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科學試卷

2023-02-07 10:51:04 字數 1057 閱讀 2248

小學2012-2013學年末三年級科學檢測[本卷滿分100分,答卷時間60分鐘]

一、填空:42分(每題2分)

1、按土壤中所含沙和黏土的多少,我們可以把土壤分為2、腐爛的植物和動物的遺體,統稱為________。它是植物生長必需的肥料。

3、常用的測量的溫度表又叫

4、我們把鹽和花生混合,它們的混合前後的______沒有改變,_______改變了。

5、天氣與人們的生活密切相關,我們從等方面來描述一天的天氣。

6、雨量器是用來的儀器。它主要由及組成。

7、我們常用的溫度計它的單位是用表示。

8、人體的正常體溫是

9、 是我們觀察事物的

二、判斷(對的打√,錯的打×):10分(每題2分)1、「風吹樹枝斷」這句話描述的是

五、六級風時的自然現象。( )

2、我們為了更多地收穫莊稼,應該多噴灑農藥,這樣不會破壞土壤的。( )

3、種子的生長需要空氣,沒有空氣,種子不會生長。( )4、改變一定的條件,有些原先不溶於水的液體也可能溶於水。( )5、零下10攝氏度可以寫成 0下10

三、選擇(請把正確答案的序號寫在括號裡)。10分(每題2分)1、下列物質中能溶解在水中

a粉筆灰 b麵粉 c味精2、狗在夏天伸舌頭是因為

a想吃東西 b散熱 c想喝水3、測量水溫時觀測溫度計的角度應是( )a、從上往下看 b、視線於溫度計持平 c、從下往上看4、原來浮起的馬鈴薯,使用哪種方法可以使它下沉。( )a、加鹽 b、加清水 c、加糖5、下列那種物質不是混合物

a、醬油 b、黑芝麻糊 c、可樂 d、黃豆四、連線題:12分(每線2分)

實驗操作實驗現象要研究的問題

五、實驗題:6分(請你想乙個辦法使沉在水中的雞蛋浮起來。)實驗材料

實驗方法

六、簡答題:20分

1、如何分離木屑和鐵釘(至少寫出三種方法)?(6分)2、請你畫出下列天氣情況的符號:晴、多雲、陰、雷陣雨、大雨。

(7分)4、分別說說秋天和冬天裡的人、動物、植物各有什麼特點。(7分)

三年級科學1 3試卷

的一面。能夠預知近期的天氣情況,可以及早地做好各種準備,充分利用的天氣,避免和預防的天氣對我們造成危害。17 天氣諺語是以或的形式在民間流傳的有關天氣變化的經驗。18.用符號表示天氣晴陰大雨雷陣雨降雪 颱風霜凍 19 我們一般從風力等方面來描述一天的天氣。20 0級風 風樹葉響,4級風 6級風 級風...

三年級上期科學試卷

小學校三年級科學期末檢測題 2013 2014學年度上期 時間 40分鐘總分 100分 姓名 得分 一 我想 我填 我能行!每空1分,共15分 1.植物的葉一般由葉片和 組成,葉片上有 2.像石頭 水 空氣這樣的物體,我們分別稱它們為固體 和 3.蚯蚓喜歡生活在 的環境。4.我們周圍的常見材料有紙玻...

小學三年級科學期中試卷

小三年級科學下冊期中考試題 姓名班次得分 1 填空題 分 1 1742年,瑞典科學家攝爾西斯創立了 攝氏溫標 規定1個標準大氣壓下,冰融化時 或水結冰時 的溫度為 攝氏度,水沸騰的溫度為 攝氏度。2 測量一杯水的溫度時,手應拿溫度計的要將溫度計的下端浸入並且不能碰到讀數時視線要與溫度計液面當溫度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