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藝機 遊樂設施安裝人員題庫

2023-02-07 05:54:04 字數 4957 閱讀 7539

一、是非題

(√)1、吊掛迴轉遊藝機分為繞性件吊掛遊藝機和剛性件吊掛遊藝機。

(×)2、遊藝機上各種安全保護裝置是保護操作人員的用具。

(√)3、自控飛機乘人座艙安裝在各自獨立的支臂上,座艙圍繞中心垂直軸在水平面上既作迴轉運動,同時又作公升降運動。

(√)4、當限位開關不起作用時,應檢查彈簧是否損壞,擺桿有否復位,接觸效果以及安裝位置有否移動。

(×)5、觀覽車、過山車等高度較高的遊藝機和遊樂設施應裝設避雷針。

(√)6、遊藝機上的裝飾性燈泡一般應採取24v以下電壓。

(×)7、發生電氣火災而來不及斷開電源時,需採用不導電的滅火器滅火。

(√)8、機械零件失效包括斷裂、變形、磨損、強烈振動等幾種形式。

(√)9、1211滅火器適用於撲滅電器裝置、圖書檔案、油類火災。

(√)10、對各類遊藝機和遊樂設施,要分別制定詳細的操作規程和緊急救護措施,並要求落實。如有違反操作規程的現象,應停止運營,直到整改後才可重新投入營運。

(√)11、在軌道上執行的遊藝機,如瘋狂老鼠、過山車、滑行龍等,一般都設有剎車裝置。

(√)12、遊藝機的安全壓桿不應有空行程。

(√)13、遊藝機在執行中,經常伴有衝擊和振動,應經常檢查重要緊韌體的防鬆和防脫措施。

(√)14、制動裝置未調整好,有時制動過急,有時制動不起作用,會給乘客造成不安全或恐懼心理。

(×)15、測量整流變壓器繞組對金屬外殼的絕緣電阻時,不安開次級接線即可測量。

(×)16、告警指示燈是綠色的。

(√)17、遊藝機和遊樂設施應設必要的音響等訊號裝置。

(×)18、安裝在水幫浦房、游泳池等潮濕場所的電氣裝置可不設漏電電流動作保護裝置。

(√)19、對於絕緣電阻不符合要求的電動機和變壓器,應安下進行烘乾處理,必要時還要澆塗絕緣漆。

(×)20、目前我國已公布了轉馬類遊藝機、滑行車類遊藝機、陀螺類遊藝機、飛行塔類遊藝機、賽車類遊藝機、自控飛機類遊藝機、觀覽車類遊藝機、小火車類遊藝機、水上遊樂設施、碰碰車類遊藝機和電池車類遊藝機等12大類遊藝機的質量檢驗辦法。

(×)21、營業前遊藝機只要試機運轉過,就可安全載客了。

(√)22、營業前遊藝機執行不少於二次,確認一切正常才能正式開機營業。

(√)23、凡遇惡劣天氣風速大於15m/s時,大觀覽車、飛行塔類、滑行車類應停止執行。

(√)24、當遇到雨、雪、霧時,滑行車類及飛旋類等室外遊藝機應停止執行。

(×)25、當開機時工作電源電壓偏移大於+50%,電源頻率大於+1%,電動機仍能直接起動,遊藝機還可載客運營。

二、填空題

1、遊藝機一般情況的檢查,從外部觀察是否有變形、龜裂、折損。

2、未持有《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特種裝置操作人員資格證》的,不得操作帶電的裝置和遊藝設施。

