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西市小區工程施工旁站監理方案

2023-02-08 03:33:04 字數 1983 閱讀 5334

幸福大健康高技術產品生產基地建設專案

旁站監理方案

編制人:

審批人:

陝西建科建設監理有限責任公司

幸福大健康高技術產品生產基地建設專案監理部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五日

一、工程概況

幸福大健康高技術產品生產基地建設專案位於西安市周至縣集賢產業園區,建築總面積為89335.48㎡m2,框架結構,總投資約4.6億元人民幣。

二、旁站監理的範圍

根據國家建設部建市[2002]189號文《關於房屋建築工程施工旁站監理管理辦法(試行)》的規定,確定本工程旁站監理的關鍵部位、關鍵工序如下:

1、基礎工程施工包括:

□ 樁基施工全過程;

□ 筏板混凝土澆築;

□ 土方及灰土回填;

2、主體結構施工包括:

□ 梁、柱、牆、板鋼筋隱蔽過程;

□ 混凝土澆築;

□ 屋面、衛生間及地下室外牆等防水工程。

3、安全生產:

□ 施工環境符合安全生產條例要求;

□ 施工機具符合安全要求;

□ 施工人員持證上崗。

□ 施工工藝和操作方法符合施工組織設計要求。

4、安裝工程:

□ 管道打壓試壓過程

□ 接地電阻、絕緣電阻測試過程

三、旁站監理的內容

1、檢查施工單位是否按照技術標準、規範、規程、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批准的設計檔案和施工組織設計組織施工。

2、檢查工程使用的材料、構配件和裝置是否合格,質量證明檔案是否齊全。

3、檢查施工單位現場管理人員、質檢人員是否到崗,資質證、上崗證是否齊全。

4、檢查施工操作人員的技術水平,操作條件是否滿足施工工藝的要求,特殊工種操作人員是否持證上崗。

5、檢查施工環境是否對工程質量產生不利影響。

6、檢查施工過程是否存在質量和安全隱患,一旦發現安全問題,應立即通知施工方進行整改。

四、旁站監理的程式

1、專案監理機構在編制監理規劃時,應制定旁站監理方案,明確旁站監理的範圍、內容、程式和旁站監理人員職責等。

2、旁站監理方案應送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各乙份,並抄送業主委託的工程質量監督機構。

3、施工單位根據監理單位制定的旁站監理方案,在需要實施旁站監理的關鍵部位、關鍵工序進行施工前24小時,應書面通知專案監理部,由專案監理部安排監理人員按照旁站監理方案實施旁站監理。

4、旁站監理人員應認真履行職責,對需要實施旁站監理的關鍵部位、關鍵工序在施工現場跟班監督,及時發現和處理旁站監理過程**現的問題,如實準確地做好旁站監理記錄,並由施工單位現場質檢人員簽字確認。凡旁站人員和施工單位現場質檢人員未在旁站監理記錄上簽字的,不得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5、旁站監理人員實施旁站監理時,發現施工單位有違反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行為的,有權責令施工單位立即整改;發現其施工活動已經或者可能危及工程質量的,應及時向監理工程師或者總監理工程師報告,由總監理工程師下達區域性暫停施工指令或者採取其他應急措施。

6、旁站監理記錄是監理工程師或者總監理工程師依法行使有關簽字權的重要依據。對於需要旁站監理的關鍵部位、關鍵工序施工,沒有實施旁站監理或者沒有旁站監理記錄的,監理工程師或者總監理工程師不得在相應檔案上簽字。在工程竣工驗收後,監理單位應將旁站監理記錄存檔備查。

7、對於按照規定的關鍵部位、關鍵工序實施旁站監理的,建設單位應嚴格按照國家規定的監理取費標準執行;建設單位要求超出規定的範圍實施旁站監理的,建設單位應另行支付監理費用,具體費用標準由雙方在委託監理合同中約定。

五、旁站監理人員的職責

1、檢查施工單位現場質檢人員到崗,特殊工種人員持證上崗以及施工機械,建築材料準備情況。

2、在現場跟班監督關鍵部位、關鍵工序的施工執行施工方案以及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情況。

3、核查進場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裝置和商品混凝土質量檢驗報告等,並可在現場監督施工單位進行檢驗或者委託具有資質的第三方進行複驗。

4、做好旁站記錄和監理日記,儲存旁站監理原始資料。

5、旁站監理人員對旁站監理工作承擔相應的監理責任。

陝西建科建設監理有限責任公司

2009-7-5

「御江華庭」住宅小區1321樓工程旁站監理方案

監理方案 編制 審批 廣西桂新監理諮詢有限責任公司 二o一0年三月二十六日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人工挖孔灌注樁基礎 現澆式框架結構。13 14 15 樓地下1層,地上18 1層,建築總高度為56.15m 16 19 20 21 樓地下1層,地上15 1層,16 樓建築總高度為47.30m,19 2...

專案工程施工監理旁站方案及計畫

第一條本方案根據gb50319 2000 建設監理規範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旁站監理管理辦法 試行 2002年7月17日建設部建市 2002 189號發布的規定編制。第二條本工程旁站監理是指監理人員在工業廠房 貯倉 框架 裝置基礎 大型標準裝置安裝及非標裝置的製作安裝等工程施工階段監理中,對關鍵部位 關...

04某小區樁基工程旁站監理方案

築龍網 www zhu lon g.co m1 某小區樁基工程旁站監理方案 目錄一 旁站監理方案編寫依據 二 旁站工程專案概述 三 專案技術分析確定旁站重點及難點 四 旁站監理程式 五 旁站監理人員主要職責 六 旁站監理內容和要求 一 樁基鋼筋施工過程 二 樁基成孔過程 三 擠擴盤過程 四 回鑽及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