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硬筆書法比賽活動方案

2023-02-07 08:15:04 字數 626 閱讀 1190

中學硬筆書法比賽活動方案為傳承中華傳統文化,激發學生對硬筆書法的興趣,養成良好的書寫習慣,提高學生的審美素養和文化素養,營造良好的校園文化環境,並根據高中新課程標準對學生素質的要求和我校開展國學課堂的目標精神,我校語文學科組特舉行以讀好書,書經典,寫好字為主題的硬筆書法大賽,特制定以下比賽方案:一、比賽時間和地點、初賽:第六周國學課堂,各班教室。

三、比賽內容和要求:、比賽內容:現場指定公布。、比賽要求:()書寫字型:楷書。

()使用黑色筆水鋼筆或水筆書寫;(學生自備)。

()比賽用紙統一提供,用規定紙完成作品;為公平起見,每人只能發給一張比賽用紙,不准更換比賽用紙。

()要求書寫正確,不能有錯別字、不規範的簡化字或添字、漏字;()時間要求:在指定時間完成,超時即取消參評資格。四、評選方式和標準:

、評選方式()初選:每位語文老師在學生交卷後當天從所教班級中選擇-篇優秀作品交到備課組長處參加年級複選。

一、二、三等獎。、評選標準())紙面整潔、結構緊湊、布局合理、用字規範(不能用繁體字,二簡字)()總分分:結構分,規範字分,運筆分,墨色、布局分。

()如出現錯別字或多字漏字,扣分。五、獎項設定:、獎項設定:

一等獎名,二等獎名,三等獎名。、獎勵:獲獎證書,獎品。

、優秀作品將在校園和網路上展示。

中學硬筆書法比賽活動方案

為了進一步傳承和發揚中國書法文化,激發學生對中華傳統文化熱愛之情,進一步引起學生對書寫的高度重視,培養學生正確的書寫習慣,引導學生把漢字寫得正確 端正 整潔 美觀 規範,從整體上提高學生的書寫質量和書法藝術的鑑賞水平。學校將舉行一次硬筆書法比賽 作為元旦活動的一部分 現將具體要求安排如下 一 比賽要...

硬筆書法比賽活動方案

為全面貫徹教育方針,推進素質教育,豐富學生校園文化生活,激發學生練字興趣及熱情,進一步普及規範漢字的書寫,培養學生良好的書寫習慣,讓學生學會創造美 欣賞美。經研究決定舉辦學生硬筆書法比賽,特制定以下比賽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為了激發廣大同學學習的熱情,豐富我校學生的課餘生活,培養更多書法愛好者,提高同...

硬筆書法比賽方案

劉集中心小學教師粉筆字 鋼筆字比賽方案 2009 2010學年度第二學期 今年我校在教師基本功訓練方面繼續加強培訓,聘請有關專家到校進行講座指導,已取得初步成效。為展示我校教師教學基本功風采,增強大家鍛鍊基本功意識,以不斷提高教師基本功水平,定於2010年4月26日下午5 10舉行 教師粉筆字 鋼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