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設計 施工組織設計

2023-02-08 01:36:02 字數 3394 閱讀 6532

四川理工學院**教育學院

畢業設計(**)

題目 ――清白江大灣安置房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教學點(班) 四川理工學院

專業土木.本科

年級 2007級

姓名張勇

指導教師葉建兵

定稿日期: 2009 年 5 月 15 日

四川理工學院**教育學院

畢業設計(**)任務書

注:此表由指導教師填寫後發給學生,學生按此表要求開展畢業設計(**)工作。

清白江區大彎搬遷安置房四標段施工

組織設計

四川××建築工程****

二oo九年五月

第一章工程概況 5

建築概況 5

結構概況 5

安置房施工概況 5

第二章施工部署 6

第三章施工專案管理組織機構建制 8

第四章施工準備與資源配備 12

竣工移交資料目錄 75

第十八章善後服務 75

工程回訪 76

清白江區大彎搬遷安置房四標段

施工組織設計

青白江區大彎鎮搬遷安置房小區工程磚混結構六層,人工開挖條形基礎,建築面積二萬餘平方公尺,計畫開工日期:2023年6月1日,以實際開工日期為主,總工期控制在270日曆天內。

1、本工程為六層磚混結構,室內外高差900㎜,建築物高度為19.5公尺。

2、本工程結構設計使用年限50年,地基基礎設計等級為丙級。

3、本工程磚砌體施工質量控制在等級為b級。

4、本工程耐火等級為二級,屋面防水等級為**。

5、本工程抗震設防烈度為六度。

1、設計標高,±0.000公尺由現場確定 。

2、基礎:人工開挖基槽、混凝土c10砼墊層、c25鋼筋砼澆承臺、用mu15頁岩磚、m10水泥砂漿砌築、牆體在-0.060處設20厚1:2水泥砂漿5% 防水劑防潮層。

3、砌體牆體:一層採用mu15頁岩磚,mu15頁岩磚,m10混合砂漿砌築,二至三層採用mu15頁岩磚,m7.5混合砂漿砌築,四至六層採用mu15頁岩磚,m5混合砂漿砌築。

4、牆體厚度240mm,衛生間、陽台隔牆採用120厚多孔磚,填充砌築。

5、斜屋面隔牆、封山牆採用100厚加氣塊磚砌築。

6、牆體轉角,牆體與鋼筋混凝土柱交接處用鋼筋接結。

7、內外裝飾:

8、內牆:採用混合砂漿抹面、刮膩子2遍,衛生間、洗手間、廚房間採用水泥砂漿抹面,樓梯間混合砂漿抹面,刷2遍乳膠漆,凡陽角處均作1:2.

5水泥砂漿護角,每邊寬100mm,高200mm暗設。

9、外牆:按西南j516-54-5310及j516-59-5407施工,顏色:白色,外牆塗料及淡黃色裝飾外牆塗料。要先作樣板,待確定後才作大面積施工。

10、油漆:木質門窗為油性調和漆,金屬面為銀粉漆。

11、樓地面:樓面採用水泥砂漿面,地面採用細石混凝地面。衛生間的泛水處理,按照gb50345~2004施工。

牆角處用1.5mm丙烯酸防水塗料,隨地面連續不斷,並向上鋪設,高出面層1.8公尺,陰陽角和穿過樓板管道的根部增厚1.

5mm,衛生間四周沿牆面上翻120mm高素混凝土。

12、屋面工程:

13、屋面防水等級為**,防水層採用sbs高分子防水塗料。

14、保溫作法(見節能措施表)。

1、本工程由我單位承建,我公司已成立青白江區大彎鎮搬遷安置工程專案經理部,按專案法組織施工,並實行專案經理負責制,專案經理作為專案獨立主體在法人授權的情況下,全面履行本專案合同義務、責任、權利、安全、保溫質量、保安全、保工期完成施工任務。

為確保工程的順利開展,專案部由具備豐富施工經驗的技術專業人員組成。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將全面負責施工、技術、質量、安全、核算等工作。根據施工計畫和施工預算提出的勞動力、材料、機具需要用量計畫,統一指揮,協調落實資金和物資的**,保證本工程的工期、質量、成本、安全和文明等控制目標的實現。

1、施工組織機構

青白江區大彎鎮搬遷安置房工程專案部→專案經理→技術負責人→技術組、保衛組、施工組、財務組、質安組、後期組。下分管:技術負責施工員、質檢員、安全員、材料員、預算員、機械員

本工程專案和平時期班子配備(實際人員職業等)

