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社會在職行測

2023-02-08 02:48:05 字數 5164 閱讀 5366

1. 33,32,34,31,35,30,36,29,?

a.33 b.37 c.39 d.41

【答案】b

2. 3,9,6,9,9,27,?,27

a.15 b.18 c.24 d.30

【答案】b

3. 2,12,6,30,25,100,?

a.96 b.86 c.75 d.50

【答案】a

11.甲、乙、丙、丁四人今年分別是16、12、11、9歲。問多少年前,甲、乙的年齡和是丙、丁年齡和的2倍?

a.4 b.6 c.8 d.12

【答案】b

14.甲、乙二人2小時共加工54個零件,甲加工3小時的零件比乙加工4小時的零件還多4個。甲每小時加工多少個零件?

a.11 b.16 c.22 d.32

【答案】b

17.裝某種產品的盒子有大、小兩種,大盒每盒裝11個,小盒每盒裝8個,要把89個產品裝入盒內,要求每個盒子都恰好裝滿,需要大、小盒子各多少個?

a.3、7 b.4、6 c.5、4 d.6、3

【答案】a

21.某鐵路橋長1000公尺,一列火車從橋上通過,測得火車從開始上橋到完全下橋共用120秒,整列火車完全在橋上的時間80秒,則火車的速度是?

a.10公尺/秒b.10.7公尺/秒

c.12.5公尺/秒 d.500公尺/分

【答案】a

24.八個自然數排成一排,從第三個數開始,每個數都是它前面兩個數的和,已知第五個數是7,求第八個數。

a.11 b.18 c.29 d.47

【答案】c

25.(300+301+302+…+397)-(100+101+…+197)=

a.19 000b.19 200

c.19 400d.19 600

【答案】d

31.甲、乙、丙三人來自學校足球隊、桌球隊、籃球隊。下列說法只有一種是對的:

(1)甲是足球隊的;(2)乙不是足球隊的;(3)丙不是籃球隊的。

甲、乙、丙三人分別是哪乙個隊的?

a.甲是足球隊的;乙是籃球隊的;丙是桌球隊的

b.甲是籃球隊的;乙是足球隊的;丙是桌球隊的

c.甲是桌球隊的;乙是足球隊的;丙是籃球隊的

d.甲是桌球隊的;乙是籃球隊的;丙是足球隊的

【答案】b

33.乙個產品要暢銷,產品的質量和經銷商的誠信缺一不可。

以下各項都符合題幹的斷定,除了( )。

a.乙個產品滯銷,說明它或者質量不好,或者經銷商缺乏誠信

b.乙個產品,只有質量高並且由誠信者經銷,才能暢銷

c.乙個產品暢銷,說明它質量高並有誠信的經銷商

d.乙個產品,除非有高的質量和誠信的經銷商,否則不能暢銷

【答案】a

36.第乙個事實:電視廣告的效果越來越差,一項跟蹤調查顯示,在電視廣告所推出的各種商品中,觀眾能夠記住其品牌名稱的商品的百分比逐年降低。

第二個事實:在一段連續插播的電視廣告中,觀眾印象較深的是第乙個和最後乙個,而中間播出的廣告留給觀眾的印象,一般來說要淺得多。

以下哪項如果為真,可以使第二個事實成為對第乙個事實的乙個合理解釋?

a.近年來,被允許在電視節目中連續插播廣告的平均時間逐漸縮短

b.近年來,人們花在看電視上的平均時間逐漸縮短

c.近年來,一段連續播出的電視廣告所占用的平均時間逐漸增加

d.近年來,一段連續播出的電視廣告中所出現的廣告的平均數量逐漸增加

【答案】d

38.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報告,扣除通貨膨脹因素後,2023年中等家庭收入比2023年增加了1.6%。

