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淡塗裝線的集中輸 調漆迴圈方式和結構

2023-02-07 17:24:04 字數 792 閱讀 2500

作者:吳鵬立高金輝張志巨集

**:《數位化使用者》2023年第11期

【摘要】本文主要介紹了用於汽車塗裝的集中輸、調漆系統的結構及不同的迴圈方式。

【關鍵詞】集中輸調漆系統迴圈

隨著****的快速發展,汽車裝飾性的不斷提高,汽車外觀色彩日新月異,對於汽車塗裝工藝的供漆系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集中輸調漆系統就是為適應大批量、高品質生產線的需要而發展起來的,它取代了傳統的重力式、虹吸式、增壓罐式等供漆方式。

一、集中輸、調漆系統的優點

集中輸、調漆系統,就是調漆間輸漆罐內的塗料由壓力幫浦的工作的產生的壓力下,經過密封管道壓送到噴塗線內的多個操作工位。它包括調漆系統、供漆系統、溫控系統、過濾系統及電控系統等。

相對於重力式和虹吸式以及增壓罐式等傳統的供漆方式,集中輸、調漆系統具有如下明顯優點:

(一)能良好的控制塗料的粘度、顏色和溫度,使其均一效能表現更佳。

(二)能有效改善生產環境,減少車間內運輸,有益於安全生產、節能環保。

(三)施工工狀的改善:保持輸送壓力的穩定,提高了手工、自動噴塗的作業質量。

(四)除調漆外,其他塗料呈密閉狀態執行,保持了塗料純度,避免灰塵等髒物進入塗料內而影響其效能品質。

(五)如出現火災易於撲滅和控制,最大限度地減少現場火災危險性。

集中輸調漆系統是由調漆系統和輸漆系統組成的乙個完整的、獨立的系統,對系統引數控制要求非常精確,否則容易對施工材料造成影響。

二、集中輸、調漆系統的迴圈方式

為了滿足不同性質的材料要求,集中輸、調漆系統通常採用不同的迴圈方式,目前普通採用迴圈方式有:一線迴圈(即主管迴圈)、二線迴圈以及三線迴圈。

座椅噴粉噴漆塗裝線說明

關於座椅 噴粉 噴漆 塗裝生產線的設計 1 關於塗裝生產線設計的方案 2 關於對塗裝生產線設計檔案的製作造價 3 結構 框架焊接,最大工件尺寸 l2100 w520 h1000 mm 4 產品的操作要求 前處理 使用者自備 水份烘乾 噴粉 或噴漆 固化執行行業標準為手動操作,上下件手工操作,固化條件...

塗裝車間 線 工藝設計水平的評價

新建塗裝車間的各項經濟技術指標 詳情可諮詢廊坊鼎興機械0316 應達到國內領先水平或趕上國際先進水平。五 管理方面 優質 高產 低成本需靠先進的科學管理來實現。先進完整的塗裝工藝設計應向客戶提供齊全的工藝技術檔案和工藝管理方面的規範或制度,指導客戶掌握和執行工藝,使用維護好塗裝裝置,創造良好的塗裝環...

闡述大型汽車塗裝生產線的技術規範

摘要 大規模投資的大型塗裝生產線的規劃設計以及裝置的執照安裝和除錯到驗收是乙個非常複雜的乙個過程。塗裝技術要求和工藝裝置技術要求的編制對新建的塗裝裝置生產線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本文主要從新建的大型汽車塗裝生產線技術要求這方面闡述這一認識。1制定塗裝技術要求的目的 1 依據塗裝技術要求,確定塗裝車間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