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連經濟適用房

2023-02-08 01:30:05 字數 1407 閱讀 2298

[摘要]經濟適用房是**為了讓更多對於住房條件存在困難的家庭提供的一種相對經濟的住房,是我國保障性住房的一種。

經濟適用房是**為了讓更多對於住房條件存在困難的家庭提供的一種相對經濟的住房,是我國保障性住房的一種。那麼,2023年大連經濟適用房申請條件如何,具體流程如何?

經濟適用住房申請條件

1、申請人須具有大連市內四區城鎮常住戶口且家庭成員至少有一人具有市內四區城鎮常住戶口五年以上;

2、家庭人均年收入低於17500元;

3、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為17平方公尺(含本數)以下(包括申購之日起前五年交易或者拆遷的住房建築面積)。

未婚、喪偶無子女或離異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等單獨生活的人員申請經濟適用住房貨幣補貼或購買經濟適用住房,除應符合前款條件外,還應年滿三十周歲。

注:經濟適用房和經濟適用房補貼的申請標準相同

申請時需攜帶的證明材料

1、申請人及家庭成員身份證;

2、戶口簿;

3、家庭成員的所有房證或相關住房證明材料。

申請貨幣補貼時間及地點

自2023年4月1日開始進行《大連市經濟適用住房貨幣補貼申請表》發放和受理工作。受理工作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4時(節假日、公休日除外)。

申請人持規定的材料到戶籍所在地社群具體辦理,至2023年4月30日結束受理申請工作,逾期不再受理。

四、申購經濟適用住房時間及地點

自2023年5月11日開始進行《大連市經濟適用住房申請表》發放和受理工作。申購經濟適用住房實行日常受理,受理工作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4時(節假日、公休日除外)。符合經濟適用住房條件的家庭持規定的材料到戶籍所在地社群具體辦理。

經濟適用房補貼受理和審核程式

1、申請人持本人有效證件原件到戶籍所在地社群受理視窗,領取《大連市經濟適用住房貨幣補貼申請表》或《大連市經濟適用住房申請表》(以下均簡稱《申請表》);

2、按要求填報《申請表》,並到申請人及其配偶所在單位(無單位的到戶籍所在地街道)證明收入情況;

3、將填報完整的《申請表》送回社群受理視窗,同時必須提供有效證件原件和影印件乙份;

4、對申請經濟適用住房貨幣補貼和申購經濟適用住房的家庭實行「四審二公示」,即社群受理核實、街道初審、國土房屋局區分局複審和市住房保障中心終審,而且對申請家庭在社群公示15天;對符合條件的家庭,在**公示15天。對公示合格的家庭,將發放《經濟適用住房貨幣補貼資格認定單》或《購買經濟適用住房資格認定單》;

5、對具有《經濟適用住房貨幣補貼資格認定單》的家庭,住房保障中心根據當年貨幣補貼計畫數確定貨幣補貼家庭數量,並對貨幣補貼家庭發放《經濟適用住房貨幣補貼憑證》;貨幣補貼家庭購房後,享受貨幣補貼13萬元。

對具有《購買經濟適用住房資格認定單》且報名參加搖號的家庭,住房保障中心根據**數量確定搖號範圍、入圍名單及選房批次;對入圍的家庭名單和選房批次在《大連**》上公布,並向申購家庭發放《購買經濟適用住房審批單》。申購家庭憑《購買經濟適用住房審批單》,購買經濟適用住房。

經濟適用房買賣協議

賣方以下簡稱甲方 買方以下簡稱乙方 第一條甲方自願將獨自擁有合法所有權的!區!路 號樓號住房 局經濟適用房,以下簡稱該房產 給乙方。乙方已充分了解該房產具體狀況,並自願購買該房產。該房產的相關權益隨該房產一併轉讓。第二條甲乙雙方商定該房產的成交 為人民幣600,000元整 含甲方原購房款及稅費萬元 ...

經濟適用房證明樣式

工資證明 先生 女士 是我單位 正式 季節 性臨時 員工,身份證號聘用年。該員工目前已經在我單位工作年,職務月收入元,年收入元,以現金形式發放,本單位對以上證明的真實性負責。單位位址 單位財務部門聯絡 單位財務部門經辦人 單位負責人簽字 特此證明 單位財務章單位行政章 年月日年工資證明 先生 女士 ...

經濟適用房申請條件

2.持有關資料到中心審核備案 1.戶口簿和身份證 2.家庭收入證明,尚未成家的提供個人收入證明 單位或者社群居民委員會出具的住房情況證明,房屋所有證或者合法的房屋租賃證明,外地遷鄭人員需提供遷出地房管部門出具的相關證明。3.經審查符合條件的到中心領取 購房通知單 4.小區具備預售條件的,看到中心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