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 水電暖 鋼結構整體施工組織設計

2023-02-08 03:39:06 字數 4974 閱讀 6295

中小型創業基地廠房

c1、c2、a1和b1

施 工組 織 設 計

編制:審核:審批:

編制日期:2023年3月6日

編制單位:寧夏第一建築工程公司

一、編制依據

二、工程概況

三、施工進度計畫

四、施工準備工作計畫

五、人、材、物計畫

六、施工部署

七、檢查驗收程式

八、質量控制目標

九、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十、成品保護措施

十一、降低成本措施

十二、安全生產保證措施

十三、現場文明施工措施

十四、施工測量

十五、主要分部分項工程施工方法

十六、施工現場平面布置圖

一、 工程概況

1、 本工程由惠農區河濱實業有限總公司開發建設的, 由單位監理,由石嘴山規劃建築設計院設計,由寧夏第一建築工程公司一體承包,本工程計畫2010、3、15正式開工,2010、11、30竣工日期 ,其中a1廠房工程建築面積為2165平公尺,層數為辦公區為二層、廠區為單層,女兒牆頂高度為11.690公尺;b1廠房工程建築面積為2370.7平公尺,層數為辦公區為二層、廠區為單層,女兒牆頂高度為10.

9公尺;c1廠房工程建築面積為4349平公尺,層數為辦公區為二層、廠區為單層,女兒牆頂高度為11.690公尺。基礎為鋼筋混凝土獨立柱基礎,主體為輕型門式鋼架結構;圍護結構為彩鋼夾心板。

建築物耐火等級為**;層面防水等級為**,合理使用年限為十年,建築抗震設防標準為標準設防類,使用年限為50年。

2、 結構設計特點:本工程為單層(區域性夾層)輕型門式鋼架結構;抗震設防烈度為八度;建築的火災危險性分類為戊類**。牆體材料:

一層:外牆標高1.2公尺以下為250厚多孔磚,標高1.

2公尺以上除註明外均為kxb-qy1000彩鋼莢芯牆板,中夾岩棉。一層內牆為240厚多孔磚牆;二層內牆採用120mm厚彩鋼岩棉夾心板牆.

3、 建設地點特徵:現場地質堅硬,氣候條件惡劣,地下水位低;(水文地質條件)

4、 施工條件:三通一平,人員、臨建等

5、 工程施工特點

1、 基礎工程施工順序:機械挖土-清底釺探-驗槽處理-砼墊層-獨立柱基礎-地梁-磚基礎-暖溝-回填土。

2、 基礎開挖採用機械環形大開挖、挖土除少量外運後其他堆積到坑邊以便回填。

3、 基礎為鋼筋混凝土獨立柱,砼為商品砼,標號為c30;地梁為c30鋼筋砼;主體工程採用輕型門式鋼架結構,

4、 裝飾工程外牆為彩鋼筋,內牆採用彩鋼夾心板 ,地面水泥地面

5、 門窗工程:所有外門窗均採用塑鋼單框中空玻璃推拉窗,適用的標準圖集為〈06j607-1〉門窗框料除特別註明外,窗用d型80系列(k=3),門用c型106系列(k=2.1),玻璃配置為:

(5+9a+5)白玻;外門窗抗風壓效能wk大於2500pa,氣密性等級為四級,水密效能不低於**,隔聲等級為**。內門為複合板套裝門。

6、 屋面:本工程屋面採用復合彩鋼夾心板,屋頂為單脊雙坡有組織排水,屋面排水坡度為10%。

7、 水暖安裝

1 給水管採用三型無規聚丙烯(pp-r)管材及管件,管系列為s4管材及管件採用熱熔連線;pp-r給水管和水嘴及五金配件相連線時採用帶金屬嵌件的聚丙烯過渡接頭螺紋連線;

2 排水管均採用硬聚氯乙烯管材及管件,連線方式為承插粘接。立管每層設一伸縮節。埋地管道的管溝應平整無突出的尖硬物,一般可100-150mm砂墊層,墊層的寬度應不小於管徑的2.

5倍,坡度與管道相同。需用細土或砂子等填至管頂以上至少100mm處。排水管立管與排出管端部的連線,採用兩個45°彎頭或彎曲半徑不小於4倍管徑的90°彎頭,排水立管檢查口距樓面1.

