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酒店管理專業教學計畫

2023-02-07 06:24:05 字數 1294 閱讀 3898

酒店管理專業教學計畫

酒店管理是全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下面就是酒店管理專業教學計畫,請看:

一、培養目標

本專業是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具有與本專業領域相適應的文化素質、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創新精神,掌握現代酒店經營管理的基本知識和服務技能,具備從事本專業領域工作的基本能力,能較快適應現代酒店第一線需要的高素質高技能應用性專門人才。具有酒店管理等方面的基本原理和知識,熟悉酒店管理基本技術,熟練掌握酒店管理的具體工作程式、技能和技巧,掌握旅遊經營管理的方法、手段和技能,有較強的市場開發能力、社會活動能力租從事本專業工作能力。學生畢業後具有在酒店的餐廳、前廳從事綜合管理工作的能力,並能擔任涉外星級酒店的經營管理工作、市場開發工作、專案開發工作。

二、人才培養規格要求

(一)知識結構與要求

(二)能力結構與要求

(三)素質結構與要求

(四)職業資格能力要求

酒店專業的技術、技能和職業資格證書考核要求:

(五)等級考試要求

要求學生在校期間,在學校組織的等級考試中,通過全國高校英語應用能力b級考試及全國高等學校計算機聯合考試一級等級考試。

三、學制、招生物件與畢業生就業方向

學制:三年

招生物件:具有普通高中中等職業或更高學歷者

就業方向:旅遊管理部門、酒店、餐飲、旅行社、度假村等企業

四、課程模組體系結構及學時學分分配表

課程結構比例表

五、實踐教學環節要求

(一)實踐教學環節安排表

(二)職業能力實踐要求

1.時間:大學期間寒假和暑假中的任意四個假期

2.學分:每學期2個學分,4學期,共8個學分

3.完成形式:深入企業、工廠、農村、城鎮和社群進行的了解社會、服務社會,接受經濟建設、精神文明建設和政治文明建設實踐鍛鍊和學習的活動。

職業能力實踐可以通過頂崗實習、社會調查和「三下鄉」形式完成。

(2)社會調查:即根據當前國家經濟形勢和相關的方針政策,以及自己的興趣和學識,選定社會的乙個特定現象作為研究物件(即選題),並應用科學方法,對所選定的這一現象進行實地考察,掌握並分析其發生的各種原因和相關聯絡,從而提出解決問題的對策,最終形成調查報告。

(3)「三下鄉」活動:是指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即確定乙個主題,並圍繞所確定的主題開展相應的下鄉服務活動。

如與當地學生青年座談聯誼、為當地小學生義務輔導功課,深入農民之中調查研究等。

5.學生職業能力實踐可以採取個人分散或集體方式進行實踐,以就近、安全為原則。實踐的內容可以從以上三種方式中選擇一樣開展實踐活動,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自主選題完成實踐,但課題(內容)必須經分院審批通過並報創業園備案。

2019酒店管理專業教學計畫

安慶職業技術學院 2011級高職專科酒店管理專業人才培養方案 一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與服務意識 全面專業知識 熟練職業技能 較高服務與管理能力的,能勝任現代酒店接待工作的高素質的服務者與中基層管理者,且具備一定的自我創業能力。專業辦學特色 面向市場 面向行業 面向地方經濟建設,以服...

酒店服務與管理專業教學計畫

一 招生物件與學制 本專業招收初中畢業生或具備同等學力者,學制3年。二 培養目標與業務範圍 一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德 智 體全面發展,熟悉酒店企業各項主要業務,具有現代酒店業經營管理理念,具備牢固專業管理理論知識和熟練職業技能,能夠對酒店前廳部 客房部 餐飲部等主要業務部門的一線工作進行組織和現場...

酒店服務與管理專業教學計畫

一 培養目標 為適應對外開放及旅遊業 酒店業發展的需要,本專業培養德 智 體全面發展的,系統掌握現在旅遊與酒店管理專業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能在各級旅遊與酒店行政管理部門 旅遊與酒店企事業單位和旅遊景區景點等從事旅遊服務與管理工作,具有一定中基層管理能力的複合型應用型高等技術人才。二.招生物件與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