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裝修水電改造是關鍵

2023-02-08 03:42:05 字數 1657 閱讀 9005

將新房裝修和二手房裝修相比較,雖然都是裝修,但是卻也存在著很大的不同,尤其是在水電改造方面。因為二手房一般已經做過了水電,所以在二手房裝修的時候,需要根據業主的需求,對原有的水電路系統進行改動。特別是那種使用了較長時間,水電系統會出現老化,根本無法滿足現代人的生活需求。

那麼下面就請跟隨來詳細了解一下吧。

水電改造保安全

二手房裝修中,水電改造既是最基礎的部分,也是最關鍵的部分。從材料上說,早些年裝修的房子水路工藝大多用的是鍍鋅管、鋁塑管等材料,漏水現象時有發生。現在,隨著材料的更新換代,這些管材已經開始慢慢被棄用。

目前,多數裝修公司採用的是塑鋼管。在二手房裝修中,剛好可以借這個機會給老化的水管「鳥槍換炮」。

變換家中結構

對於期望通過裝修改變房子戶型結構的業主來說,牆體改造是最有效的乙個手段。不過,業內人士建議一般情況下少動牆體結構。如果牆體在結構上真的十分不合人意,需要拆除一些牆,將空間重新整合,這個時候一定要注意不可拆除承重牆,改變房屋受力結構,也不可隨意在承重牆上打洞或開門,此種情況將帶來極其嚴重的隱患。

如果原有的牆體已經很合理了,那麼在二手房裝修中,完全可以用牆面漆、桌布或壁布,給牆面一張全新的面孔,而且這樣也會節省不少開支。

花費要量力而行

二手房裝修涉及的問題比新房要多,所花的費用也不一定比新房子少,特別是二手房裝修還要多出一筆拆除費,因此裝修投入因人而異,量力而行,按需而定。如果進行二手房裝修的是年輕人,有可能會馬上進行重新置業,建議可以多利用原來已有的裝修,側重將客廳和主臥進行重新裝修,一般考慮採用活動家具。

二手房水電改造注意事項

1、進行以上操作時,主要涉及到開槽,這一般是石匠的工作。但如果有切割機,水電工也可以方便地進行。抹平線槽時,又涉及到泥工。

所以,從操作工序上是三個工種的交叉作業,如果你是自己裝修而不是裝修公司,那麼要注意協調好他們的交叉作業及相互配合。

2、電線要正規產品,線管、暗盒一定要阻燃的。因為是隱蔽工程,馬虎不得。

3、水路上,水管也要正規可靠的產品。不管是哪種接管方法,一定要可靠。試壓要嚴格按標準進行。

4、弱電方面的**線,一定要芯線較粗的雙遮蔽線。**線、網線也不能馬虎。

二手房裝修省錢誤區

誤區1:老房裝修比新房便宜

很多業主認為,老房裝修也不用太複雜,簡單裝裝就行,肯定比新房裝修便宜。實際上,老房用於基礎裝修的費用通常會比同面積的新房要貴出15%左右,因為老房需要拆除和改造的部分比新房多。

老房原來的基礎裝修大多陳舊落後,需要拆除之後重做。比如原來的窗戶是鐵窗戶,漏風嚴重,需要更換為塑鋼窗或斷橋鋁窗;原牆面基層材質比較差,需要將原牆基底層剷除、找平再重新刮耐水泥子才能刷乳膠漆。

誤區2:區域性翻新比全裝簡單

有的業主只想換一下櫥櫃,或給牆面換個顏色,所以他們認為肯定比整體裝修簡單得多。但其實區域性翻新可是比整體裝修還麻煩的費勁活兒。首先,在乙個已有不少「障礙物」的空間裡施工肯定要難度大。

其次,家中其他非改造區域和物品要進行保護。

如改了衛生間內部陳設,原防水層可能就被破壞了需要重做,和其他空間的地面連線部分也需要重新銜接。因此「區域性」改造費用也比較高。

誤區3:水電改造沒啥必要

一位業主表示,自己整套老房基礎裝修共花兩萬多,其中水電改造就六七千塊錢。「這裡我肯定被黑了。 」這位業主拿著賬單十分氣憤。

其實很多修建於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房屋,電路設計只能滿足當時的用電所需,隨著家用電器不斷增加,不更換就容易出現跳閘甚至引**災。

裝修知識 二手房 水電改造注意要點

注意事項 1.選用新型水管材料,普通的有 pp r pe等新型塑料管材,較高檔次的有不銹鋼管和銅管。但注意不要選用鋁塑管,因為鋁塑管的接頭是卡式接頭,接頭內的墊圈會比管材提前老化。2.裝修中一般都會暗埋水管,但最好不要將其暗埋在地面下。3.由於水管在通水時,會因為管內空氣產生湍流現象引起水管的震動,...

二手房裝修改造

二手房裝修改造 牆紙鋪貼大講究 對於從新改造二手房,第一是牆紙絕對是不可缺少的功臣,第二是怎樣讓房子煥然一新不在留痕跡。成都馨居尚裝飾指出 在二手房裡面貼牆紙比一般的新房裝修要麻煩許多,所以很多細小的東西都是不可忽視的,下面就開始給大家介紹一下如何給舊房子貼牆紙?1 貼牆紙需要用心。特別是陰陽角的位...

珠海二手房裝修設計改造思路

在珠海,二手房裝修改造對於乙個新手來說無疑是乙個難題,但是又想裝修出自己的樣式,但是隨著經濟技術的不斷發展,改造的方式方法越來越多,那麼如何才能裝修出自己滿意的房子呢,今天創優裝飾的設計師就來和大家交流一下。二手房裝修該怎麼進行 相對於新房裝修來說,二手房裝修 舊房裝修 老房裝修更是乙個系統工程,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