通常情況下,隨著家庭收入上公升,貧困人數就會減少,然而2023年全國貧困率是18年來的最高水平。人口普查司提供了兩種可能的原因:影響深、持續時間長的1981~2023年經濟衰退的持續影響;由婦女贍養的家庭人口數量和不與親戚同住的成年人數量的增多,這兩種人都比整體人口更加貧困。

這個報告能得出以下哪個結論?

a.全國貧困率在18年裡一直穩步增長

b.如果早期的經濟衰退仍帶來持續的影響,那麼全國貧困率會公升高

c.即使人口中有些家庭收入下降或未增加,中等家庭收入依然可能增加

d.中等家庭收入受家庭形式變化的影響比受國民經濟擴張或衰退程度的影響更大

【答案】c

40.如果麗麗參加同學聚會,那麼小強、大壯和李鐵也將一起參加同學聚會。

如果上述斷定是真的,則以下哪項也一定是真的?

a.如果麗麗不參加同學聚會,那麼小強也不參加

b.如果小張、大壯和李鐵在一起參加同學聚會,那麼麗麗也參加

c.如果麗麗和小強參加同學聚會,那麼大壯和李鐵不會參加

d.如果李鐵不參加同學聚會,那麼麗麗也不參加

【答案】d

42.(1)**開發旅遊資源

(2)劇組考察外景

(3)電視播出

(4)成為旅遊勝地

(5)遊客開始到訪

a.2-3-5-1-4 b.2-3-1-5-4

c.5-1-4-2-3d.3-4-1-5-2

【答案】a

44.(1)成為優秀的記者

(2)意外受傷

(3)準備參加全國比賽

(4)恢復信心

(5)從小刻苦訓練

a.4-2-1-5-3 b.5-3-2-4-1

c.5-1-3-2-4 d.5-1-2-4-3

【答案】b

47.行政指導,是指國家行政機關在其所管轄事物的範圍內,對於特定的公民、企業、社會團體等,通過制定誘導性法規、政策、計畫等規範性檔案以及採用具體的示範、建議、勸告、鼓勵、提倡、限制等非強制性方式並輔之以利益誘導促使相對人自願做出或不做出某種行為,以實現一定行政目的的行為。

下列屬於行政指導的是( )。

a.計畫生育

b.抑制物價暴漲

c.禁止在公共場合吸菸

d.交通規則

【答案】c

50.我國《刑法》規定,對於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一)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二)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

下列情形可以暫予監外執行的是( )。

a.馬某被判拘役,其聲稱女兒正在讀小學,需要其接送

b.周某被判無期徒刑,在獄中多次自殺未遂,致使生活不能自理

c.劉某被判有期徒刑3年,服役過程中患有嚴重疾病需要監外就醫

d.韓某被判有期徒刑5年,其聲稱丈夫在外地工作,老母病重,兒子年幼,需要其照顧

【答案】c

53.連續犯,是指基於數個同一的犯罪故意,連續數次實施犯罪行為,觸犯同一罪名的犯罪形態。

下列屬於連續犯的是( )。

a.趙某因懷疑劉某盜竊其店內財物,將劉某非法扣留在其店中長達兩天

b.趙某為了倒賣死牛肉牟利,先後7次在本村路上、菜地投放灑有液體鼠藥的饃塊或菜葉,將本村6戶農民的7頭耕牛毒死

c.李某自己偽造、編造國家機關公文、證件、印章後,又擅自設立金融機構

d.張某偷竊鄰居的電視後,一直據為已有

【答案】b

55.土地增值稅,是指對轉讓房地產,即轉讓國有土地使用權和地上建築物及其附著物並取得收入的單位或個人徵收的稅。

下列情況應徵收土地增值稅的是( )。

a.房地產公司購買郊區一塊閒置地皮,並蓋起商品房

b.小王由於家裡住房緊張,將兩居室隔成了三居室

c.小王和小張協議將兩人分別在a、b兩地的房屋互換

d.小劉繼承父親留給他的一所四合院

【答案】c

57.某市**所屬a行政機關作出行政處罰決定後,該機關被撤銷,其職能由市**所屬b行政機關繼續行使。受到行政處罰的公民不服,準備提起行政復議。此時他應以為行政復議被申請人。