2、勞動力組織

2.1 根據工程規模:結構特點和複雜的程度,遵循合理分工與密切協調的原則,組織高效率的施工隊伍。

2.2 做好職工入場教育工作,按照開工日期和勞動需要量計畫,分別組織普工、技術工、鋼筋、模板、混凝土、磚、砌築、水、電等技術工人分批進場。安排好職工生活,並進行安全、防火、防盜、文明施工和遵紀守法教育,使職工嚴格遵守上級頒發的各項規章制度。

2.3 對特殊工種進行上崗前的培訓,無上崗證者嚴禁進入施工現場。

2.4 本工程勞動力配備計畫:(詳見勞動力計畫表)

3、主要施工機具使用計畫及機械(機具需用量計畫表)

4、工程材料的採購和進場計畫

4.1 根據工程量進度計畫安排好各種材料的進場時間,並做好倉庫及堆放的面積和地點。施工場地狹窄,各種材料隨用隨運、保證**工程所需用量。

4.2 定貨源:找廠家、看質量、組織好貨源,安排好運輸。

4.3 做試驗:各種材料除必須有出廠合格證外,瀝青、水泥、鋼材要按規定取樣,做力學效能複試,防水材料必須複試,砂石在現場做含泥量,針片顆粒含量測定,磚塊現場取樣測壓實強度,做好現場各種砂漿、混凝土、強度取樣,不符合指標的材料,堅決不允許進場使用。

4.4 進場把關:各種材料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持有出廠合格證,檢測各材料的規格、型號、尺寸或過磅計量,不合格產品嚴禁入內。

專案部管理組織機構為直線管理制,根據這種管理的要求,在專案經理的選用及管理人員的配備上必須嚴格要求,見下圖:

我公司早已實行專案法施工,實行公司領導下的專案經理負責制,公司直接面對專案進行綜合管理、協調,鑑於該工程十分重要,所以我公司有幸承建該工程,該工程將列為我公司的重點工程專案,由公司直接組成重點工程專案部,下設土建、安裝兩個分部,選派施工過類似工程,並有豐富施工經驗的專案經理擔任專案經理,建立由專案經理負責、專案工程師中間控制,質檢員基層檢查的**管理系統,形成橫向從整體工程到各分項工程,縱向從專案經理到作業班組的質量管理網路,現場專案班子主要成員及技術力量配備如下:

專案經理1人(本科,工程師,壹級資質)負責專案全面管理,協調工作。

專案副經理2人,其中土建專案副經理(高中,工程師,壹級資質)負責土建工程現場施工及管理。安裝專案副經理(高中,工程師,壹級資質)負責安裝工程現場施工及管理。

專案工程師2人,其中土建專案工程師(本科、高工)負責土建工程技術、質量等工作;安裝專案工程師(專科、高工)負責安裝工程技術、質量等工作。

施工、質量、安全、材料、預算、財務等各個職能管理小組,按土建、安裝工程崗位要求,配備齊全,建立高效管理的管理部門,嚴格崗位責任,各司其職,各負其責,保證工程順利進行。

為規範對該專案各項管理工作,合同管理及質量、進度的總控制,專案經理部將按照頒布的《質量保證手冊》,《標準工程程彙編》及《文明施工與成品保護管理辦法》等程式支援性檔案實施管理和控制。

施工組織設計主要內容畢業設計

第一章編制依據 南昌至德興高速公路工程施工招標檔案 投標檔案及合同檔案。中交公路規劃設計院設計的南昌至德昌高速公路工程施工設計圖紙及檔案。高速公路施工的有關規範 規則 標準。國家相關法令 法規,交通部及江西省現行的路線 路基 路面 地質 水文 橋涵 交叉工程 交通工程及沿線設施 環境保護 概預算等相...

高層框架結構施工組織設計畢業設計

徐州建築職業技術學院畢業生畢業設計 一 編制依據及編制說明 1 1 編制依據 1 2 編制說明 二 工程概況 2 1 建築概況 2 2 結構概況 2 3 建設地點特徵 2 4 施工條件 三 施工方案及施工方法 3 1總體施工方法 3 2總體施工部署 3 3測量與定位放線 3 4土方工程 3 5基礎工...

土木工工程專業畢業設計施工組織設計

本工程是由廣西藝術學院投資建設,工程位於廣西南寧相思湖新區羅文大道北側 新村大道西側。工程設計用途為民用。本工程是一棟7層學生宿舍樓,由具有足夠資質的施工承包企業進行施工 監理企業進行工程監理,合同工期為340天。門窗 由勘測報告,地基土為亞粘土,承載力設計值為250kpa,地下水位在地表下6m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