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衛生城市

2023-02-08 01:45:06 字數 3040 閱讀 2516

芒裡小學

1、健康教育任課教師名單

2023年健康教育任課教師名單

2023年健康教育任課教師名單

2.開展主題班會、知識競賽、活動記錄和**

學校每班每月開展一次主題班會

健康教育主題班會

組織健康教育活動:學校定期組織學生進行健康教育知識講座及健康教育知識競賽

進行健康教育知識競賽

3.健康教育工作資料:

學階段是健康教育的關鍵時期,這一時期的兒童求知慾高、可塑性強,對於健康教育的內容易於接受。小學健康教育的重點是:生長發育知識、良好行為和生活習慣的養成、兒童常見病預防知識、預防意外傷害知識、膳食與營養知識等。

每班每週上半節健康教育課,每節課必須有教案,每學期有計畫和總結。

4.控菸工作

學校組織教師進行學習關於吸菸有害健康的知識,並對學生進行宣傳。對教師進行五次宣傳,對學生進行分班教育共43次。

對學生進行「吸菸有害健康」的教育

5.環衛設施統計:我校有垃圾池乙個,垃圾籮40個,掃把100把,鋤機20個,拖把4把。

6.綠化美化工作:

學校建立健全綠化美化工作制度,並進行綠化美化工作計畫、總結。

學校綠化保養制度

為綠化美化校園環境,把我校建成優美,整潔,文明的校園,為全校師生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環境,營造舒適的校園氛圍特制定本制度。

一、成立以校—長為組長的,包括分管後勤的副校長,總務主任,生化教師,花木工組成的校園綠化美化工作領導小組,由總務處具體實施校園綠化美化工作。

二、根據學校整體格局,認真制定學校校園綠化美化的長遠規劃,包括綠化美化的平面布局,樹木花草配置,花壇的布置和安排,以及人力,物力,財力的配置等。

三、制定規劃時應集思廣益,博採眾長,科學論證,精心設計,力求做到實用性與藝術性,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完美結合,和諧統一。

四、根據規劃,按不同綠化區域的條件,型別,作用以及植物不同生長習性,因地制宜,因時制宜地種植各種花卉,樹木及草類,搞好校園花木的有機配植。

五、樹木配植做到五結合:

1.落葉樹與常青樹相結合,以常青樹為主。

2.喬木與灌木相結合,以喬木為主。

3.觀賞樹與經濟樹相結合,以觀賞樹為主。

4、木本與草本相結合,以木本為主。

5、點、線、面相結合,以點、線搭配植物為主.

六、花草種植要做到配植合理,做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

七、搞好校園花木的維護保養,做到「四要」:即春要栽、夏要剪、秋要管、冬要保,還要做到適時施肥、澆水、防治病蟲害,適時修剪等,從而達到綠化美化校園的目的。

八、花木工要不斷提高花木培植技術和管理水平,認真履行職責,不僅要做到勤於培植,還要搞好科學管理.

九、對毀損花草樹木的,不論是教職工,還是學生,均要給予處罰和賠償.凡有下列行為者給予5—50元罰款。

1、亂折樹枝、樹葉、爬樹、搖樹,砍枝剔芽,攀花摘果。

2、在樹上釘釘、刻劃塗寫,趁樹搭棚、搭架、搭衣服、懸掛招牌、捆繩、捆鐵絲。

3、在綠化樹木下及花池內堆放各種廢物(倒垃圾、汙水),點火,挖坑。

4、車輛等碰損軋壞樹木、綠籬、綠地及園林綠化設施。

5、擅自砍伐修剪破壞樹型,擅自移栽換栽綠化苗木,摘花等。

十、交納賠償費與罰款的具體辦法

1、學生損壞花草樹木的罰款應由學生主動交納,如不交納,由所在班主任協助催交。

2、受罰的班級和個人應按時交納罰金,愈期不交者,加罰10%的滯納金,如不交,從班主任費中扣除。

3、在我校的施工單位,損壞樹木要主動交納罰款,賠(罰)款由總務處從其工程款中扣除。

芒裡小學

2011.3

芒裡小學綠化面積為1200平方公尺。

學校衛生管理制度

1、搞好衛生環境。

(1)教室、辦公廳、環境責任區、廁所堅持每天一小掃,每月一大掃,逢節加一掃,每週一評比制度。要求地面清潔,桌凳整齊,門窗、黑板乾淨,溝渠無汙水,頂上無蜘蛛網,室內無雜物。