0公尺。3 明裝焊接鋼管除鏽後樟丹兩遍,銀粉兩遍,埋地的焊接鋼管除鏽後做三布四油加強防腐。管道穿樓板處做套管,並高出地面50mm,環縫用不燃材料填實堵嚴。

4 建築給水系統由室外給水網直接供給,本地區供水壓力為0.3mpa。室內消火栓為sn65,水槍噴嘴ф19,水帶長度25公尺,消火栓箱為鋁合金制。

單栓消火箱為1600×700×240,消火栓明設,栓口距地1.1公尺。滅火器選用磷酸銨鹽乾粉滅火器,裝藥量3kg/具。

滅火器距地面0.2公尺。

5 系統[安裝完畢後給水做0.6mpa水壓試驗,排水管做灌水試驗。

6 消火栓系統採用焊接鋼管焊接,消火栓處絲接,閥門採用法蘭連線。

7 採暖系統;本工程熱源由城市熱源集中供給,供水溫度85℃,回水溫度為60℃。r1採暖設計熱負荷152kw。

8 採暖方式:散熱器選用內腔清潔無砂灰鑄鐵柱型散熱器,型號為ttz3-6-6(橢三柱745型),散熱面積0.230㎡/片,標準散熱量128w/片。

9 管道除鏽後刷紅丹兩遍,銀粉兩遍。暗裝管道除鏽後刷紅丹兩遍。散熱器除鏽後刷紅丹兩遍,調和漆兩遍。

10 管道穿樓板、隔牆處均應設鋼製套管,穿樓板處頂部高出地面20mm。每組散熱器安裝手動跑風乙個。

11 地溝內管道採用岩棉管殼保溫50mm厚,保護層採用玻璃絲布,外刷白色調和漆兩遍。

12 系統安裝前應對管件、閥門、散熱器進行檢查,清除內外雜物,必須進行沖洗,沖洗前應將管道上安裝的熱量表、過濾器等拆除,待沖洗合格後再裝上。系統以達到的最大壓力和流量用清水沖洗,直到出水口水色和透明度與入水口目測一致為合格,安裝後應進行水壓試驗,試驗壓力0.6mpa,10分鐘內壓力降不大於0.

02mpa,不滲不漏為合格。

8、 電氣安裝

1 本工程電源由廠區變壓器低壓側給380/220v低壓電源,採用yjv22型鎧裝銅芯電力電纜埋地引入,廠房計量設定於廠區變壓器低壓側。

2 車間內的燈具均採用高壓鈉燈,採用bv-0.45/0.75kv型導線穿鋼管沿牆或沿屋架、檁條明敷。

3 照明線線徑為bv-500v-3×2.5平方公釐;pvc20,4-6根穿pvc25。

4 車間採用高壓鈉燈,內加裝電容補償器,補償至cosф=0。9整流器為節能電感型。

5 車間內照明配電箱均為明裝,底邊距地均為1。5公尺,動力配電箱為落地安裝。裝置自帶電源箱均落地安裝。

6 配線要求:相線對應l1、l2、l3相用黃、綠、紅色、零線用淡藍色,pe線用黃綠相切間色,燈具控制線用黃色。照明施工時與土建密切配合,作好照明裝置需要的孔洞、埋件、吊溝、電纜穿管、接線盒等預留工作。

7 防雷與接地

本工程預計次數為0。0559次/a,按三類防雷進行設計。本工程接地制式為tn-c-s系統,進線處零線做重複接地,接地裝置利用地下基礎內的鋼筋作自然接地體。

要求接地電阻r≦4ω。接地電阻經過實測若達不到設計要求,需在室外補打人工接地裝置,直到滿足止。

8 棟樓進行總等電位聯結參見國家標準圖集(等電位聯接安裝02d501-2)。總等電位板由紫銅板製成,總等電位聯結均採用各種型號的等電位卡子,不允許在金屬管道上焊接。將金屬屋面、屋架、檁條及鋼柱等有效焊接或鉚接後與接地裝置可靠聯結。

所有進出建築物的金屬管道,消防管道,電纜外殼等均應與等電位聯接箱可靠聯接,所有正常不帶電的金屬部分,如:配電箱外殼,穿導線的焊接鋼管等,必需可靠接至pe線,或由扁鋼組成的接地網,構成電氣通路。

9 將橋架做接地,支架全長不少於兩處與接地幹線連線。施工中末進易事項請按國家的有關規範、規程執行。

二、 施工進度計畫

本工程計畫於 2023年 3 月 15 日開工,定於 2010 年11 月 30日前竣工,有效工期 255 天,具體形象進度如附圖。

三、 施工準備工作計畫(見附圖)

四、 勞動力、材料、構件、加工品施工機械和機具需要量計畫:

