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負數 二 訓練案

2023-02-08 02:33:05 字數 1131 閱讀 2993

審閱:      班級:     姓名:

1.某市水文站發布的8月1日~8月6日期間,每日下午2:00的汛情公告。

8月1日:水位32公尺; 8月2日: 水位32.

9公尺;8月3日: 水位32.4公尺; 8月4日:

水位32.6公尺;8月5日: 水位32.

2公尺; 8月6日: 水位31.8公尺;

(警戒水位32公尺,歷史最高水位32.6公尺)

根據上面的資料,完成下面的折線統計圖。

某市8月1日~8月6日汛情統計圖

(1) 哪幾天超警戒水位,哪幾天超歷史最高水位?

(2) 水位最高的是哪一天?水位最低的是哪一天?相差多少公尺?

(3) 填寫下表:

(4) 由上表,在下圖中標出高出警戒水位的結果,並製成折線統計圖,並與上面的折線統計圖比較,有什麼相同和不同的地方?

2. 下表是六年級(1)班某同學的幾次平時的數學測試的成績.

(1) 根據這位同學的九次數學測試的成績畫出成績變化的折線統計圖。

(2) 從這個折線統計圖中,你

還知道些什麼?

(3) 從這個折線統計圖中,你

明白了什麼道理?在學習

的過程中你該如何去做?

(4) 把該同學的成績與班平均成績作比較,填入下面的**中。

(5) 把上面**中的資料製成折線統計圖。

從這個折線統計圖中,可以看出:

這位同學在這九次考試中的成績在

班平均成績以上的有_____次,在

班平均成績以下的有_____次。比

平均成績高的這幾次中,______次

的成績比班平均成績高得最多。

(6) 從上面的折線統計圖中,你還

發現了什麼?你有什麼想法?與其

它的同學交流。

3.畢業了,老師發給每個六年級學生乙個登記卡。小丫為140662322,其中14代表西安市,06代表學校名稱-----大雁塔小學,62代表六(2)班,32是她的學號,最後的2為女生。

你知道小丁的登記號***所表示的意義嗎?

4.乙個賓館有3棟客房樓,1號樓12層,2號和3號樓都是8層,每層20-30個房間,請你設計乙個編碼方案,要表示出客房樓號、樓層和房間號。你設計的編碼由幾位數字組成?

它們分別代表什麼意義?2號樓8層16號房間的編碼是多少?

認識正負數

創設情境 提供素材。師 我們的祖國大而廣闊,美麗而富饒,你知道嗎?在我們的祖國有乙個非常神奇而又令人嚮往的地方,老師說它的特點,你來猜猜看它是哪個城市,好嗎?出示資訊 這個地方是我國最熱的地方,夏季平均氣溫在38 左右,有的地方的平均氣溫達到49 以上,有記錄的地表最高氣溫達82 它素有 火洲 之稱...

正負數教學反思

本節課是讓學生在現實情境中了解正負數的意義,會用正 負數描述日常生活中相反意義的量。這節我認為比較成功的地方有這兩點 一 遊戲匯入,深深的激發了學生的學習興趣。遊戲過程中,我特別設計了學生比較熟知的生活情景,讓學生充分體驗什麼是相反意義的量。例如 方位上和下,前和後,電梯的上公升和下降,存錢和取錢,...

正負數教學反思

在 正負數 這節課中我能整體把握教學內容,精心預設教學的各個環節,給學生提供了較大的思考空間,創設了多個貼近學生認知規律且適合學生學習的教學情境,為學生的進一步學習生成了豐富的教學資源。我是從以下幾個方面做的 在第乙個環節我是這樣做的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要記錄資料,請同學們來記錄下面三組資料。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