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初試經驗大家想了解嗎

2023-02-08 02:12:02 字數 5195 閱讀 8938

大家對於學習方法和複習方法不是十分清楚,擔心自己的方法不對。本文系統介紹哈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難度,哈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就業,哈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學費介紹,哈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參考書,哈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初試經驗五大方面的問題,凱程哈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老師給大家詳細講解。凱程考研專心為每一位考生提供優質服務,為您考研提供最大化的幫助。

特別申明,以下資訊絕對準確,凱程就是王牌的教育碩士考研機構!

一、哈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的一些學習方法解讀

(一)參考書的閱讀方法

(1)目錄法:先通讀各本參考書的目錄,對於知識體系有著初步了解,了解書的內在邏輯結構,然後再去深入研讀書的內容。

(2)體系法:為自己所學的知識建立起框架,否則知識內容浩繁,容易遺忘,最好能夠閉上眼睛的時候,眼前出現完整的知識體系。

(3)問題法:將自己所學的知識總結成問題寫出來,每章的主標題和副標題都是很好的出題素材。盡可能把所有的知識要點都能夠整理成問題。

(二)學習筆記的整理方法

(1)第一遍學習教材的時候,做筆記主要是歸納主要內容,最好可以整理出知識框架記到筆記本上,同時記下重要知識點,如假設條件,公式,結論,缺陷等。記筆記的過程可以強迫自己對所學內容進行整理,並用自己的語言表達出來,有效地加深印象。第一遍學習記筆記的工作量較大可能影響複習進度,但是切記第一遍學習要夯實基礎,不能一味地追求速度。

第一遍要以穩、細為主,而記筆記能夠幫**生有效地達到以上兩個要求。並且在後期逐步脫離教材以後,筆記是乙個很方便攜帶的知識寶典,可以方便隨時查閱相關的知識點。

(2)第一遍的學習筆記和書本知識比較相近,且以基本知識點為主。第二遍學習的時候可以結合第一遍的筆記查漏補缺,記下自己生疏的或者是任何覺得重要的知識點。再到後期做題的時候注意記下典型題目和錯題。

(3)做筆記要注意分類和編排,便於查詢。可以在不同的階段使用大小合適的不同的筆記本。也可以使用統一的筆記本但是要注意各項內容不要混雜在以前,不利於以後的查閱。

同時注意編好頁碼等序號。另外注意每隔一定時間對於在此期間自己所做的筆記進行相應的影印備份,以防原件丟失。統一的參考書書店可以買到,但是筆記是獨一無二的,筆記是整個複習過程的心血所得,一定要好好保管。

二、哈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333教育綜合複習建議

333教育綜合的題型分為三大類:名詞解釋、簡答題、分析論述題三種題型,包括四門課程:教育學原理,教育心理學,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

這是哈師大教育碩士考研裡面最難攻克的一門課,因為知識點內容多,背的東西多,還特別繁雜。

凱程老師指出,在哈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的準備過程中,一定要牢記基礎知識、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對知識的掌握要有輕重之分,抓重點,找主次。各個學科都是緊密聯絡的,複習的過程中,一定注意跨章節,跨學科之間的聯絡。

另外333是不需要死記課本的,凱程考研哈師大教育碩士老師會提供專業的輔導講義和遠端輔導**,**全程下來考生就會牢牢掌握基本知識點,打好紮實的基礎。凱程老師會提供一本333的大綱解析,然後帶領學生結合著各學校歷年真題來整理筆記。為什麼要結合歷年真題呢?

