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電視藝術活動策劃的多元性分析

2023-02-07 14:00:07 字數 918 閱讀 8218

作者:劉颯颯

**:《藝海》2023年第09期

近些年來,大型電視活動在海量的電視節目中顯得越來越引人關注,從大大小小各類晚會到形形色色各種頒獎典禮,從暗藏機鋒的坐而論道到明火執仗的選秀pk,中國電視與社會已然進入到乙個眾生狂歡的時代。這其中最典型的代表就是湖南衛視的《超級女生》,在多年的市場競爭下,湖南衛視在自製娛樂節目以及大型活動方面已經走在了全國同行的前列,在成績的背後,既有成功的經驗,也不乏失敗的教訓。筆者希望通過對於身處實踐中這些切身體會的總結,進行些許大型電視活動策劃的有益**。

電視觀眾的「雙高」走向

今天到底是誰在看電視?回答是中年人群。近年來,年輕觀眾比例在逐年**,中老年觀眾則逐年**。

資料顯示:在全國全天收視市場中,15—24歲這個年齡段的收視人口比例,2023年為12.5%,2023年為9.

8%,到了2023年(1-10月)下降到了9.1%。

另外,25—34歲這一年齡層的觀眾**也較為明顯,如在全國市場,2023年為15.3%,2023年為14.4%,2023年則降低為14%;如在長沙全天收視市場中,2023年這一年齡層比例是24.

7%,而到了2023年,這一年齡層的觀眾比例只有17.7%,在6年中**了7%。

然而,在年輕觀眾人群**同時,中老年觀眾人群則有所**,特別是55—64歲這一年齡人群**尤為明顯。如全國全天收視市場中,這一年齡段的觀眾在2023年的比例為12%,2023年為15.4%,到了2023年(1—10月)上公升至16.

6%。同時,在全國全天收視市場中,45—54歲這一中年人群目前(2023年)的占有比例已達到了24.9%,是目前我國電視收視總人口中最大的人群。

另外,在收視年齡發生變化的同時,收視人群的學歷結構也發生了變化,其主要表現在初中及以下學歷受眾有所降低,大學及以上學歷受眾則逐漸增多。如在全國市場,2023年初中學歷觀眾佔33.9%,到了2023年(1-10月)則降至31.7%。

大型活動的策劃方案

大型活動的策劃方案中需要包括詳細的分工 具體到人 和需要完成的時間。2.會務準備時列出物資清單為佳,同時派專人落實和保管,以免遺忘或者遺失 3.一般要準備主席台領導席卡,主持人席卡和簽到席席卡,礦泉水,主席台發放 的檔案材料 通常需要用粉紅紙列印 筆,鮮花,研會旗幟,國歌磁帶等 4.一般至少需要提前...

藝術的多元化課後反思

藝術的多元化是一節欣賞課,通過選取中國古代壁畫,埃及壁畫和義大利壁畫以及國內國外不同時期的名作,反映了由於自然條件,生活方式和思維方式的不同人類歷史上孕育出來的藝術作品也各不相同,本課通過講解,讓學生欣賞理解這種多元化的,風格不同的藝術作品,讓學生體會藝術的不同表現風格。1 反思教學目標的達成 本課...

大型展會活動策劃方案

拜訪同行需主動。同行並非指同一種產品的企業,而是指同一類產品的企業。向他們推薦你的產品,給與對方一些樣本,並且向他們索取樣本,這樣可以起到資源共享的效果。展會如遇到同行中的探子時候要保持一定的警惕性。談話要點記錄下來,參展結束後對當天的客戶進行歸類整理,並且根據客戶談話判斷今年的產品流行趨勢,展後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