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賽課實施方案

2023-02-08 02:45:03 字數 1075 閱讀 5311

全員賽課實施方案二安

二中2017.2

二安二中教師賽課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為進一步落實縣教體局教研教改會議與檔案精神,促進我校青年教師更快的成長與發展,提公升教育教學水平,更好的為青年教師在專業成長過程中提供鍛鍊的平台;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經校教研會議決定,決定在我校本學期繼續進行全員賽課活動。

二、組織領導

學校成立「全員教師賽課」評審小組,負責此次活動的組織領導、有效實施、順利開展。

評審領導小組:

組長:郭勝軍(校長)

副組長:陳英超(副校長) 馬獻增(教導主任)

評委:具體評委原則上教研組長,也可推薦本組優秀教師。

參賽教師:

全體教師

三、參賽要求及實施辦法

1、參賽教師:(全體教師)原則上45周歲一下都要參加。

2、賽課的具體時間(見安排)。

3、賽課地點:各班教室、多**教室。評課地點:集體辦公室。

4、參賽教師應認真準備,積極參與。所講內容必須是本學期自己所授學科的教學內容,授課班級可以用自己的班,也可以借班上課;提前準備好教案,a4紙列印或手寫乙份上交教研組。

5、由於校內開展活動,所以賽課期間所用到的班級,由該授課教師自己與該班班主任具體聯絡;組織學生進出場由該班班主任全面負責並做好相關的協調。

6、本次講課賽不具體劃分小組,在統一的教室,由評審組帶領所有的評委為這次參賽的每一位教師進行綜合評判、分別打分,按得分多少排名;由賽課領導小組負責組織,教導處具體實施;

7、本次打分實行評委當場打分不唱分,每個評委所打的分上傳總分處,由總分處去掉乙個最高分,去掉乙個最低分後所得的平均分為參賽者的最後得分;評課活動安排在賽課當天上午最後一節自習課,評課會上先由講課教師對該堂課的教學設計作簡要介紹與說明,然後由評委代表對該堂課的得與失作點評。

8、本次講課賽全部結束後,由教導處在賽課活動結束後校會議上宣布排名結果,由校領導對優勝教師進行頒獎。

「打造高效課堂、提公升教學質量」

二安二中2017春賽課及教研活動安排表

附表thanks !!!

致力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合同協議,策劃案計畫書,學習課件等等

打造全網一站式需求

教師賽課實施方案

五里村學校2010.09.14 為盡快適應新課改要求,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實現 科研促教,科研興校 的目標,不斷吸取先進教學理念運用教育教學第一線,勇敢嘗試新理念,大膽進行教育教學改革,向40分鐘要質量,向優秀教師學習,互相取長補短,共同提高教學教育水平,形成學先進,趕先進,努力工作的良好氛圍,全面提...

賽課實施方案

為了進一步深化365課堂教學模式,普及一體機和教學課件的製作 使用,加強我校教師隊伍建設,全面提高教師的教學能力,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深化新課程課堂教學改革,落實 區四學五爭兩建立 的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實施方案。一 活動目的 全員賽課活動目的在於引導全體教師關注課堂 聚焦課堂 研究課堂...

青年教師賽課實施方案

白馬中心小學 2014年第一學期青年教師講課賽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進一步促進我校青年教師積極鑽研新課程理論,不斷更新新的教學觀,提高課堂教學效益,促進青年教師專業發展,提公升教育教學水平,更好的為青年教師在專業成長過程中提供鍛鍊的平台 以 兩正兩創 實踐活動為契機,切實推動我校 三風 建設,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