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鎮防洪

2023-02-07 10:51:02 字數 611 閱讀 6258

太和鎮中心校

防洪抗汛搶險應急預案

一、預防措施:

1、學校應加強師生防洪安全教育,提高師生防洪抗汛的能加

2、應密切注重氣象和災難預告部門發出的災情預警。

3、防汛搶險期間,保持每天24小時單位內有人值班,通訊工具暢通。

二、處置措施

1、接到上級指示或通知後,啟動防汛搶險應急預案,領導小組立即進入臨戰狀態,依法發出緊急警報,受影響的學校立即停課,並組織師生有序撤退到安全地帶。

2、有關人員對學校建築物進行全面檢查,封閉危險場所,停止各項室內大型活動。

3、迅速關閉、切斷輸電(除應急照明系統外)和各種明火,防止災後滋生其他危害。

4、迅速開展以搶救人員為主要內容的現場救護工作,及時將受傷受困人員進行轉移和安置。

5、加強對重要裝置、物品的保護和值班巡邏,防止各類犯罪活動。對有毒有害物品、供電和重要功能場室裝置的防護,保證防汛搶險的順利進行。

6、加強對師生進行防汛搶險的宣傳教育,向師生提出嚴禁涉水過河,密切注意洪水、塌方和泥石流等災害,並切實做好思想穩定工作。

7、加強值班值勤工作,保持通訊暢通,及時掌握全校情況,全力維護正常的教學工作和生活秩序。

8、迅速了解和掌握系統受災情況,及時彙總上報。

太和堂鎮2023年太和堂鎮提高教學質量具體工作措施

太和堂鎮中小學提高教學質量具體工作措施 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為落實縣教育局提高教學質量會議精神,全體幹部教師統一思想,形成團隊合作的意識,整體推進,從現在抓起,爭取本年教學質量有新的提高,為此,我鎮學校制定了提高教學質量的具體工作措施 一 成立提高教學質量領導小組 組長 羅河山 副組長 劉愛國王德...

鎮防汛防洪工作總結

市水務局 防汛指揮部關於認真搞好防汛防洪的通知下達後,我鎮的防汛防洪工作在市水務局 市指揮部的統一領導下,在相關部門的積極配合和大力支援下,通過半年多來艱苦不懈的努力,較好地完成了今年防汛防洪工作的各項任務。回顧半年來的工作,我們著重做了以下五個方面。一 領導重視 通知下達後,我鎮 對此高度重視,迅...

合川區太和鎮小河村代建合同

橋灣地災危岩搬遷工程代建合同 委託方身份證號碼以下簡稱甲方 承建方以下簡稱乙方 甲方在合川區太和鎮小河村10社內合夥修建住居,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有關規定,結合本工程的具體情況,本著公平 公正自願,經雙方協商一致,簽訂本合同,雙方必須共同遵守。第一條 工程專案 一 工程名稱 太和鎮小河村橋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