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玄關5大風水講究

2023-02-08 04:12:03 字數 695 閱讀 5258

客廳玄關要是裝修布局得當的話,可以對我們的運勢提公升起到促進的作用,反之,要是觸犯了一些風水禁忌,則容易使財運受阻,嚴重的還會危害家人的健康。那麼客廳玄關作為進入家門後的第乙個通道,都有著哪些鮮為人知的風水講究呢?今天在這裡就為大家講解一下吧。

1、客廳玄關的間隔應以通透為主。因此以通透的磨砂玻璃和較厚重的木板為佳,如果為追求風格必須採用木板,也應該採用色調較為明亮而非花哨的木板。因為色調太深便易有笨拙之感,令本來並不寬敞的客廳玄關有侷促之嫌,容易使人有壓抑感。

2、客廳玄關的採光宜明不宜暗,而大部分住宅的玄關,都沒有自然光源, 因此在採光方面必須多動腦筋。除了間隔宜採用較通透的磨砂玻璃之外,木地板、地磚或地毯的顏色都不可太深。因為顏色太深本身就有昏暗之感。

客廳玄頭大多沒有室外的自然光,便要用室內的燈光來補救,安裝長明燈。這樣才符合風水學上「廳明室暗」之說。

3、客廳玄關的間隔不宜太高或太低,而要適中。一般以兩公尺的高度最為適宜;若是客廳玄關的間融太高,處身其中便會有壓迫感。風水學上認為,客廳玄關如果設定得太高,就會完全阻擋了屋外之氣,從而隔斷了來自大門的新鮮空氣或生氣,是非常不可取的。

而太低,則沒有效果,無論在風水方面以及實用方面均不妥當。

4、客廳玄關宜保持整潔清爽,若是在周圍堆放太多雜物,不但會令客廳玄關顯得雜亂無章,而且也會對住宅風水產生影響。

5、玄關的牆面最好以中性偏暖的色調,能給人一種柔和、舒適之感,讓人很快忘掉外界環境的紛亂,體味到家的溫馨。

客廳風水,客廳玄關風水解析

玄關是起到隔開客廳和餐廳的作用,同時也是乙個裝飾的作用,有的裝修在進門的地方就有玄關的設計,玄關風水在中國傳統風水學中是進入客廳的一條通路,如果對面是大的陽台,或是大的窗子,這樣就要在客廳裡設定玄關。玄關的風水一定要注意,它關係到整個居室的風水問題。熱門標籤 玄關是起到隔開客廳和餐廳的作用,同時也是...

客廳掛字畫的風水講究

現代家居生活,人們總會喜歡掛幾幅名家字畫在客廳中,一方面可以美化客廳環境,調節家居氣氛,調節心情 另一方面還能促進運勢,改善風水。但客廳掛字畫是有風水講究的,不是隨便的一副畫就有此功效的,今天我們跟隨易從花鳥畫來一起了解下 客廳掛字畫的風水講究?客廳掛字畫風水,一般會選國畫花鳥畫的居多。國畫花鳥畫不...

客廳沙發風水有哪些講究? 中國高階風水

4 沙發背後宜有靠 所謂有靠,亦即靠山,是指沙發背後有實牆可靠。如果沙發背後是窗 門或通道,亦等於背後無靠山,從心理學方面來說,沙發背後空蕩蕩,缺少安全感。倘若沙發背後確實沒有實牆可靠,較為有效的改善方法是,把矮櫃或屏風擺放在沙發背後,這稱為 人造靠山 亦會起到補救作用。但有一點必須注意,沙發背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