因為重點都在歷年真題裡,凱程老師通過對比歷年真題發現裡面出題的重複率是很高的。比如「中體西用」「簡述孔子的教育理念」等等,同樣一道題目,可能前年是a學校出的,去年b學校又出了,而今年c學校又出了。在講課過程中,凱程老師會帶領學生把重點與一般的重點區分開來,讓學生做到心中有數。

此外,凱程老師注重培養學生緊密結合生活實際、關注熱點、學會思考的能力,重視用所學的知識和方法來分析現實教育問題。重視培養學生做題能力,提供給學生專門的習題並配有專門的習題解析。習題在複習的過程中具有至關重要的位置。

倘若平時只是進行看和記的訓練,卻很少練習解題,那麼考試過程中就會因生疏而導致不適應感,平時講課過程中凱程老師通過模擬訓練來發現學生複習過程中的問題和可以改建的地方。

三、哈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參考書是什麼?

哈師大教育碩士考研參考書很多人都不清楚,這裡凱程老師給大家整理出來了:

333教育綜合參考書:

①教育學原理:

《教育學》,王道俊、郭文安編人民教育出版社

②中國教育史:

《中國教育史》,孫培青編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簡明中國教育史》,王炳照等著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③外國教育史:

《外國教育史》,張斌賢、王晨副編教育科學出版社

④教育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張大均編人民教育出版社

《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以上參考書比較多,實際複習的時候,請按照凱程老師指導的重點進行複習,有些內容是不考的,幫助你減輕複習壓力,提高複習效率。

四、哈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就業怎麼樣?

哈師大教育碩士專業就業前景良好,就業渠道廣闊,就業機會多。隨著國家對教育的越來越重視和教師待遇的不斷提高,教育碩士專業正在逐漸成為一門熱門專業。

就業方向:全國高校、高職、中職、高專、中專裡做教師、行政、輔導員;教育科學研究所、研究室裡做研究人員;編輯部、報社、期刊社、雜誌社做編輯;教育部、教育廳、教育局、人事考試院做工作人員或研究人員;中小學裡做管理人員或教師;公司裡做專案工作;培訓機構做相關培訓等。

五、哈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難度大不大,跨專業的人考上的多不多?

總體來說,哈師大的教育碩士考研難度不大,院校招生量較大,2023年哈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專業招生人數116人,考試題目難度不高。據統計,錄取的人基本都是跨專業的學生,其專業課認真複習後,及格很容易。

據凱程從哈師大內部統計資料得知,每年教育碩士考研的考生中95%是跨專業考生,在錄取的學生中,基本都是跨專業考的。在考研複試的時候,老師更看重跨專業學生自身的能力,而不是本科背景。其次,教育碩士考研考試科目裡,333教育綜合本身知識點難度並不大,跨專業的學生完全能夠學得懂。

即使本科師範類的同學,專業課也不見得比你強多少(大學學的內容本身就非常淺)。在凱程輔導班裡很多這樣三凱程生,都考的不錯,而且每年還有很多二本院校的成功錄取的學員,主要是看你努力與否。所以記住重要的不是你之前學得如何,而是從決定考研起就要抓緊時間完成自己的計畫,下定決心,就全身心投入,要相信付出總會有回報。

六、哈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專業方向介紹

2023年哈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學費共計1.6萬元,學制兩年。

哈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專業方向及初試科目如下:

教育管理招生人數6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

③333教育綜合④901教育管理學

現代教育技術招生人數6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

③333教育綜合④914現代教育技術學

小學教育招生人數5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

③333教育綜合④915兒童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心理健康教育招生人數7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

③333教育綜合④916心理教育

學前教育招生人數8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

③333教育綜合④918學前教育學

學科教學(**) 招生人數4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

③333教育綜合④911**教育學基礎

學科教學(體育) 招生人數5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

③333教育綜合④912 學校體育學

學科教學(語文) 招生人數15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

③333教育綜合④903語文教學論

學科教學(英語) 招生人數16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

③333教育綜合④908綜合英語(基礎英語、寫作、閱讀)

學科教學(歷史) 招生人數4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

③333教育綜合④909歷史教學論

學科教學(數學) 招生人數5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

③333教育綜合④904數學教學論

學科教學(物理) 招生人數8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

③333教育綜合④905物理教學論

學科教學(化學) 招生人數6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

③333教育綜合④906化學教學論

學科教學(地理) 招生人數11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

③333教育綜合④910地理教學論

學科教學(生物) 招生人數6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

③333教育綜合④907生物教學論

學科教學(思政) 招生人數4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

③333教育綜合④902思想政治教學論

七、哈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輔導班有哪些?

