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藝術課程在技工院校教育發揮的作用

2023-02-08 02:48:05 字數 864 閱讀 7056

【摘要】隨著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技工院校在職業院校之後更加受到各界人士的關注,所以培養優秀的綜合型人才成為關鍵,對此本文針對教學過程中的藝術課程在技工院校教學中的各項優勢以及作用展開了綜合論述。

【關鍵詞】藝術課程;技工院校;重要性

當前技工院校越來越受大家的關注,在教學模式上也在不斷的創新。隨著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技工院校在職業院校之後更加受到各界人士的關注,很多大型企業更是比較看好技工院校的人才培養。當然技工院校的教師為了培養出更加有實力的人才也在加快前進的腳步。

人才型社會要求各個院校要培養出綜合素質比較全面的技工型人才,所以教師在教學模式中別出心裁,將藝術課程引進技工院校,讓技工院校的學生能體會藝術之美。在學習專業技術的情況下更能體會藝術課程的精華,可以全面的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總之,將藝術課程引進技工院校是教學過程中是一種時代教學的前衛,那麼如果將藝術課程在技工院校更加受到重視並且積極的教學呢,我們一起走進技工院校中的藝術課程。了解該藝術課程在技工院校發揮的作用。

1、藝術課程在技工院校教學的重要性

藝術課程在技工院校的教學中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大家要認可並且喜愛藝術課程,那麼就要讓大家了解並且認識藝術課程,了解藝術課程在技工院校教學的重要性。究竟有什麼樣的重要性呢。一般的技工院校只是單一的講解技工院校的相關技能知識,很少有院校將很多的藝術課程鋪滿技工院校的各個專業。

現在將其引進,作用在於它能促進學生的審美度,和綜合素質的提高。幫助學生在以後的工作與學習中起到圓潤的作用,為社會培養綜合人才做了鋪墊。藝術課程要求學生具有一定的審美意識以及觀念,技工院校中除了那些藝術系的學生具有審美意識,其他的專業學生在這一方面很是缺乏,有了藝術課程的伴隨,學生更加美化自己的專業,讓自己的專業多了一些藝術理念。

所以藝術課程在技工院校教學中的重要性非常大。

2、藝術課程在技工院校教學的意義

《演講藝術》課程建設規劃

入選區級精品課程。具體目標是 1 擁有一支量夠質高的教師隊伍。以專職為主 兼職為輔,總數達到2人左右。2 擁有獨具特色的教學內容體系。以現有教學內容為基礎,經過不斷充實和完善,完成具有獨創性的教學內容體系的建構任務。3 擁有先進且有特色的教學方法。以先進和特色為目標,經過認真總結和大膽探索,完善教學...

藝術課程教研活動安排

巢湖市七中藝術課程教研活動安排 第一學期藝術課程教研計畫 第一周 1 本組教師制定各年級教學工作計畫。2 加強學習貫徹德育工作會議精神。第二週 1 聽青年教師課堂基本功回報課。2 制定下發大水頭學校田徑運動會競賽規程。3 運動會的準備工作和計畫。第三週 1 聽青年教師課堂基本功回報課。2 慶祝教師節...

插花藝術課程標準

二 課程內容和要求 專業課程 含課內實踐 三 考核標準 根據課程特點 職位要求,設計考核方式。筆試70 注重理論知識點的掌握。平時30 注重學生的學習態度 小組活動完成任務情況等。三 教學實施建議 一 教材編寫 此項以是否有編寫校本教材為選擇 第一章插花藝術概論 重點 插花藝術的特點 生命性 隨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