1、 勞動力需要量計畫如下表

2、 主要材料需要量計畫如下表

3、 構件和半成品需要量計畫

4、 構件機械需要量計畫

五、 施工部署

1、 本工程負責人 ,專案部組**員名單如下:

2、各施工班組人員組成名單:

3、建立專案質量、安全保證體系,由專案經理負責定期開展和檢查工作,及時處理工程中存在的安全,質量事故隱患,並每週召開一生產工作會議,解決工程中存在的問題,確保工程按期、按時、保質、文明的施工,以創造良好的工作形象。

七、施工部署

1、施工原則

施工總的原則是先地下、後地上、先主體、後裝飾,先土建、後水暖電安裝。本工程分基礎工程,鋼構工程、地面工程、門窗工程、裝飾工程、屋面工程、水暖工程、電氣工程等八大分部工程。

2、勞動組織

為了保證工程質量和工期的要求,將盡全力提前完成主體工程,給以後的裝置安裝,主體裝修,水暖電裝置安裝等專案插入創造施工條件。因此,在施工人力組織上按工程需要計畫工種人數。

3、施工流水段劃分

本工程主體施工時,劃分兩個流水段施工,裝修安裝施工時實施與主體交叉施工。

八、檢查驗收程式

1、專案經理部專職質檢員對現場分項工程進行全數檢查。

2、公司除正常的工程質量管理外,每月進行兩次工程質量抽樣檢查。

3、公司、建設單位、設計單位、質量監督站進行結構驗收。(基礎、主體、屋面)。

4、會同建設單位、設計單位、質量監督站等各有關單位進行單位工程竣工驗收。

九、質量控制目標

質量目標:本工程要求質量達到西夏杯工程,根據專案部的技術力量及管理水平,完全有能力實現此目標。

為了實現此質量管理目標,專案部將嚴格按照施工規範和施工組織設計、分部分項工程施工方法及質量保證、通病防治措施進行組織施工。

十、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一)組織保證措施

以專案經理為首,由施工技術負責人、施工負責人及其他有關人員組成質量領導小組在施工全過程中進行定期、不定期的質量檢查,監控,促使工程質量目標的實現。

(二)技術保證措施

1、圖紙下發後,專案部立即組織有關人員認真熟悉圖紙,審查圖紙,搞好圖紙會審工作,將圖紙中存在的設計問題及時與設計單位、建設單位聯絡,協商解決。

2、組織技術專業人員及現場施工人員認真學習施工操作規程,應知應會,做到人人按規範、規程辦事。

3編制合理的施工組織設計和專項措施,在施工全過程中認真習貫徹執行。

5、 加強原材料,商砼和砂漿的質量控制。凡工程中使用的原材料,尤其是水泥、鋼材,必須按圖象驗收規範要求取樣試驗室試驗,合格後才能進場使用。砼及砂漿的配合比按要求進行試配,確保達到設計強度和其他技術要求後,取得試驗報告方可進行工程的施工。

(三)、質量管理措施

1、切實貫徹專案技術管理,質量管理和隱蔽工程檢驗制度,施工中嚴格按程式辦事,按管理制度辦事。

鋼結構廠房 含土建 施工組織設計

哈密鐵路貨車南環線 東折返段整備棚及檢查坑施工 組織設計 第一章編制依據及原則3 第二章工程概況5 第三章總體施工方案 主要施工方法 主要管理措施 6 第四章施工順序 總進度安排及總形象進度網路 7 第五章主要分部分項工程的施工工藝 方法 8 1 基礎土方挖運工程8 2 釺探 回填灰土8 3 工程測...

鋼結構廠房 含土建 施工組織設計

鋼結構倉庫工程施工 組織設計 第一章編制依據及原則3 第二章工程概況5 第三章總體施工方案 主要施工方法 主要管理措施 6 第四章施工順序 總進度安排及總形象進度網路 7 第五章主要分部分項工程的施工工藝 方法 8 1 基礎土方挖運工程8 2 釺探 回填灰土8 3 工程測量放線9 4 模板 鋼筋 混...

鋼結構廠房 含土建 施工組織設計

鋼結構工程施工 組織設計 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公司 201年月日 第一章編制依據及原則3 第二章工程概況5 第三章總體施工方案 主要施工方法 主要管理措施 6 第四章施工順序 總進度安排及總形象進度網路 7 第五章主要分部分項工程的施工工藝 方法 8 1 基礎土方挖運工程8 2 釺探 回填灰土8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