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頂某古城農業觀光及婚慶文化旅遊示範專案可行性報告

2023-02-08 04:09:07 字數 1750 閱讀 7663

目錄 專案名稱:「古城hy」農業觀光及婚慶文化旅遊示範專案

專案業主:my mm房地產開發****

建設位址:sccdp縣古城鎮古城村

建設性質:新建

專案建設目標及規模:

本專案占地面積約150畝,合10萬㎡,計畫分期分批次投資1.1億元人民幣。本專案將農業觀光、婚慶文化旅遊、休閒度假融為一體,力爭打造成為區域型「農業觀光及婚慶文化旅遊示範專案」,努力打造成為cd市民婚慶的首選場所、p縣新的旅遊亮點、熱點。

專案投資

專案總建設投資1.1億元人民幣。

投資計畫

資金籌措及使用計畫

專案建設工期

啟動建設期2年,拓展建設期2年。

本專案採用現場實勘、市場調研、訪談、delphi法、理論研究等方法,對專案進行了戰略策劃和可行性研究。在專案研究的過程中,多次與相關部門領導進行溝通,為專案研究的順利展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專案的具體研究思路如下圖所示:

具體研究步驟為:

1) 運用經濟學的工具和方**證旅遊業在我國目前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地位;

2) 歸納總結目前cd市、p縣旅遊發展的現狀及特點,研究影響旅遊業發展的基本因素並**其發展趨勢;

3) 從區位交通、自然資源、人文地理、基礎設施等方面對專案資源條件進行評價,分析自身的優勢與劣勢;

4) 通過對cd市及本案周邊旅遊專案的分析,並結合旅遊專案六大開發模式和定位的理論方法進行形象定位,提煉出本專案的核心競爭力;

5) 依據規劃理論原則,對專案進行功能分割槽,並計算其承載能力,設計景區的休憩模式和線路;

6) 對專案的主題文化、競爭性產品和特色產品進行包裝,增強其核心競爭力;

7) 提出專案基礎設施建設方案;

8) 進行專案建設環境評價,制定相應的防治和保障措施;

9) 提出專案投資估算和資金籌措方案,並進行財務**及評價;

10) 提出公司的組織管理架構和人力資源配置方案;

11) 進行專案風險識別及風險衡量,並提出規避措施。

本報告在全面考慮社會、經濟、環境等因素的條件下,對p縣「古城hy」農業生態休閒旅遊度假區綜合開發的背景、專案資源、建設規模與方案、資金**、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環境影響等方面進行了客觀的測評分析,並對專案進行形象定位與產品包裝,作出專案的概念性規劃,得出如下結論:

社會效益顯著。本專案作為p縣古城鎮的又一示範專案,建成後將成為cd及周邊區縣居民休閒旅遊的熱點區域,並將帶動當地經濟發展,提供充足的就業崗位,增加當地居民收入,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經濟評價可行。財務**及評價顯示,專案預期財務內部收益率高於基準收益率,具有經濟可行性,但投資**期較長。

環境影響較小。專案建設及運營不會對旅遊區生態環境造成不可恢復的損失,對於存在的某些負面環境影響,可以通過合理的防治措施降低甚至消除其影響程度;同時「古城hy」生態區域面積大,自然恢復功能較強。

本專案在社會、經濟、環境三方面均具有可行性,可順利啟動建設。

根根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統計資料(見圖一),可見國際旅遊人數將持續增長,預計20xx年全世界的旅遊人數將同比增長5%左右。在未來十年,中國將會成為世界旅遊業的第二大市場。生態旅遊、「非主線旅遊」將變得越來越流行,40%的國際遊客將前往發展中國家。

越來越多的人會關注氣候變化和環境變化,匯率浮動及金融危機將對旅遊產生一定的影響,但總的來說不會影響國際遊客數

量。圖一國際遊客趨勢圖

根據世界旅遊組織資料統計,歐洲旅遊市場依舊是國際遊客的主要目的地,而中東地區、亞太地區和非洲地區的國際旅遊人數增長較為明顯。亞太地區目前旅遊業發展得最好,已成為國際遊客的主要目的地之一,預計20xx年亞太地區將繼續引領世界旅遊業的增長。

卓頂裝置租賃合同

xx裝飾裝修工程 吊籃租賃合同 承租方出租方 簽約地點 簽約時間 承租方住所 出租方住所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相關法律法規,為明確出租方與承租方的權利義務,經雙方協商一致,就工程裝置租賃事宜,簽訂本合同,雙方共同遵守。1.工程概況 1.1工程名稱 1.2工程地點 2.現場代表 2.1承租方...

卓頂某快遞企業經營許可申請制度

快遞企業申請經營許可證制度 目錄第一部份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 第一 xf速遞企業收派安全保障制度 1 目的 快件的安全直接影響到企業的服務質量和形象,為了保證快件的安全,特制定本制度。2 適用範圍 xf速遞企業收派環節中所涉及的人員 3 快件收派安全的內容 3.1防止損毀 3.2防止被盜 3.3防止洩...

卓頂精文 某重點中學初中語文評課標準

某重點中學初中語文閱讀教學評課標準初探 一 評課標準 10分 一 教學基本功 普通話標準 語言表達準確 清晰 生動,具有說服力和感染力 範讀規範有感情 能熟練背誦名篇詩文警句 能寫一筆好字和一手好文章 能設計美觀實用的課件 具有分析和處理教材的能力 課堂組織駕馭應變能力強 課堂教學有激情 對學生的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