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境出人才的辯論賽材料 實用

2023-02-08 02:03:06 字數 896 閱讀 7716

順境,所謂境,是乙個大環境

逆境成才的事例何止萬千!然而他們的成才的關鍵決不是逆境,而是主觀能動性的高度發揮。逆境並不是成才的保證,它甚至會銷磨才華,扼殺人才是有利於成長的環境謂之順境、有利於養成堅強性格的成長環境謂之順境、有利於順利培養成具有百折不撓精神的環境謂之順境。

應設法把**,溺愛,過於優越的物質生活等等腐蝕意志的東西統統劃歸為逆境。因為,這些統統是腐蝕人心智、把人引入歧途的逆境。是實質上的逆境。

就世界冠而言,國家花大把的資金來磨礪運動員堅強的性格等順利成長、成才的好環境,也謂之順境。因為就磨礪人意志,催人向上這點而言,物質優越的環境是會產生很大阻礙作用的,從這點看就變為逆境了。事物是變化發展的,當時偉人所處的環境對我們今人而言,就不能已乙個逆境來概括,生產力是不斷發真展的,我們不能以停滯不前的眼光來看待所有,這樣對你我這些今人不公平,

順境就是良好的境遇,逆境與之相對。人的成長指的是人從自然人轉變為社會人,以及充分社會化的過程。以身心的健康發展和社會角色趨向成熟兩個指標來顯示,雖然順境逆境,都是人成長過程中必然面對的人生境遇,但比較而言,順境更有利於人的成長。

首先從人的身心發展來看,一方面科學的營養供給、健全的公共衛生體系,比起匱乏的物質保障,欠缺的公共衛生服務,更有利於人的生理成長。另一方面,順境更有利於人心智的成長,人心智的成長包括認知能力的提公升、性情的陶冶、品格的養成。逆境中,學習環境是壓制性的,可以認知事物,但是順境中,提供的是鼓勵性的教育氛圍,更有利於認知的系統發展。

逆境中可以認識到人生的艱辛,但也容易產生焦慮和痛苦,甚至產生對他人的疏離感和不信任。而順境當中,我們更可以體會到家庭的溫暖,社會的關愛,友情的可貴,從而擁有寬容開放、健康的心態。逆境中,對人品格的培養是有條件的,很容易就超出了基本的心理承壓範圍,造**格的扭曲。

而順境中,對人品格的培養,卻是潛移默化的,通過積極的教育手段,和良好的性情陶冶,鍛造更健全的人格。

辯論賽彙總材料

曲靖師範學院 數學與資訊科學學院 第二節 實踐杯 辯論賽 主辦 數學與資訊科學學院學生會學習部 2009年9月 目錄1 活動策劃書 2 活動通知 3 辯論賽程式 4 辯論賽辯題 5 辯論賽賽程表 6 辯論賽參賽選手名單 7 工作人員安排 8 比賽現場 9 辯論賽總結 10 獲獎情況 數學與資訊科學學...

口語辯論賽材料

口語辯論賽策劃書 一 辯論賽主題 whether is reason or emotion important when we choose our lovers?二 辯論賽組織者 陳雪李晨王娟謝瓊三 辯論賽物件 外院10級教育2班全體同學四 辯論賽規則 1.正反兩方分別由至少14名同學組成,其中一...

材料學院專業辯論賽

專業辯論賽策劃 書2012年2月 材料學院團總支學生會 一 活動目的 舉辦專業辯論賽是為了鍛鍊同學們的口才,邏輯思維,有益於個人在表達上,思考問題等方面進一步提公升自己的能力。並且促進各個專業同學間的交流,增進友誼,發現不同專業同學身上的有點,取長補短。大一辯論隊成員針對各班的情況加以指導,也是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