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裝飾設計工作總結

2023-02-08 03:36:04 字數 4610 閱讀 3835

2023年裝潢部年終工作總結

2023年,轉瞬即逝,一年來在公司領導的強有力的領導下和相關同事的協作下的共同努力,在裝潢部全體人員的不懈努力下,我裝潢部基本完成了預定工作計畫,德泰堂國際商務大廈·彩世界廣場內外裝飾裝修工程得以順利進行。並保證了德泰堂國際商務大廈的如期交房和彩世界廣場的如期開業。裝潢部所有人員在山東德泰堂置業****裝潢部工作過程中,嚴格遵守法律法規,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平時嚴格要求自己,廉潔自律。

工作中敢於承擔責任,有認真負責的精神,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能理論聯絡實際的開展工作,與同事協作共事,一心為公司,較好地完成了德泰堂國際商務大廈·彩世界廣場內外裝飾裝修工程的管理工作。現將有關德泰堂國際商務大廈·彩世界廣場內外裝飾裝修工程專案管理工作進行簡要匯報:

2023年裝潢部共設定正式管理人員3人,全面負責德泰堂國際商務大廈·彩世界廣場的室外裝飾工程、德泰堂國際商務大廈大堂室內精裝修工程、德泰堂國際商務大廈5-22層公共區域室內精裝修工程、彩世界廣場公共區域精裝修工程、德泰堂國際商務大廈·彩世界廣場室內外不鏽鋼欄杆裝修工程、德泰堂國際商務大廈·彩世界廣場自動門及旋轉門安裝工程、地下一層所有電梯廳精裝修工程以及所有商場二裝單位的審圖及施工管理工作;並配合成本部參與所有甲供及甲控材料的市場調研、詢價以及合同的簽訂;孫良忠作為技術總監負責全盤管理、負責與監理單位、總包單位、各分包施工單位、設計單位及其它相關專業進行溝通協調;孟兵作為裝潢部經理主要負責施工技術和質量工作,協助資料員完成工程技術資料,並兼職庫管主要負責進場材料、物資的收發工作;陳金科作為專案安全員和資料員主要負責現場及施工過程中的安全巡查工作,並協助孟兵進行施工質量檢查,施工工程中的所有資料的整編工作;臨時用電系統的正常運轉和施工工程中的用電安全工作。裝潢部管理人員各司其職,互相配合,在現場克服了種種困難,指揮各分包隊伍較為順利的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務。

一、專案施工過程控制管理情況

在公司的領導下負責專案的成本控制、工程進度、質量管理的專案管理工作。負責對本工程的工期、質量、安全、成本等實施計畫,組織、協調、控制和決策,對各生產施工要素實施全過程的動態管理。工程施工過程中,嚴格按設計要求、驗收規範、規定,監督檢查工程質量、成本、進度、安全等工作。

1 / 6

、專案組織管理情況:

根據德泰堂國際商務大廈·彩世界廣場內外裝飾裝修工程的特點,首先明確專案組織管理體系、專案工程部主要工作職責,確定專案管理的目的任務,制定工程四大總體目標施工過程控制重點;制定專案管理工作程式。在公司領導的強有力的領導下和相關同事的協作下,使得德泰堂國際商務大廈·彩世界廣場內外裝飾裝修工程得以順利進行,通過每週二的裝潢部工作例會,匯報工程施工進展情況以及需要公司協調的事項,聽取公司下步工作計畫,貫徹公司會議精神,及時落實公司相關決定;通過每週五監理主持的專案工程例會協調各項工作、解決日常施工中的矛盾,加強相互之間的溝通,及時有效地控制好工程的質量、進度、成本、安全文明施工。

、工程質量控制情況:

「質量第一」是企業永恆的主題,更是裝潢部每位員工追求的目標。裝潢部在實際施工過程中,能自始至終把質量放在首位,堅持了用質量來贏得企業信譽,來滿足業主需求,為美化市容多創精品。我裝潢部所堅持的措施有:

