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姥爺的一封信

2023-02-08 02:36:03 字數 1685 閱讀 9465

親愛的姥爺:

您在那邊還好嗎?孫兒知道您一定算著呢,我今年已經13歲,上八年級了,已經長高,有1公尺6 多,可能都差不多到您的鼻尖了!我知道,您一定很高興。

對了,我爸的工資漲了,我們一家人的生活已經奔小康了,每到星期天,全家人就會做上一桌「滿漢全席」,您要是到我們這兒,我媽我爸一定會給您做更多好吃的,我們都盼望著您來呢!姥爺,您身體不好,我們家住在五樓,沒有電梯您上下肯定很不方便。這個您不用擔心,等我們以後積蓄夠了錢,就買一套帶有電梯的大房子,您就可以天天來了。

什麼?不用了!姥爺,我就知道您會說這話,放心,最近房價降了,我媽的工資也漲了,您啊,就等著享福吧!

姥爺,您在那邊還好嗎?我的學習還是和小學一樣的棒,且還在進步著呢!要是以前,您肯定會笑得合不攏嘴,笑眯眯地塞給我一張「小紅魚」呢!

我的生活費也不缺,現在我有兩免一補了,哈哈,國家的政策真是越來越好了,有時,我在被窩裡還會偷著笑呢!

姥爺,您在那邊還好嗎?吃得飽嗎?那裡有房子住嗎?

錢夠不夠呀?不夠的話我和媽媽爸爸還可以再寄。媽媽給我講過您許多勇敢的故事,您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夜裡還敢在生產隊的田裡大搖大擺地「看地」(農村俗語),而且在家看牛的時候還不關門,有幾次真的碰到了「鬼」,您也一點都不怕!

您幹起活來可真是厲害,口中哼著快樂的小曲,堅韌地行走在黃土地上!這,也許就是您所闡釋的「苦並快樂著」的含義吧!直到現在,我每每聽到這些關於姥爺您的故事,還很佩服您的機智和勇敢。

我相信,您在那邊一定會過的很好,繼續能幹出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情!

姥爺,您在那邊還好嗎?您為什麼要離開我們呢?您在這邊過得多好啊,為什麼要去那邊生活呢?

對了,我想起來了,您愛溜達,記得在我記事的時候,您就左手拿著乙個可折疊的小凳子,右手牽著我,帶著我到許多地方去玩,後來我上學了,沒有時間陪您了,但您卻絲毫不覺清閒,依然到處「旅遊」,身邊的人都羨慕您硬朗的身體……

姥爺,您在那邊還好嗎?我記得最後見到您正好是中秋節的晚上,那天,您已經住院了,我進了病房後,就看見您插著氧氣管在艱難地呼吸著,我的淚水頓時湧了出來。您大口地喘息,乙隻手慢慢地抬了起來,您抬得是那麼慢,慢得讓我們在場的人的心都碎了,心像針扎了一樣,媽媽的淚早已奪眶而出……我走到您的床前,那個時候還不相信您會離開我們,對於還沒經歷過這一切的我被驚呆了,我愣住了不敢說話,忽然您喘息的聲音越來越大,好像有什麼東西壓在了您的胸口上……那是死神扼住了您命運……您的手依然緩慢地往上抬,您的手碰到了我的臉頰,輕柔的不能再輕柔地撫***一下,一行清淚從您的眼角滑下……您還在笑,您用盡全身的力氣對我微笑了……不知怎麼,被烏雲遮住的月光出來了,月光灑到了您瘦削而又滿臉皺紋的臉上,您安然地閉上了眼睛,在燈光的映襯下,月光好像有些慘淡,我很清楚地感受到您的手逐漸變得冰涼,您的微笑還掛在臉上……可是我的心裡卻激盪出一種從未有過的痛苦,這種痛,比我從小到大所受到的傷心加起來還令我苦痛!

我的眼淚止不住,任熱淚在您手上如何縱橫,您卻再也睜不開眼了,我的好姥爺……月亮是那麼的圓,月光是那麼的亮,在這個晚上,您徹底的走了!

姥爺,您在那邊還好嗎?我知道您離開我們時為什麼還要笑,那是對我們晚輩的讚許和鼓勵,那是對死亡的蔑視,即使是碰上了「真鬼」,您也是不帶有一絲恐懼,您在我心中永遠永遠都是乙個最勇敢的人!我很欽佩您,姥爺!

我很懷念您,姥爺!我們把您葬在了老家河水旁的一塊楊樹林地了,您還記得嗎,那裡的樹,是您親手栽種,那附近還有我們的鄉里宗親,您再也不會寂寞了。

姥爺,您在那邊還好嗎?

此致敬禮

請寄:天堂

收件人:親愛的姥爺

寄件人:外孫

2023年1月11日

給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朋友 又是一期期末到,考慮到您工作繁忙,特通過這種書面形式讓您了解自己孩子所在學校的情況,以盡師責,敬請指教。您的孩子所在的班級即龍溪中學高二 三班,在高一時是全年級最差的乙個班,經藝體編班後,文化成績整體更差,總分300分以上不足十人。形成了重藝體 輕文化,貪玩厭學的班風,曠課是家常,遲...

給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長 您好!隨著天氣變化,預防流感的形勢越來越嚴峻。又據報道 全國h7n9患者呈增加趨勢。在流感流行季節,我校高度重視,嚴格按照上級主管部門和衛生部門的要求按部就班地做好預防工作。學校利用各種形式對學生進行了預防知識宣教,提高學生的衛生意識和防範意識 每天堅持晨檢,時刻關注學生身體狀況,認...

給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朋友們 你們好!本學期已過一半,期中考試已經結束。為了讓孩子順利地融入到初中的學習和生活中去,學校和老師一直做著不懈的努力,同時我們想通過此家長信誠懇地向家長建議 1.幫助孩子轉變學習方式。小公升初,首先面臨的是學習內容的變化,這是每一位七年級新生面臨的最重要的問題。初中學科知識量大 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