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青蛙人的故事

2023-02-07 17:21:04 字數 746 閱讀 2687

有乙個人,他很想發財致富。當他看到有人捉青蛙賣錢的時候,他心裡想:我也要賣青蛙賺錢,反正捉青蛙又不費什麼力氣。想著想著,他就開始了捉青蛙的生活。

第一天,他拿了叉子和袋子去捉青蛙。到了池塘邊,他緊緊握著叉子,目光掃視著池塘。果然他看見了乙隻青蛙,使勁一戳,戳到了那只青蛙。

當那個青蛙被裝入袋子的一瞬間,那個人彷彿聽見了其他青蛙說:可惡的人類,傷害我的親人!那個人在心裡想:

是不是我幻聽了,不管了,先捉乙隻看看能不能賣到好價錢。

結果沒有人買,人們都到對面市場上買活青蛙了。這個人靈機一動,在心裡面想:我也要捉活青蛙,原來死青蛙沒人要啊。

第二天,他決定把叉子換成了魚網,他用魚網一撈,撈到了一堆青蛙,都是健康的活蹦亂跳的青蛙,他的心裡美滋滋的。可是,他要到市場上去賣。在路途中,他摔倒了,不幸腿骨折了,在醫院裡躺了將近乙個月,這樣,他的病情才逐漸恢復了。

可是痊癒之後,他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慾望,準備回家拿大大的網子,再去大豐收!

他回到家,他的兒子讓他聽自己講故事,兒子講的故事正跟他的經歷的事情差不多,兒子對他說:爸爸,你別捉青蛙了,如果你繼續抓青蛙,你會遭受到更多的痛苦,你會像他故事中的人物一樣遭受報應。爸爸,我希望我們一家能幸福生活!

過了一會兒,他對兒子說:好吧,那我們開墾一片地種農作物,再把農作物賣了,好不好?聽了爸爸的話,兒子笑了,兒子笑得是那麼燦爛。

接著兒子又補充了一句:那我們把青蛙放了吧,爸爸你要把青蛙放到田裡。最後兒子的父親也笑了。

是的,人、青蛙、莊稼,我們都是大自然中的一員,人類為什麼要破壞大自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