質量管理上,專案部著重抓了三個環節:確立質量目標、確定質量預控方案、產品形成的過程控制、驗收控制。

1.確定質量預控方案。為達到質量目標,裝潢部圍繞這個目標做了目標責任細分。落實質保措施,提高監控到位。

我裝潢部堅持在專案上嚴細質保職能,分工明確。堅持做好各項質量文字交底和質量交接記錄。確保每項質量施工都有文字交底。

以便更好地指導生產人員按標準、按要求去操作。並按確定質量目標制定了相關的驗收方法及驗收目標,在工程開工前,對分包單位明確目標、驗收標準等。並審定各分包單位的施工組織設計。

針對施工單位在節能、智慧型、質量通病防治等方面的薄弱環節提出改進要求,協助其完善施工工藝、措施的制定。

2.產品形成的過程控制。目前裝飾裝修產品主要還是由手工完成,因此產品質

量就必然會出現較大的偏差。而產品形成的過程控制是對所有預控方案的執行過程,將直接影響質量目標是否能實現,影響專案品牌與企業品牌。在過程控制上,我們主要通過以下幾個管理方式來實現:

①首先,明確裝潢部3位工程師在質量管理上的職能,對各分項工程師充分授

權、有效監督。嚴格按照組織設計上明確的權力與義務,監督乙方施工人員是否按照國家規範標準執行質量管理。

②其次,嚴把原材料質量關。首先確定部分主要材料**商,從廠商直接訂購,減少中間環節,防止流通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假冒偽劣產品。採購員、倉管員、專案部對進場材料質量、數量、規格驗收,以檢查到場材料是否符合合同要求。

對於各分包單位的自購材,主要是先指定材料品牌,加強對到場的材料檢驗。專案部對現場材料巡查,對可疑材料,排除疑點方可使用;對確定的不合格材料,在限定時間下清理出場。

③再者,專案部依合同及國家的有關法律法規,對各總分包單位加強質量管理。各總分包單位是產品的生產者,他們的工作直接決定產品的質量,事實上,各個施工單位的工人的操作技能基本上是比較接近的,而產品的質量差異,主要是管理水平的差異。所以在對於各總分包單位的管理上,主要抓其質保體系建設,發揮質保體系在質量管理上的作用,以及加強與各總分包單位第一負責人及現場專案經理溝通和組織現場標區進行橫向參觀、相互取長補短,強化市場競爭意識,大團隊意識及品牌意識,從思想上重視質量管理。

而後專案組在日常的管理中重點工作是質量巡查,質量跟蹤,並結合施工的階段,組織一些有針對性的質量管理活動,有效利用工程例會制度,講問題、提問題、協調、解決問題。現場管理中,我們還強調服務意識,為乙方生產質量優質產品創造條件,提供技術支援、管理支援。

④另外裝潢部還採取了重點部位,重點監控。對於工程易出現質量問題的施工部位,並做好監控管理,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3、產品的驗收控制中,我們始終嚴格規範,提高作業水平。在質量管理中動員

大家要嚴格按規範去驗收,把住每一道工序,要把合格工程的標準落實到操作面,使參建人員都知道,幹出什麼樣產品為合格標準,使產品一次成優,杜絕二次維修,再驗收控制中裝潢部著重抓二個層面的驗收: 第一層是施工單位的自查、自檢、自驗**驗收制度。按合同規定條件和要求,監督實施事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及時對已完成工程進行驗收,第二層是對工程設計變更,現場情況、技術措施、材料涉及到經費的進行嚴格把關。

裝潢部通過各自在質量管理方面的摸索,每個人掌握了一些質量管理上的招法。

為各自駕馭專案上的質量管理工作充實了力量

、工程進度控制情況

1、根據施工總進度計畫制定分項工程進度計畫,明確工作內容、工作順序、持續時間及工作之間的相互銜接關係等並付諸實施,然後在計畫實施過

程中經常檢查實際進度是否按計畫進行,一旦發現有偏差出現,應在分析

偏差產生原因的基礎上採取有效措施排除障礙或調整、修改原進度計畫後

再付諸實施。進度控制的最終目的是確保工程專案按預定的時間啟用或提

前交付使用。專案部在進度控制方面所做的工作有:編制施工組織設計,研究專案的總進度、施工布置、重大施工技術和施工難題,對專案實施過

程中可能出現的問題做好預案。制定一整套制度來規範管理以提高工作效

率。2、確認所做的施工組織設計及施工進度計畫表,並與各分包單位達成共識,工程整體進行。

3、主持會議研究各方面提出來的與合同實施有關的問題,對涉及到工程進度的有關問題及時提出解決辦法並通過各專項工程師去實施,必要時採取各

種施工手段、施工資源、施工組織直至合同工期進行調整。

、專案投資控制情況:

