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工安全技術交底

2023-02-08 01:36:05 字數 538 閱讀 9447

工程名稱:中建股份贛韶鐵路專案部編號:

交底單位交底人簽字交底地點作業專案

四分部安質部

接受單位接受人簽字交底日期

**隧道出口

混凝土工安全操作注意事項

主要安全技術交底書內容

1、車子向料斗倒料,應有擋車措施,不得用力過猛和撒把。

2、澆灌混凝土使用的溜槽及串筒節間必須連線牢固。操作部位應有護身欄杆,不准直接站在溜槽幫上操作。

3、用輸送幫浦輸送混凝土,管道接頭、安全閥必須完好,管道的架子必須牢固,輸送前必須試送,檢修必須卸壓。

4、澆灌混凝土,應設操作台,不得直接站在模板或支撐上操作。

5、澆搗拱形結構,應自兩邊拱腳對稱同時進行;澆圈樑、雨篷、陽台,應設防護措施;澆搗料倉,下口應先行封閉,並鋪設臨時腳手架,以防人員下墜。6、使用震動棒應穿膠鞋,濕手不得接觸開關,電源線不得有破皮漏電。

7、預應力灌漿,應嚴格按照規定壓力進行,輸漿管道應暢通,閥門接頭要嚴密牢固。

注:本交底一式兩聯,一聯交底方留存,另一聯接受方儲存。

編制:王磊審核:張程批准:陳立軍

整理混凝土工安全交底

施工企業 工程名稱 工種施工部位 交底時間 年月日交底內容 混凝土工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一 材料運輸安全要求 1.作業前應檢查運輸道路和工具,確認安全。2.使用汽車 罐車運送混凝土時,現場道路應平整堅實,現場指揮人員應站在車輛側面。卸料時,車輪應擋掩。3.搬運袋裝水泥時,必須按順序逐層從上往下階梯式搬...

混凝土工長交底

混凝土專業工長基本崗位交底 1 熟悉掌握施工圖紙 圖集及驗收規範 2 準確計算每次澆築混凝土的方量,確定坍落度,砼的標號及外加劑情況,提前上報混凝土量 幫浦車,保證及時到位,並提前觀察路線 計算所用時間。3 澆注砼前應與班組進行初步交底,如澆注部位 方向 順序及其它特殊要求等,澆築完畢12小時核心對...

混凝土安全技術交底

安全交底記錄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交底提要交底內容 混凝土工安全交底 編號wh znlaq 0903 04 武漢軌道交通二號線中南路站站 圍護短樁施工隊 交底日期 2009年3月13日 混凝土工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一 混凝土工操作規程 1.作業前應檢查施工便道 施工操作平台和工具,確認安全後方可作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