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校園BBS論壇系統需求和規劃

2023-02-08 01:51:03 字數 880 閱讀 9292

作者:周燁熙

**:《商情》2023年第06期

【摘要】近年來,隨著校園網建設的發展,大學校園網bbs越來越火,因此建設乙個好的bbs顯得越來越有必要了。本文論述了開發乙個簡單的校園bb$系統所需要的系統需求規劃和方法。

【關鍵字】bbs論壇系統需求規劃

1、bbs發展背景

bbs是在2023年底隨著國際網際網路的開始流行而迅速發展起來的。網際網路的產生使得以前只能在本地訪問的bbs可以被全世界隨意訪問,這對大多數人來說是極具**力的。bbs是乙個有多人參加的討論系統,在bbs上大家可以對乙個共同感興趣的問題進行討論,自由地發表自己的意見與觀點,並且能直接與其他的人進行溝通。

隨著網際網路事業的蓬勃發展,bbs,這個具有強大實時互動功能,資訊交流的平台,使人們不再像電視觀眾、電台聽眾、報紙雜誌讀者一樣只是被動地**、收聽、閱讀,而是可以積極而及時地參與討論,在了解他人觀點意見的同時也可以發表自己的看法。

2、系統需求規劃

使用者使用論壇,有一定的流程:使用者註冊登陸進入論壇,就某個話題(主題帖)展開討論,通過發帖功能發布新的話題,通過回帖的功能回覆已有的話題,通過搜尋功能查詢已有的話題;管理員通過管理功能建立、編輯、刪除論壇的板塊,管理註冊使用者,管理帖子,設定論壇基本引數。這樣的流程就決定了論壇的需求,如圖1所示:

從流程圖上可以看到論壇完成的走向,其實每乙個流程的節點處都有許多功能,如下表1:

表1論壇功能列表

在這十六個凌亂無序的需求進行整理、歸納、再構建系統的整體框架,設計處資料實體、介面、使用者介面,最終將所有功能需求裝化為可以編碼實現的程式框架。首先,通過觀察論壇所有功能需求,可以發現在這十六個功能需求中,如果按照不同事務分類,可以分為四類物件:板塊、帖子、使用者和論壇。

這四類物件,可以設計為四個資料實體,如果用資料庫儲存它們,即可以設計四個基本資料表。

一種「綠化」需求的趨勢

隨著社會不斷的發展,人們對老師的要求越來越高。在現代社會中,教師的文明程度設定標誌著乙個社會文明程度的高低。教師在教育實踐過程中教書育人 傳遞人類的知識經驗 對社會的延續和發展起著重要的作用。教師是培育社會新生一代 提高名族素質的專門人員,教育的社會職能通過教師來體現。因此教師的自身素養和對這份職業...

一種基於影象處理的自動調焦系統

摘要 一種基於影象處理的自動調焦方法,應用該方法設計一種虹膜影象自動採集系統。該系統利用虹膜區域的平均對比度作為是否對焦準確的判據,並以此為反饋控制執行機構進行實時對焦。實驗證明該系統自動調焦精確,採集到的虹膜影象清晰,符合使用要求 並且調焦機構簡單,整個系統控制易於實現。關鍵詞 自動調焦圖象處理虹...

一種新型停車場反向尋車系統

0 引言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汽車的個人擁有量倍增,相應的停車場建設規模也越來越大,這就帶來了乙個令客戶很頭疼的問題 在客戶返回停車場時,由於停車場樓層多,空間大,方向不易辨別,場景和標誌物類似,顧客容易找不到車。而停車場的經營者也希望可以幫助客戶盡快找到車輛停放的區域,提高顧客的滿意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