裝潢部對工程專案投資控制負有很重要的責任,因為裝潢部所管的是源頭的問題。裝潢部對投資控制的內容主要是審核施工預算工程量、處理變更和簽證,即管理「專案實施控制價」。

1.分析設計圖紙、施工方案、底價、合同等,明確工程費用最容易突破的部分或環節即投資控制重點。裝潢部對工程進行施工圖工程量計算、套用工程預算定額,編制工程施工圖預算造價、根據工程進度上報、批核進度款。

2.在施工過程中及時答覆施工單位提出的問題及配合要求,主動協調好各方面關係,**工程風險及可能發生索賠的誘因,制定防範性對策,避免索賠、延期。

、安全與文明現場管理情況:

1、安全法規、安全技術和工業衛生是安全控制的三大主要措施。

2、根據本工程安全文明專案管理目標,督促施工單位在施工過程中貫徹執行

國家頒發的安全規程、生產條例和規定。

3、為了提公升工地形象和安全文明施工,科學安排、合理調配使用施工場地,

並使之與各種環境保持協調關係,要求施工單位按安全文明標化工地標準

進行施工。

4、督促施工單位做好安全控制,目的是保證專案施工中沒有危險、不出事故、

不造**身**和財產損失。

5、督促施工單位按照有關法規要求,使施工現場和臨時用地範圍內秩序井然,文明安全,環境得到保護。

、專案其他管理情況:

1、熟悉施工圖紙及設計說明,掌握各專業的工程質量標準,檢查各種材料、裝置等質量檢查工作。

2、負責儲存好各種工程技術資料的完整性和可靠性,並記錄好各種會議紀錄。

3、隨時做好上級有關部門對資料的檢查準備工作。

4、負責專案實施程序中,涉及一些對外部門的聯絡協調工作。

5、根據專案建設的實際情況,不斷調整、補充、完善施工組織設計、規章制度和管理辦法,以適應工程建設的需要。

、工作失誤

①施工安全:由於裝潢部人員編制短缺,在外幕牆吊籃使用方面監督不足,導致淄博市安全質量監督站多次到現場檢查開出停工整改單,並對整體專案造成不良影響。

②工程質量:在德泰堂國際商務大廈·彩世界廣場內外裝飾裝修工程大面積施工期間,由於工期緊、任務重、工地協調事務繁多,裝潢部質檢工作存在不到位的情況,區域性特殊部位裝修安裝質量不合規範要求未及時發現。雖然後來經抽查時發現後,裝潢部已責令相應施工單位進行了整改,但這對我們來說是乙個教訓,提醒自己對以後的質量管理需要進一步加強。

工程裝飾設計工作總結

春暖花開的時節,三月底裝展部同時接到五星電器工程部的通知,一舉完成了揚州文昌路賣嘗南京水西門賣場以及寧波慈溪賣場的裝修改造工程,為全年經濟指標的順利完成打下了堅實的基矗 首先進行的是南京水西門賣場的改造工程。考慮到三地同時開工,公司調兵遣將,在人員搭配上全力支援,委派撒世華同志協助李甪同志完成此項任...

建築工程裝飾質量監督工作方案

一 工程開工前的質量監督 1 抽查工程專案施工現場建設參與各方質量保證體系 2 核查工程專案施工現場建設參與各方資質 人員資格證書 3 抽查施工組織設計 監理規劃和監理實施細則等的審批檔案 有關人員的任命檔案 4 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制度的執 況 5 監督建設單位組織的設計交底及圖紙會審,並進行監督交...

XX裝飾設計工程公司設計部崗位制度

第一章 部門設定 一 公司設計部設定為設計總監一人,首席設計師 高階設計師 主任設計師 設計師 設計師助理 見習設計師 各級繪圖員 若干名,根據公司實際業務量給予配備。二 根據公司設計師能力和實際業務情況,設定設計總監,由店長任命。設計部人員行政隸屬關係在公司,由公司負責招聘 業務培訓 指導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