面向的方位便是 向 與向相對的方向便是座...

八宅派風水卦理揭秘

在中國的地理堪輿術中,對陽宅風水的吉凶配合,八宅派的理論為一主要流派,如流行甚廣的 陽宅三要 八宅周書 八宅明鏡 等古代風水著作,均以此為立論根據。民間術士更是大量應用東西四宅分類,為人判定陽宅吉凶。東西四宅的分配是 乾坤艮兌為西四宅,坎離震巽為東四宅。坐山立向是西四宅的,其西四宅的四個方位為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