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電工程造價的控制與管理措施

2023-02-08 01:21:02 字數 809 閱讀 2070

作者:段俊

**:《經營者》2023年第05期

摘要水利水電工程造價的管理及合理控制是整個工程建設過程中非常重要的環節,造價管理的控制水平直接影響整個工程的投資效益。水利水電工程建設受地形、水文、氣候的影響較大,對工程造價的控制及管理水平要求也較高。我國目前水利水電工程造價在實際執行中存在一些問題,本文通過對問題的概述與分析,給出了具體解決措施,為提高造價控制管理水平進行可行性**。

關鍵詞水利水電工程造價控制

一、水利水電工程造價管理制度的發展

在水利工程的建設過程中,進度、質量、投資是工程控制管理的三要素,其中的工程投資控制管理工作,從建國伊始,中國實行的是以公有制為主的計畫經濟體制,隨著社會的發展,經濟體制發展到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工程造價管理也伴隨著進入1 個完善發展和改革的新時期,工程造價管理的理念逐步形成。水利水電工程現在造價普遍**,原因是有多方面的,其中涉及建設專案區自然條件、建築材料及機電、金結裝置**、施工與管理水平、國家政策性的調整、勘測設計的深度與質量等諸多方面,還涉及當地公眾參與和其他社會問題。而對於某個建設專案的工程造價**問題,則應該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二、水利水電工程造價有效管理途徑

水利水電工程造價管理,就是指在水利水電工程建設的全過程中,全方位、多層次地運用經濟、技術、法律等手段,對投資行為、工程**進行**、分析、計算、監任、管理、控制,達到以最少的人力、物力和財力投入獲取最大效益的一系列行為。在水利水電工程建設過程中,通過對技術、經濟、法律等手段合理地、全面地、有層次地運用,**、分析、計算投資行為和工程**,並對其進行管理與控制,以期用極少的投入獲得極大利益的一系列活動,稱之為水利水電工程造價管理。

(一)工程可行性研究階段

試論水利水電工程造價控制及管理措施

摘要 目前,由於水利水電工程具有建設週期長 投資大,受地質 水文氣象條件的影響較大等特點,所以建設工程造價及確定過程是非常複雜的,它直接關係到工程的合理性及準確性。因此,在我國的水利水電工程造價控制及管理中存在一些問題,如何解決好這個重要問題也存在一定的複雜性。在其過程當中必須建立完善的科學管理方法...

水利水電工程管理與實務

水利水電工程管理與實務 課程應該如何複習?對考試用書的複習,其複習方法因人而異,但總體來講還是有其共性的。下面主要就 水利水電工程管理與實務 課程複習方法的共性問題給讀者做一些粗淺的介紹。1 緊抓考試用書是考試的根本 全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用書 水利水電工程管理與實務 的內容是出題的依據,它包含...

水利水電工程開工

進場通知 監理 進場號 合同名稱合同編號 說明 本表一式份,由監理機構填寫。承包人簽收後,承包人 監理機構 發包人 設代機構各1份。合同專案開工令 監理 合開工號 合同名稱合同編號 說明 本表一式份,由監理機構填寫。承包人簽收後,承包人 監理機構 發包人 設代機構各1份。jl03 分部工程開工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