機關b.b機關

c.市**d.省**

【答案】b

60.趙某與黃某2023年1月結婚,2023年10月協議離婚,但在財產分配上發生爭議,下列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的是

a.2023年8月黃某出版一部**所獲得稿費1萬元

b.2023年3月趙某因車禍受傷所獲得的醫療費賠償2萬元

c.2023年6月趙某父母贈與趙某、黃某一幢房屋,價值25萬元

d.2023年12月趙某與黃某同購置的一套高檔家具,價值4萬元

【答案】b

63.公務員在涉外活動中,要特別注意國際禮儀。以下不符合國際禮儀的是

a.一起乘坐電梯及上車時,請女士先行

b.閒談時詢問美國客人前一段得了什麼病

c.接待來訪的外國客人時,請客人坐右邊的座位

d.在德國,提前抵達訪問地點後等到了約定時間再敲門

【答案】

67.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主要利用

資源為當地居民提供能源,是世界觀著名的「無菸城市」。

a.森林 b.石油 c.地熱 d.太陽能

【答案】c

70.下列選項中,不屬於四書的是

a.《大學b.《論語》

c.《春秋d.《孟子》

【答案】c

74. 2023年3月5—16日,十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在北京舉行。會議通過了關於**工作報告的決議,表決通過了 、企業所得稅法等。

a.物權法b.個人所得稅法

c.就業促進法 d.網路安全法

【答案】a

77.根據我國現行憲法規定,國家保護個體經濟、私營經濟合法權益和利益。國家對個體經濟,私營經濟實行

a.引導b.鼓勵

c.監督d.管理

【答案】abcd

80.下列選項中,屬於領導職務的是

a.直轄市市長 b.鄉長

c.局級調研員 d.司長

【答案】abd

83.根據憲法和法律的規定下列表述哪些正確?

a.公民在年老、疾病或喪失勞動能力的情況下,有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b.勞動、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權利又是公民的基本義務

c.我國的民族自治地方包括自治區、自治州和自治縣

d.民族自治地方的國家機關即民族自治機關

【答案】ac

84.北京市第十次黨代會於2023年5月17日至22日召開,會議報告中指明了北京經濟發展方向。下列選項中關於會議報告對構建北京服務業體系的要求表述正確的是

a.高效便捷b.立足首都

c.服務全國d.面向世界

2019行測複習

二 考試特點及複習要點 一 考試特點 資料分析主要測查考生對各種形式的文字 圖形 等資料的綜合理解與分析加工的能力,這部分內容通常分為文字類 類 圖形類 綜合類統計資料。中公教育專家通過仔細研究2011年國家行測考試資料分析部分的真題,總結出2011年公 資料分析部分的以下特點,供考生在複習過程中參...

2019江蘇行測A

2012年江蘇省錄用公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a類真題卷 第一部分言語理解與表達 共15題,參考時限15分鐘 一 片段閱讀。每道題包含一段文字,要求你從四個選項中選出最恰當的一項,你的選擇必須與題幹要求相符合。1 制度的監管離不開法律的依據,微博營銷也一樣,只有觸犯了法律的行為才會啟動相關的法律程式。遺...

2019行測秒殺技巧 攻克行測邏輯判斷技巧

例2 調查顯示,中國消費者對奢侈品品牌的忠誠度遠遠低於西方消費者,對許多中國消費者而言,格仍然很重要,物有所值仍然比品牌重要,而且現階段甚至比質量還重要。由此可以推出 a.中國消費者購買奢侈品時往往不會考慮 因素 b.中國消費者喜歡購買 高且物有所值的奢侈品 c.比起知名度來,奢侈品的 更吸引中國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