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新舊考試大綱對比

2023-02-08 03:27:06 字數 803 閱讀 1726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2023年《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新大綱整體比2023年相關內容列明的更加詳細,知識點框架下都增加了相應的具體內容

第一章主要是對「會計法律制度的構成」進行了調整修改;「會計工作的自律管理」增加了中國總會計師協會。

第二章主要是對票據概述的相關知識點進行了補充,增加銀行匯票和銀行本票相關內容;結構上的有很大的調整,將銀行卡和其他結算方式單獨列為兩節講解,內容上也有所擴充。

第三章整體增加了「營改增」的相關內容,對知識點內容都進行了完善和補充。

第四章變化不是很大,主要是新增了「各級人民常務委員會的職權」的相關內容。

第五章新增了「職業道德和會計職業道德的特徵與作用」的相關內容;對於「會計職業道德規範主要內容」的基本要求都進行了調整修改,調整「會計職業道德建設」為兩節內容,並進行了細化補充。

會計基礎

2023年《會計基礎》新大綱整體比2023年相關內容列明的更加詳細,知識點框架下都增加了相應的具體內容

主要的變化就是章節順序進行了調整,新大綱第五章的內容對應原第十章的內容,在內容上基本上全部重新編寫,結構和具體內容都進行了補充調整,其餘章節也依次進行了調整。新大綱第一章新增了「會計資訊質量要求」和「會計準則體系」相關內容。刪除了原第九章「會計檔案」的相關內容。

初級會計電算化

2023年《初級會計電算化》新大綱整體章節都有變化

第一章基本全部更新。第二章主要是整合和刪減,並在具體細節上進行了調整修改。第三章全部刪除。

原第四章調整為第三章,主要在會計軟體的各個模組的應用上進行了細化講解,更加整體,新增報表管理模組。新增第四章電子**軟體在會計中的應用的相關內容。

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

2015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怎麼才能一次性通過 考試科目 會計從業資格 一 要樹立信心 我們深信,一次性通過三門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的難度並不大,能不能考好,關鍵在於個人的努力。在準備考試期間,堅定目標信念,有目標方有持之以恆的動力,做到不達目的決不罷休。廣州逸成教育 二 深入研究新版考試大綱 以會計從業...

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內容

會計基礎考試大綱 目錄第一章總論 基本要求 考試內容 第一節會計的概念與目標 一 會計的概念與特徵 二 會計的物件與目標 第二節會計的職能與方法 一 會計的職能 二 會計核算方法 第三節會計基本假設與會計基礎 一 會計基本假設 二 會計基礎 第四節會計資訊的使用者及其質量要求 一 會計資訊的使用者 ...

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財經法規》

2010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 財經法規 考前 試題選擇題100道 1.存款人在銀行開立 實行由中國人民銀行當地分支機構核發開戶許可證制度。a 基本存款賬戶 b 一般存款賬戶 c 臨時存款賬戶 d 專用存款賬戶 答案 a 解析 存款人在銀行開立基本存款賬戶,實行由中國人民銀行當地分支機構核發開戶許可證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