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結構設計中的加固改造技術研究

2023-02-08 04:24:07 字數 820 閱讀 4310

作者:張琳琳趙鑫

**:《中國房地產業·中旬》2023年第05期

摘要: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建築行業在快速發展,目前,由於一些老建築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會有一些安全風險,但不能被刪除,所以只有鋼筋施工,由於這種安全風險降低到較低的建築物。與此同時,隨著鋼筋和改造技術的不斷更新和創新,未來的建築行業將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本文闡述了建築結構設計中的加固改造技術,以期對同行產生積極的影響。

關鍵詞:建築;結構;加固;改造技術

前言: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建設的發展程序和城市加速發展的背景下,我國建築業也呈現出巨大的市場資源趨勢的發展和擴張,建設專案越來越多的多元化,其結構不斷創新和發展。由於各種原因,包括自然環境、人的問題或建築物本身的結構等原因,建築的竣工已被建造,以進行建築加固改造,提高建築的安全係數,並在效能保證中投入使用。

1、進行建築結構加固的原因分析

我國對建築業的結構設計有統一的標準。其內容對結構設計有一定的規定。在規定的時間範圍內,在相應的條件下,建築必須達到一定的安全標準,以滿足耐久性和實用性的相關要求。

但在工程施工過程中,往往出現工程裂縫等質量缺陷。因此,一些建築必須加強和重建。建築加固改造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從人、環境、結構三個方面進行總結。

1.1人為因素

所謂的人為因素指的是建築人員的使用以及設計和施工人員的使用,建築的設計和施工階段,或者是試驗階段的人類犯了一些錯誤或錯誤,導致建築受損,甚至很難保持正常使用。這些因素可以被描述為具體的設計人員設計概念或設計階段的設計錯誤;施工人員不能嚴格按照科學施工步驟的規範進行合理的施工程式;建築物的使用方法不當,或建築物的維護和維護不當等。所有這些都會對建築物的質量造成影響和破壞,迫使建築物被加固和改造。

抗震結構設計理念應用於建築結構設計中的研究

作者 範任重 建築建材裝飾 2015年第17期 摘要 抗震結構設計既要使建築整體保持穩定性,又要使建築結構中的細部構件具有良好的抗震效能。本文從建築結構抗震設計的重要性,結構抗震設計的方法,以及抗震設計在房屋建築設計中的應用這三個方面進行了論述分析。希冀對同行或類似工程帶來一些參考和借鑑。關鍵詞 抗...

建築結構設計中的特點

摘要 通過作者的觀點進行了節點分類 受力效能及影響異形柱節點抗剪能力的因素進行了分析。同時對異形柱節點設計提出了幾點建議。關鍵詞 異形柱 結構設計 節點 抗剪承載力 在日常的結構設計尤其是精品住宅設計過程中,甲方對戶內空間要求,特別是 牆不露角 等的要求越來越高,因此,異形柱的應用就逐步趨向廣泛,對...

建築結構設計

摘要 隨著我國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和推進,我國經濟的不斷繁榮,我國的工業民用建築也不斷的得到發展,建築結構的設計思想也隨著不斷的得到更新,建築結構的體系越來越多樣化,並且在建築專案結構設計的早期階段的專案管理也在不斷的成熟當中。競爭變得越來越激烈,市場慢慢的走向成熟,客戶對於建築的設計也越來越理性,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