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培訓計畫

2023-02-08 03:30:05 字數 1835 閱讀 7224

xx年是酒店爭創預備四星級旅遊飯店和實現經濟騰飛的關鍵之年。因此進一步提高員工素質,提高服務技能是當前夯實內力的迫切需求。根據酒店董事會關於加大員工培訓工作力度的指示精神,結合本酒店實際,我擬在xx年度以培養「一專多能的員工」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推進員工培訓工作的深度,努力做好xx年的全員培訓工作。

一、指導思想

以飯店經濟工作為中心,將培養「一專多能的員工」的主題貫穿其中,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當今培訓工作的重要性,帶動員工整體素質的全面提高。

二、酒店的現狀

當前酒店員工服務技能及服務意識與我店四星級目標的標準還有很大的差距,主要體現在員工禮節禮貌不到位,對客服務意識不強,員工業務不熟等方面。

三、當前的目標和任務

xx年度的員工培訓以酒店發展和崗位需求為目標,切實提高員工認識培訓工作的重要性,積極引導員工自覺學習,磨礪技能,增強競爭崗位投身改革的自信心,培養一支服務優質、技能有特色的高素質員工隊伍,努力使之成為新時期不斷學習、不斷提高的智慧型員工。

四、培訓方法和內容落實

以各部門為基本培訓單位,貫徹營銷服務理念和技能相結合的培訓原則,組織實施崗位補缺、一崗多能的培訓方法。擬在三個方面進行針對性的培訓,不斷提高員工的崗位技能。

1.專業技能培訓

(1)管理工作的全新理念和思路,已成為包括管理人員在內的飯店員工迫在眉睫的知識需求。因此今年我們準備加大對管理人員專業知識的培訓力度,定期組織由酒店總經理、副總或資深經理人培訓的關於提高管理技能培訓課程。

(2)總台、房務中心等作為飯店優質服務的重要視窗,旅遊外語水平的不足,勢必會對飯店的經營工作起到至關重要的影響。因此,為提高以上各相關部門員工的外語水平,酒店將於近期開展英語培訓課程。具體計畫如下:

① 時間:擬於2月份起開展,以3個月為乙個週期,每週安排兩節培訓課(共計24課時)。

② 目標:提高員工外語基本會話能力開展,達到能用外語與外賓進行基本交流的水平。

③ 物件:前廳部全體員工、及房務中心、總機員工強制要求參加。其它崗位員工允許自願報名參加。

④ 考核:培訓期間人事部將以小測試的方式進行不間斷地考核,藉以考察員工掌握程度。培訓結束後,人事部將進行一次大考核,考核主要針對口語測試進行。

⑤ 激勵與處罰機制:a、激勵、對於考試成績優秀的員工給予工資晉級,b、設定一定的英語津貼,c、在年度評選優秀員工時給予優先評選;處罰、對於考核不合格的人員給予補考機會,不合格人員將考慮延緩晉級。

(3)員工業務技能培訓:以部門為培訓單位,部門每月制定員工培訓計畫(上交人事部)並落實執行,人事部負責跟蹤監督,並對培訓提出合理建議。

2、員工入店培訓

員工辦理入職手續

培訓內容:員工手冊、酒店概況、服務禮儀、行為規範及服務意識、消防及安全知識、服務技能、酒店知識等。

考核 員工轉正培訓

員工晉公升培訓

員工轉正考核

員工晉公升考核

新進員工是飯店經濟活動中的新生力量,增強素質,磨練技能,使之盡快與發展迅速的飯店同步提高。根據「先培訓、後上崗」,「邊培訓、邊上崗」的原則,有計畫有步驟地對新進員工進行循序漸進的崗位培訓。

培訓內容:崗位職責、部門規章制度、員工排班、假期申請、部門組織架構、需要聯絡的部門及聯絡**、部門服務意識及服務標準、業務知識與技能、部門的培訓政策與程式、班前班後的交接程式、部門的衛生標準、同事的介紹、操作程式等

新員工入店培訓:人事部

新員工入職培訓每月開展一至兩次(具體情況視新員工人數而定),時間安排避開部門營業的高峰期,入職培訓以一周為乙個週期,每天利用下午14:00-16:30進行培訓。

培訓後人事部將進行考核,考核結果將作為員工轉正的依據。

3、一專多能培訓

培養「一專多能」型人才是xx年本酒店培訓工作的主題。合理配置人力資源,培養一專多能的複合型人才是我們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今年我們決定抓好三個方面的培訓工作。

酒店培訓酒店前廳部培訓計畫

酒店前廳部培訓計畫 製表人前廳部經理批准人 抄送 總經理 副總經理 人力資源總監 培訓部經理 酒店前廳部培訓計畫 製表人前廳部經理批准人 抄送 總經理 副總經理 人力資源總監 培訓部經理 酒店前廳部培訓計畫 製表人前廳部經理批准人 抄送 總經理 副總經理 人力資源總監 培訓部經理 酒店前廳部培訓計畫...

酒店營銷培訓計畫

篇一 酒店銷售部3月份培訓計畫表 銷售部三月培訓計畫 部門 銷售部培訓地點 銷售部辦公室培訓人 吳妍妍製表時間 2014.2.27備註 提交培訓計畫表時必須附上培訓內容。批准人 篇二 星級酒店銷售部培訓計畫 銷售部培訓計畫 一 店內了解 1 熟知酒店員工手冊的各項內容,了解酒店文化和儀表 儀容 2 ...

酒店人事培訓計畫

篇一 2013年酒店人事部培訓計畫明細表 2013年酒店培訓計畫明細表 篇二 酒店人事部門員工年度培訓計畫 酒店人事部門員工年度培訓計畫 2010年是酒店爭創預備四星級旅遊飯店和實現經濟騰飛的關鍵之年。因此進一步提高員工素質,提高服務技能是當前夯實內力的迫切需求。根據酒店董事會關於加大員工培訓工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