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納森傳讀後感

2023-02-07 18:39:04 字數 1291 閱讀 6526

這是第一本聚焦蘋果首席設計師喬納森.艾夫的傳記。最先吸引我的,是封面上喬納森的半張**,自信而優雅的微笑猶如冬日裡的和煦陽光。

儘管他的名字常與賈伯斯列在一起,但他的目光中毫無張狂與傲然,我想這是乙個胸懷寬廣、溫和勤奮、低調內斂的人。

果然如此。喬納森的經歷告訴我們,他的成功與絕大多數人一樣,來自於勤勞踏實的不懈努力與對完美的執著追求。喬納森的父親是位銀匠,這份融設計與創作於一體的職業,為喬納森今後從事產品製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創作就是要實打實地把物品製作出來,這一理念自小深埋於喬納森心底,也或許正是如此,才使他與他的作品如此與眾不同。此外,喬納森在英國學習了傳統的工業設計理論,致力於將設計與生產過程相結合,並結合自己對於設計的理解,形成了獨有的喬納森式的設計理念——簡潔而富有親和力。

書中提到喬納森設計的那款鋼筆外殼,在軟塑料薄膜的一層塗上鮮豔的顏色,再在另一層印上字型後捲起,以此體現層疊的空間感與美感。這種看似簡單的設計在如今也並不多見,在當年出現時更是令人眼前一亮。

然而,為何這種並不難製作的設計方案除了喬納森以外沒人可以想到?有些人或許想到了,但由於製作時生產工藝中挑選不出合適材料而放棄,有些人或許並不看好這類設計的市場,也有些人或許確實設計出來,但卻因種種原因而選擇了別的方案。

喬納森的成功,不僅僅在於他的獨到創意,更在於他個人一貫以來堅持的設計好產品的原則,不向市場與客戶妥協的原則。他堅信自己的設計是最好的,因為在將它製作成樣品前,他總會反覆修改無數次,以確保最終的結果萬無一失。

所以在橘子團隊這種缺乏金錢**的窘迫團隊中,喬納森碰了壁,因為他那種追求完美的性格,漫長的設計週期,大量的材料需求,根本無法適應當時的粗放型產品市場。

所幸,他遇見了蘋果,從此走上輝煌的人生道路。

他將這套理念帶到了蘋果,幫助賈伯斯在最艱難的時期完成了復興。每個人都認為蘋果的核心在於賈伯斯,但鎂光燈背後的喬納森才是蘋果走出困境的關鍵先生。從使用者的角度來思考設計初衷、追求簡潔、鍾愛白色、提高科技產品的親和力,這些都是喬納森灌輸給蘋果公司設計部門的新元素。

他與賈伯斯的想法不謀而合,並自始至終得到了賈伯斯的大力支援。二人默契配合,最終將蘋果從一家單純的裝置生產上改造成了一家以設計時尚配件的新公司,並贏得了世界上絕大多數年輕人的尊重和狂熱崇拜。從這一點來說,喬納森不僅改變了蘋果公司,改變了整個設計行業,也徹底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

喬納森的設計不止使得蘋果成為世界上最有價值的公司,它們也顛覆了整個行業,從**、手機到台式電腦和平板電腦。和賈伯斯不一樣,喬納森經常躲避鎂光燈。有些害羞和溫和的他,用設計為自己贏得了一席之地。

儘管,喬納森的成功來自於他的正確選擇和踏實勤奮,源於他是勤奮的天才者。但千里馬需要伯樂,也源於賈伯斯對他的欣賞和大力支援。終成就他太陽一般燦爛的傳奇人生。

海鷗喬納森讀後感

這個 故事是講乙隻叫喬納森的海鷗,每一天苦練飛翔,並且是廢寢忘食地練,每一天不吃食物不睡覺,一直在苦練飛翔。但是他有一天被驅逐出了鷗群,鷗群已經和它恩斷義絕,彷彿變成了石頭。他練成了深水覓食法,可以從高空快速鑽入水中夾食魚兒,而且都是一些很好吃的美食,但他只能獨自享受美食。後來終於有另乙個海鷗的群體...

海鷗喬納森讀後感

選擇海鷗喬納森這本書講述乙隻渴望飛翔的海鷗的故事 人生會面對很多選擇,就像海鷗喬納森一樣,選擇做乙隻普通的海鷗,在碼頭和漁船周圍與群鷗一起尖叫 盤旋,爭搶小魚小蝦或是麵包渣,還是選擇飢餓,快樂的飛翔。海鷗喬納森選擇了後者,他也因此被驅逐出鷗群。在別的海鷗看來喬納森 瘋了 連他的父母都不理解!海鷗喬納...

《毛澤東傳》讀後感

毛傳 讀後感更多相關范文 小時侯就知道毛這個有名的人物,而且家裡還有好多他的相片。讀了 毛傳 這部書,對毛有了深的了解。這部傳記將毛放在乙個普通農家子弟的歷史起點上來客觀地描述他的成長和成熟過程。毛 歲才 出鄉關 與早期其他一些著名的共產黨人比較起來,他接觸外部世界和新知識 新思想也許要晚一些。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