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藥企業醫藥機械裝置的科學化管理

2023-02-07 22:30:05 字數 1016 閱讀 6499

作者:周用松阮峰平尚加振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2023年第04期

摘要:隨著我國製藥水平的提公升,製藥企業醫藥機械裝置科學化管理已經列入規範之內,對其機械裝置的管理方法以及管理目標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文章闡述了當前製藥企業醫藥機械裝置管理相關現狀,基於相關問題,**了當前條件下製藥企業醫藥機械裝置科學化管理策略。

關鍵詞:製藥;醫藥;機械裝置;管理

對於製藥企業而言,新形勢下的機械裝置管理以日趨科學化,傳統的管理方法和手段已遠遠不能滿足新時代的要求。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帶給了企業全新的管理方法和體系,同時,製藥企業醫藥機械裝置的管理也被納入全新的規範之中。當前形勢下,我國醫藥裝置和和實際相比,無論是管理方法還是技術手段在質和量上都有明顯的提高。

然而,我國製藥企業醫藥機械的管理,通常受到傳統思想和習慣的制約,在管理方法上無法和軌跡接軌,相當一部分企業往往由於管理方法和理念的落後,制約著醫藥機械裝置管理水平的提高。

1製藥企業醫藥機械裝置管理概述

製藥企業的醫藥機械裝置作為製藥企業生產工具,佔據著我國製藥企業中固定資產的大部分比重,一般來講,醫藥機械裝置的比例達到6-7成。因此,合理科學的管理手段和措施,有利於促進製藥機械裝置發揮最大潛能,有利於製藥企業管理制度的完善,有利於提高其經濟效益。毫無疑問,製藥企業進行生產活動離不開醫藥機械裝置,醫藥裝置在企業固定資產中的比例巨大,因此對其投入比例也十分高昂。

因此,只***機械裝置良好執行狀態,保證機械裝置的精心維護,才能保障製藥企業的正常生產活動,才能保障製藥企業良好的成本控制體系的運轉,才能使製藥企業發揮出最大的經濟效益。

隨著我國醫藥行業的迅速發展,醫藥裝置結構的技術含量越來越高,因此對其正確的使用、保養和維護,十分重要。當前來講,我國機械裝置相關機制很難符合醫藥裝置的管理水平,更有甚者,部分製藥企業的裝置管理仍處於 「出事維修,無事不理」的傳統管理水平。早期而言,我國絕大多數製藥企業在設計生產線時,對於醫藥機械裝置的維護以及管理,都處於空白狀態,這種不周到的考慮,往往會使機械裝置壽命劇減,從而增加固定資產成本。

新形勢下,科學化的機械裝置管理體系,能發揮出製藥裝置的最大潛能,提高企業生產效率。

機械裝置培訓裝置的管理

機械裝置培訓資料裝置的管理 做乙個優秀的裝置管理員 前言1 裝置機器的現場管理好壞是與企業的經濟效益密切相關,也是與企業職工的福利待遇密切相連。乙個企業生產現場的好壞,是與企業生產及職工身心健康,有著緊密的關係,如果乙個企業對裝置現場管理重視不夠,管理人員對現場管理職責和內容不甚了解,就會導致企業裝...

園林機械裝置的管理

2010 3 11 11 50 大中小 列印 我要糾錯 隨著園林綠化事業的發展,園林綠化的生產與養護管理工作逐漸山單一的人工作業向半機械化 機械 化 自動化過渡,現代的園林機械裝置已被廣泛應用到生產實踐十。園機裝置不僅能直接保護和提高綠化美化成果,充分發揮綠化美化功能,而且對促進生產 改善生態環境 ...

礦山機械裝置的潤滑

摘要 科學合理的潤滑可以減小機械裝置的摩擦力,減輕零件的磨損,提高機械的效率 延長機械的使用壽命。本文討論了裝置潤滑不當造成的裝置事故表現,並依據礦山機械裝置的特點和潤滑的要求,提出了適用的潤滑方式。關鍵詞 礦山機械裝置潤滑方式 在礦山機械裝置安裝 修理和使用中,必須正確合理地加強裝置的潤滑工作,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