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園林工程喬木養護管理作業指導書

2023-02-08 04:00:06 字數 910 閱讀 4991

1.0 工具配置

鋤頭、草剪、高枝剪、木梯、護樹樁、護樹板、綁帶、鉗子、鋸子。

2.0 工作內容

2.1修剪

從5月份開始,每月修剪一次,主要修蔭枝、下垂枝、幹枯枝、側緣線以及下緣線,下緣線高1.8—2.5m,開花植物應在花芽萌動前進行,喬木整形要與周圍環境協調,以增強**美化效果。

2.2施肥

一般在2~3月和8~9月,採用對角埋施,肥穴規格30cm×30cm×40cm,施肥量根據樹木種類和生長情況而定,一般2—3kg/株,施肥種類採用複合肥與花生麩等基肥相結合。

2.3補植

對因**工程、交通事故、病蟲害等原因造成死亡的樹木,應及時清走,補回與原樹種種類相同、規格基本一致的植株,並加強管理。

2.4防颱風

每年颱風前(6—7月份)要對喬木合理修剪,加固護樹樁或支架,颱風後立即扶樹、護樹、清理斷枝、落葉。

2.5加護樹樁(板)和綁帶

對護樹樁、護樹板受到損壞或歪斜須及時進行扶正、加固或更換,同時每年將護樹綁帶放鬆1—2次,以防止橡皮帶嵌入樹皮內。

2.6鬆土、整理養護穴

新植喬木(1—3年)及棕櫚科植物保留植穴徑80cm,每年進行1—2次鬆土、培土,3年以上喬木根已扎深,可不保留植穴並回填土(棕櫚科植物除外)。

2.7淋水

新栽植喬木及施肥時,要保證足夠的水分。新補植喬木,1週內每天淋水1次;棕櫚科植物在冬季(11月到次年2月)須2天淋水1次,其他喬木冬季3—5天淋水1次。

3.0 檢查專案

3.1喬木長勢:生長旺盛。

3.2儲存率:無缺株。

3.3下緣線是否整齊,下垂枝、幹枝有無修剪。

3.4養護設施:護樹樁、綁帶是否整齊、完整。

4.0 注意事項

喬木管理標準是生長旺盛、枝葉健壯、樹形美觀、下緣線整齊、修剪適度、幹直冠美、無死樹缺株、景觀效果好。

園林工程管理心得

為了促進工程質量管理的發展,國家有關部門頒布了一系列質量標準和行業規範。但是由於園林工程公司及工程建設單位對質量管理的重要性認識不足,園林工程施工中普遍存在 有法不依 的現象,阻礙了全面質量管理的正常進行和進一步發展。2加強園林綠化工程質量管理的對策 2.1做好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2.1.1組織好設計...

園林工程管理5號

園林工程專案管理 專案管理是指以專案為物件,通過乙個臨時性的專門的柔性組織,在既定的約束條件下,對專案進行有效的計畫 組織 指揮 控制,以最優地實現專案目標為目的,按照其內在的邏輯規律對專案進行有效地計畫 控制 組織 協調及指揮的系統管理活動工程量清單是招標檔案的組成部分,主要由分部分項工程量清單 ...

川農《園林工程管理與預決算》離線作業

園林建設技術經濟評價的一般程式 根據評價的目的,明確方案評價的任務和範圍。和建立可能的技術方案。確定反映方案的技術經濟指標體系 園林工程技術經濟指標體系,一般可分為工.程技術指標 經濟指標 景觀及藝術指標 生態環境指標 其他因素或指標等 如安全因素 社會防災減災 健康性等等 對評價指標體系的要求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