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課堂參觀菜市場

2023-02-07 08:48:03 字數 719 閱讀 5157

參觀菜市場

活動目標:

1、知道菜場是買菜和賣菜的地方。

2、了解菜場中物品擺放和人際交往的特點.

3、鼓勵幼兒敢於和攤主對話。

活動準備:照相機、菜場

活動過程:

一、(組織幼兒到菜場)你看到了哪些人,它們在做什麼?

(菜場有很多人,他們有的在買菜,有的在賣菜....)二、引導幼兒仔細觀察,你們看到了哪些食物?

(有魚,蝦子,螃蟹......)

(有鴨子,雞,鴿子......)

(還有好多好多的蔬菜,水果....)

(菜場中有不同的菜,菜場的叔叔阿姨把它們歸歸類,有海鮮類,蔬菜類,肉食類,豆食品類等等,這樣就方便買菜的人挑選了。)

三、引導鼓勵幼兒敢於和攤主對話。

在教師的帶領下,你有不認識的菜可以問問賣菜的叔叔阿姨,我們一起詢問一下菜的**.......

幼兒觀察老師買菜的過程中與攤主的對話。

五、組織回幼兒園,結束活動。

活動後反思:

在對孩子們參觀活動的觀摩中發現,小班幼兒的注意力不穩定,易善於干擾和影響,且任務意識不強,許多孩子到菜場就忘了自己來幹什麼了,有些幼兒不專心,但也有些幼兒看到不認識的菜,便開始主動詢問攤主,表現得大方,主動。我想攤主的熱情好客是最主要的因素。這使我們思考到小班孩子的年齡特點用劃一的方法進行探索是否合適。

另外,年齡越小越受外界干擾的可能越大,對活動前的準備應考慮得全面,周到一些,使幼兒能獲得成功的體驗。

第二課堂總結

第二課堂活動小結 正文開 課外活動是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有助於提高學生組織能力,通過相互合作,培養集體主義精神。體育第二課堂活動,是對第一課堂學習的延伸 補充 發展,具有廣泛的 深刻的 生動的教育效能,可以豐富學生精神生活,陶冶情操,可以使學生學到多種新鮮知識,有助於培養興趣和愛...

第二課堂計畫

高中數學第二課堂方案 第二課堂活動是課堂教學的延伸,也是學生拓寬視野的最好機會。第二課堂活動不僅可以使學生開闊視野,豐富知識,增長智慧型,激發學習興趣,而且有助於學生鞏固課內所學知識,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也能使學生與教師的關係更為融洽 和睦,有利於教師了解學生。為此,我特意開展數學第二課堂...

第二課堂方案

魔術充滿了神秘與奇幻,往往令人著迷不已 嘖嘖稱奇。魔術又分為兩個類別 純手法魔術和科學性魔術。數學魔術以特殊的數學公式來表演的科學性魔術,一般不知道這特殊公式的觀眾很難知道秘密。設計本活動,目的在於使學生認識數學的應用價值,提高學習數學的熱情。通過戳穿數學魔術背後隱藏的秘密,培養學生的科學探索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