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風動切割機的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07 08:42:04 字數 883 閱讀 1437

西翼運輸大巷及西翼膠帶巷因切割錨索需要使用風動砂輪機,為保證作業安全特編制以下措施:

一、施工前準備

1、先檢查切割作業現場附近20m內風流中瓦斯不得超過0.5%,否則禁止作業。

2、使用前必須認真檢查裝置的效能,確保各部件的完好性。

3、風動砂輪機開關、鋸片的鬆緊度、鋸片護罩或安全擋板進行詳細檢查。

4、使用之前,先開啟總開關,空載試轉幾圈,待確認安全無誤後才允許啟動。

二、注意事項

1、切割機工作時務必要全神貫注,不但要保持頭腦清醒,更要理性的操作電動工具。

2、風路管路必須安全可靠,使用前必須認真檢查裝置的效能,確保各部件完好。

3、嚴禁使用已有殘缺的砂輪片,切割時應防止火星四濺,附近20m範圍內禁止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4、不得進行強力切鋸操作,在切割前要待鋸片轉速達到全速即可。

5、不允許任何人站在鋸後面;休息或離開工作地時,應立即切斷風源。

6、裝置出現抖動及其它故障,應立即停機修理,操作時嚴禁戴手套操作。如在操作過程中會引起灰塵,要戴上口罩或面罩做好個人防護。

7、作業完畢應關閉風源,並做好裝置及周圍場地的清潔。

三、施工要求

1、指定專人在現場檢查和監督。

2、切割機工作地點附近10內範圍內,應是不燃性材料建築,必須配備兩個滅火器。並應有供水管路,設專人負責噴水。

3、腰線以上錨索截割剩餘長度不超過100-250mm;腰線以下50mm,切割完成待冷卻後用塑料蛇皮管子套牢。

4、切割作業完畢後,並設專人現場監護1h防止碎屑復燃,確無異常後才能撤離現場。

四、安全技術措施

1、安監科要抓好現場安全及督查工作,發現問題應督促施工單位及時處理,確保施工安全及工程質量符合質量標準化要求。

2、其它仍按《煤礦安全規程》有關規定執行。

機電二隊使用切割機安全技術措施

鄭煤集團白坪煤業公司 東翼變電所鋪地板磚使用切割機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機電二隊 編制人 任立文 編制日期 2013年6月17日 東翼變電所鋪地板轉使用切割機 安全技術措施 東翼變電所鋪地板轉需要使用切割機。為了安全施工,特制定一下措施。作業時間 2013年6月18日至6月30日 作業地點 東翼...

地面燒焊以及切割機操作安全技術措施

平煤股份公司八礦 掘進五隊地面燒焊以及切割機操作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掘進五隊 施工隊長 技術負責人 編制日期 2012年06月03日 掘進五隊地面燒焊以及切割機操作安全技術措施 為加強我隊材料庫地面燒焊作業管理,防止意外火災事故發生,確保安全生產,參照 八礦井下燒焊作業管理辦法 暫行 辦法的相...

使用切割機的注意事項

等離子電源主要應用在焊接和切割中,主要是給焊接和數控等離子切割機提供等離子,更好的提高了焊接和切割的工作效率。使用數控等離子切割機的時候也會出現一些事故,切割機本身也會傷害到操作員,但等離子電源也是需要注意的。在使用等離子電源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事項?一 為了避免重大人身事故,請遵守以下事項 1 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