對於哈師大教育碩士考研輔導班,業內最有名氣的就是凱程。很多輔導班說自己輔導教育碩士,您直接問一句,哈師大教育碩士參考書有哪些,大多數機構瞬間就傻眼了,或者推脫說我們有專門的專業課老師給學生推薦參考書,為什麼當場答不上來,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輔導過哈師大教育碩士考研,更談不上有哈師大教育碩士考研的考研輔導資料,有考上哈師大教育碩士的學生了。在業內,凱程的哈師大教育碩士考研非常權威,基本上考哈師大教育碩士的同學們都了解凱程,2023年共有166人考取目標院校。

凱程有系統的《333教育綜合講義》《333教育綜合題庫》《333教育綜合一本通》,也有系統的考研輔導班,及對哈師大教育碩士深入的理解和及時的考研資訊。不妨同學們實地考察一下。並且,在凱程**有成功學員的經驗**,其他機構乙個都沒有。

八、哈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會複試分數線是多少?

2023年哈師大教育碩士專業複試分數總成績不低於320分,且政治英語成績不低於44分,專業課不低於66分。

複試科目如下:

教育管理,小學教育,學前教育:教學實踐;

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學研究方法;

學科教學(體育):體育教學論;

學科教學(除體育):教學實踐。

考研複試面試不用擔心,凱程考研有系統的專業課內容培訓,日常問題培訓,還要進行三次以上的模擬面試,還有對應的複試面試題庫,你提前準備好裡面的問題答案,確保你能夠在面試上游刃有餘,很多老師問題都是我們在模擬面試準備過的。

九、如何調節考研的心態

穩定的心態:其實我覺得只要做到全力以赴,然後中間不徘徊、不彷徨,認定目標,心態基本上都是穩定的,成功的學生,除了剛開始糾結於考不考得上這個問題緊張心緒不穩定之外,後來都挺穩定的,至少從表面上看上去是這樣的,或許內心深處還是不太穩定的,而且偶爾還是會出現抓狂的情況,不過很快就好了。還有就是建議大家不要逢人就說自己要考教育碩士,感覺自己考教育碩士挺牛逼,其實,你要想清楚,考**不牛逼,考上**才牛逼,你考上後再告訴別人才顯得你牛逼。

因為總有些人會很善意地規勸你要實際點,不要太不自量力,尤其是你的最好最親的朋友,而這對你的考研的心態有很嚴重的影響,到初試結束,都沒幾個人知道我考教育碩士。

上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初試科目分類簡介

智者把放下當前進,愚者把放下當失望,放下的高度,就是快樂的水平 乙個人快樂的條件不是他有才能改變世界,而是有恆心轉變自己。凱程上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老師給大家詳細講解。凱程就是王牌的教育碩士考研機構!一 上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專業方向介紹 2015年上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學費共計3萬元,學制兩年。上師大全...

北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經驗

3.專業課 重頭戲專業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當時也是在大三下學期開始看專業書的,我只看了十二所高校主編的那本教育學原理後,就實在看不下去了。還好我本科就是學教育學的,對其他四科已經有了些許了解,不然結果就是讓我死翹翹了。所以,我建議大家在複習的時候,特別是跨專業的一定要把推薦的書目都至少看一遍,對整...

南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難不難

南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難不難?這是許多考研學子的煩惱。今天凱程老師詳細的介紹一下南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難度建議。文章也介紹了南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複習方法,南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就業,南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輔導,南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參考書,南師大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專業課等其他內容,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