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嘯山莊簡介

2023-02-08 02:33:05 字數 1981 閱讀 2529

呼嘯山莊簡介(二):

《呼嘯山莊》是英國女作家勃朗特姐妹之一艾公尺莉勃朗特的作品。**描述吉卜賽棄兒希斯克利夫被山莊老主人收養後,因受辱和戀愛不遂,外出致富,回來後對與其女友嘉芙蓮結婚的地主林頓及其子女進行報復的故事。全篇充滿強烈的反壓迫、爭幸福的鬥爭精神,又始終籠罩著離奇、緊張的浪漫氣氛。

它開始曾被人看做是年青女作家脫離現實的天真幻想,但結合其所描述地區激烈的階級鬥爭和英國的社會現象,它不久便被評論界高度肯定,並受到讀者的熱烈歡迎。根據這部**改編的影視作品至今久演不衰。

19世紀,在英國約克郡乙個陰沉的荒原邊上,名叫希斯克利夫的乙個吉普賽男孩,被歐肖先生帶到呼嘯山莊。他得到主人之女嘉芙蓮的鍾愛,嘉芙蓮在愛的同時,又無法拒絕自己想過優裕生活的願望,而能帶給這種生活條件的,卻是鄰居埃德加林頓。希斯克利夫無意中得知後,悄然離去,嘉芙蓮在愁苦情緒中嫁給了林頓。

幾年後希斯克利夫風度翩翩地回來了,林頓的妹妹伊莎貝拉愛上了他,他買下了呼嘯山莊,他與伊莎貝拉結婚以後,希斯克利夫的冷淡無情使伊莎貝拉很快枯萎凋謝,嘉芙蓮也因為悲傷過度而瀕臨死亡。希斯克利夫在嘉芙蓮彌留之際來到她身邊,把她抱到窗前姚望那方岩石童年時代那曾是他們的城堡嘉芙蓮說她等待著,總有一天他們會團圓,然後死去。

希斯克利夫心神錯亂,在哀悼凱嘉芙蓮和期盼死亡中捱過了20年。他對周圍一切人都極端輕蔑、百般折磨,直到嘉芙蓮的幽靈在乙個嚴冬的雪夜把他召喚到他們最喜愛的荒原上某個地方,在死亡中重新聚會。

呼嘯山莊簡介(三):

《呼嘯山莊》作者簡介

夏洛蒂和傳記作者告訴我們,愛公尺麗生性*獨立、豁達、純真、剛毅、熱情而又內向。她頗有男兒氣概,酷愛自己生長其間的荒原,平素在離群索居中,除去手足情誼,最喜與大自然為友,從她的詩和一生行為,都可見她天人合一宇宙觀與人生觀的表現,有人因此而將她視為神秘主義者。其實人與自然的關係,從來就是人類禮貌史上重要的命題,愛公尺麗但是是步歷代哲人、隱者、科學家、藝術家後塵,透過生活和創作,身體力行地探尋人與自然的關係。

由於愛公尺麗一生經歷簡短,她既未受完整系統教育,又沒有感情婚姻實際體驗,人們對於她能寫出《呼嘯山莊》這樣深刻獨特的感情絕唱也曾疑惑不解。對這一問題,早有人以天才說

做出解釋,而經過百餘年的研考據,傳記作者和評論家又提出了更加令人信服的憑據。愛公尺麗以及她的姐妹,雖然生長在苦寒單調的約克郡,她們的父親派屈克勃朗特卻來自北愛爾蘭,母親瑪麗亞勃蘭威爾是威爾斯人。這一對父母所屬民族的祖先,同屬具有衝動浪漫氣質的凱爾特人,而且二人都不乏寫詩為文的天分:

派屈克又一向懷有文學抱負,曾自費出版詩集;瑪麗亞出嫁前寫給派屈克的情書,也是文采斐然。繼承了父母的遺傳基因,又受到荒原精神的陶冶哺育,愛公尺麗的藝術天才無疑並非無源之水;而且她家那座荒原邊緣上的牧師住宅,外觀雖然冷落寒酸,內裡卻因幾個才智過人的子女相親相攜而溫馨宜人。他們自幼相互鼓勵、切磋,以讀書寫作為樂。

這一方面大大沖淡了物質匱乏之苦;同時也培養鍛鍊了他們的寫作功力。

愛公尺麗的寫作,從詩開始,她在著手創作《呼嘯山莊》之前十六七年間,陸續寫出習作詩文《貢代爾傳奇》和短詩,如今所見,僅近二百首詩。姑且不論它們本身的藝術價值,這些文字起碼也是創作《呼嘯山莊》這部不朽之作的有益準備。換言之,她寫《呼嘯山莊》,是她寫詩的繼續。

她的詩,真摯、雄勁、粗獷、深沉、高朗,這也是《呼嘯山莊》的格調。

不論何時,都要盡可能讓思考與反省預見到突發的激情,這於審慎者可輕而易舉做到。心煩意亂之時,首先要做的就是意識到這一點。先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下決心不再使之加劇。

有了這種高明的防範,就能很快終止怒氣。要懂得制怒之法,且止息於當止之時:奔跑時停下來最難;狂怒時保持頭腦清醒也一樣難。

過分激動,不論程度高低,都會影響理智。一旦對發怒有了這種警醒,就不會使你因怒氣而失控,也不會使你損害良好的辨別力。謹慎地駕馭情緒,就能很好地控制它。

你將是馬背上第乙個理智的人。智者最沒有耐性,因為學識減少了他們的耐心。知識淵博的人很難被取悅。

俄庀泰特斯告訴我們,生活最重要的準則在於懂得如何忍受一切。他認為這是智慧型的一半真諦。容忍愚蠢需要極大的耐心。

有時最令我們痛苦的人正是我們最依賴的人,這幫助我們戰勝自我。耐心能帶來無可估量的內心平靜;而內心平靜是世間的福祉。不懂得如何容忍他人的人如果還能忍受他自己的話,就應當獨處。

呼嘯山莊電影觀後感

愛情 這兩個字貫穿於整部電影的始終,或許愛情和很多事物一樣,如果過於完美,反倒顯得不真實。如果嘉芙蓮身上沒有愛慕虛榮,追求物質享受的弱點,如果希斯克里夫能努力為嘉芙蓮奮鬥到她想要的生活,那麼兩個人會像童話中的結局一樣 王子和公主從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可是一切都沒有如果,正是這種違背常人願望的情節才使...

愛與恨的極端呼嘯山莊讀後感

對於愛的理解,我僅限於對親人之間,朋友之間的愛的理解,對於愛人之間的那種愛,我並不是很理解,但看完 呼嘯山莊 之後,我感受到了那是一種非常強烈的感情,因為我感受到了主人公希刺客厲夫對嘉芙蓮的那種深沉的愛。因為希刺客厲夫是流浪兒的緣故,他的性格有點孤僻,但是嘉芙蓮的天真開朗,讓他漸漸開啟心扉,他接受了...

張山莊小學迎市督導簡介

張山莊小學始建於1975年。學校總占地面積12000平方公尺,生均占地面積102.5平方公尺,建築面積1171平方公尺,生均建築面積10平方公尺。正式教師12人,教師學歷合格率100 專科及以上學歷教師達91.7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教師8人。現有教學班6個,在校生117人,教職工與學生比為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