(2)教室內設有衛生角,備有臉盆、毛巾、肥皂、紙簍等衛生設施,

做到放置有序。

(3)講究公共衛生,保持環境清潔,不亂丟果皮紙屑,不亂倒垃圾髒物,不隨地吐痰和大小便,不亂刻亂畫、亂塗桌凳、牆壁、板報。

(4)教室、辦公室開窗通風,經常保持空氣新鮮。

2、講究個人衛生。

(1)做到天天刷牙,講究飲食衛生,不喝生水,在校不吃零食,飯前、便後要洗手,勤洗澡,勤換衣服,勤剪指甲,勤理髮。

(2)每班每週進行個人衛生檢查一次,各班要做好記錄。

(3)按時睡覺,按時起床,按時到校,吃飯要定時定量,堅持天天早鍛鍊,認真做廣播操,積極參加課外活動。

(4)定期進行體檢,發現傳染病及時隔離,**。

(5)立如松、坐如鐘(銅鐘)、行如風,臥如弓。

3、注意用眼衛生。

(1)要認真作準眼保健操,並注意用眼衛生,看書寫字時眼離書本或本子一尺,胸離桌邊一拳,手指離筆尖一寸,不要在走路、陽光下、黑暗處看書或寫字,看書看電視有所節制,預防眼睛近視。

(2)每班每學期調換桌位為四次。

(3)全校每學年根據年級高低,課桌凳調換配套一次。

4、做好教學衛生。

(1)教師板書字跡工整、清楚,講課聲音要符合要求,讓全班學生看得見,聽得清。

(2)下課不拖堂,堅持靜校制度。

5、建立衛生檢查制度。

每天由督導隊員、值周師認真檢查環境衛生,並在學校日誌上記分,每週由值周師彙總成績,表揚先進。

6、健全學習評比制度。

7.除四害:

學校每週進行五次校園消毒、每天食堂對餐具進行消毒,每週進行一次四害,並有專人負責,領導進行監督檢查。

除四害措施落實情況

為了使學校除四害工作順利進行和完成,芒裡小學高度重視除四害工作的措施落實,成立了領導小組,指定了除四害兼專職人員,具體執行操作,各位教師協助,並進行定期不定期的評比、監督。學校在開學前進行了大掃除,抓好除四害工作,學期中定期不定期地對校園進行檢查,一經發現四害蚊蟲,即使消殺、排患。通過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芒裡小學除四害工作取得了明顯的效果。

校園內老鼠、蟑螂基本消滅,很少見到。夏天是蒼蠅的高發期,學校隨時備有蒼蠅藥,並隨時注意消殺,使蒼蠅逐漸減少,減少了因蒼蠅帶來的疾病的發生。夏天也是蚊子的高發期,學校隨時注意蚊子的消殺,同時要求師生在睡覺時一定要打好蚊帳,減少了因蚊子帶來的疾病的發生。

建立衛生城市

1 全民動員,全民參與,爭創國家衛生城市!2 攜手共建衛生城,齊心同育文明花!3 告別陋習,講究衛生,走進文明!4 手拉手建立衛生城市,心連心打造文明貴陽!5 文明從衛生做起,貴陽因你而美麗。6 人人參與衛生行動,個個爭當文明公民。7 告別衛生陋習,倡導文明新風!8 與文明牽手,和衛生相伴。9 衛生...

建立衛生城市作文

建立衛生城市,從我做起 曲阜市書院街小學五年級三班劉毅然 星期六,我和爸爸一起去沂河公園玩。我們本想到那裡看看風景。可是到了那裡發現路邊和草叢裡有許多瓶子廢紙等垃圾,影響了公園的美觀。我便想做一件更有意義的事情 撿垃圾,讓公園更加美麗乾淨。我找來了乙個塑膠袋,把那些垃圾統統請到裡面。在撿垃圾的時候,...

建立衛生城市主題班會

創衛主題班會 目的意義 在世界地球環境保護日到來之際,結合 愛國土 愛資源 教育,通過主題活動等一系列活潑生動的形式,對學生進行環保知識的教育,讓學生知道地球是我們人類的家,在這個博大無比的家裡擁有豐富的資源 森林。水 空氣和動物,從而激發學生要保護這些資源,並讓學生懂得怎樣去保護地球,共建美好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