3、高處作業使用的工具要隨手放入工具袋,嚴禁拋擲傳遞物件。

4、我國有關部門規定的安全電壓為:36v以下。

5、電流的基本單位為:安培;電壓的基本單位為:伏特。

6、熔斷器在電路和電器裝置中主要起過流保護作用。

7、液壓油除作為動力傳遞物質外,還有潤滑、冷卻、防腐、防鏽的作用。

8、機械零件喪失工作能力或達不到設計要求效能時稱為失效。

9、消防工作貫徹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方針。

10、按工作狀態,制動器可分為常閉式和常開式兩種型式。

11、常閉式制動器依靠彈簧或重力的作用經常處於緊閘狀態,而常開式制動器經常處於松閘狀態,只有施加外力時才能使其緊閘。

12、按結構,塊式制動器可分為長行程和短行程制動器。

13、蹄式制動器主要有有單蹄、雙蹄和多蹄等型式,其中雙蹄應用較為廣泛。

14、鉗盤式制動器又被稱為點盤式制動器。

15、常用的盤式制動器有鉗盤式、全盤式和錐盤式三種。

16、板式制動器相當於乙個展開使用的盤式制動器,只有當運動物體呈直線運動時才可使用。

17、對常閉式制動器而言,制動器驅動機構被稱為松閘器。

18、常用松閘器有制動電磁鐵、電磁液壓推動器、電力液壓推動器、離心及滾動螺旋推動器等。

19、制動電磁鐵的共同缺點是動作時衝擊大。

20、除制動器外,電力制動、液壓制動也是實現制動的有效方法。

21、瘋狂老鼠的剎車裝置主要安裝在軌道和站台。

22、自控飛機的傳動裝置包括:電機、減速機、聯軸器、小齒輪

23、觀覽車有多種傳動方式,包括:液壓傳動;機械帶動磨擦輪;銷齒傳動;鋼絲繩傳動;鏈傳動。

24、液壓系統座艙上公升或停止時振動較大的排除方法有:把壓力調低;檢修液壓缸;檢查緩衝件。

25、當發現電機有異常聲響時,應檢查:是否軸承損壞;是否電刷鬆動;是否轉子軸向竄動。

26、電動機日常檢查內容有:地腳螺絲有無鬆動;有無異常聲響;溫公升是否正常;滿載時執行應良好。

27、安全帶日常檢查的內容有:固定是否牢固、有無斷裂現象、帶扣是否靈活可靠。

28、座艙安全裝置主要有:安全帶、安全杆、液壓緊鎖安全杆、雙保險門銷、扶手。

29、登高人員穿著要求:衣著要靈便、穿防滑鞋、系安全帶。

30、做好防止電氣火災和**的措施是:不能使電氣裝置長期超載執行;電氣裝置周圍要保持必要的防火間距和良好的通風。

31、傳動裝置的常見種類為:機械傳動、電傳動、液壓傳動

32、傳動系統的要求是:起動、停止要平穩;起動力矩大;雜訊小;便於安裝、除錯和維修。

33、液壓傳動的基本組成部份有:能源裝置、執行裝置、調節控制裝置、輔助裝置

34、可燃物體主要有:木柴、汽油、液化石油氣等

35、泡沫滅火器適用於油脂類、石油產品、一般固體物質等的初**災。

36、tn系統有三種形式,即tn-c、tn-s、tn-c-s系統。遊藝機的接地方式採用tn-s系統。

37、交流鼠籠電動機有兩種起動方式,即直接起動和降壓起動。星-三角起動是降壓起動的一種。

38、gb8408-2000《遊藝機和遊樂設施安全》規定,帶電迴路與地之間的絕緣電阻應不小於1mω。變壓器初、次級之間的絕緣電阻應不小於7 mω,變壓器繞組對金屬外殼間的絕緣電阻應不小於2 mω。

39、gb18168-2000《水上遊樂設施通用技術條件》規定,造波池、兒童滑梯水池當夜間人工照明時,其水面照度不低於751x,其它不低於50lx。

40、遊藝機電氣控制系統中常用的保護器有漏電斷路器、斷路器、熔斷器和熱繼電器。

41、機電裝置的外露可導電部分與土壤間永久性、良好的電氣連線稱為機電裝置的保護接地。

42、遊藝機電氣裝置金屬外殼及其他外露不帶電,但可導電金屬部分等必須可靠接地,且其接地電阻應不大於10 ω。

43、雷害一般有三種形式,即直接雷擊、感應雷擊和電波入侵。

44、過山車的工作原理是用牽引裝置把車體牽引至最高處,獲得勢能,靠慣性滑行完成全程。

45、遊龍戲水不屬於水上遊藝機及遊樂設施的專案。

46、墜落高度基準面2公尺以上,有可能墜落的高處進行作業,均稱高處作業。

47、三相交流電的線電壓和相電壓分別為380v和220v。

48、一般照明電路的電壓為220v。

49、交流電可分為:單相、三相交流電。

50、用水撲救火災主要起冷卻作用。

51、火災報警**是119。

52、轉馬類遊藝機的運動特點是:乘人部分繞垂直軸或傾斜軸轉動

53、急停開關顏色應使用;紅色

54、液壓系統的過壓保護裝置是指:溢流閥

55、觀覽車類遊藝機封閉式吊箱必設有二道鎖緊裝置。

56、若滑行車在提公升段因事故緊急停車時,應將乘客從車頭開始依次向後進行疏散。

57、地腳螺栓可分為死地腳螺栓、活地腳螺栓和錨地腳螺栓三種。

58、死地腳螺栓通常用來固定工作時沒有強烈振動和衝擊的中小型裝置。它往往與基礎澆灌在一起,其長度一般在300-1000mm之間。其頭部多作成開叉和帶鉤的形狀。

有時還在鉤孔中穿上一根橫桿以防扭轉和增大抗撥能力。

59、活地腳螺栓通常用來固定工作時有強烈振動和衝擊的重型裝置,安裝活地腳螺栓的螺栓孔內一般不用混凝土澆灌(多數情況下只裝砂)當需要移動裝置或更換地腳螺栓時較為方便,它的長度一般為1-4m。其結構一種是螺栓兩端都帶有螺紋,均使用螺母,另一種是頂端有螺紋。下端呈「τ」字型。

60、脹錨地角螺栓又稱固定式或膨脹螺栓。大多情況下螺栓直徑限制在25mm以下,並且要求在混凝土上打高度精確的地腳螺栓孔。

61、墊鐵是用於裝置的找平、找正,使機械裝置安裝達到所要求的標高和水平,同時承擔裝置的重量活動擰緊地腳螺栓的預緊力,並將裝置的振動傳給基礎。以減小裝置振動。

62、墊鐵按其材質分為鑄造墊鐵和鋼制墊鐵。按其形狀分為平墊鐵、斜墊鐵、開口墊鐵、鉤頭墊鐵和可調墊鐵等。

63、平墊鐵又名矩形墊鐵,用於承受主要負荷和有較強連續振動的裝置。

64、斜墊鐵不承受主要負荷,與同代號的平墊鐵配合使用。安裝時對使用且應採用同一斜度。

每個地腳螺栓兩旁至少各有一組墊鐵。

65、相鄰兩墊鐵組間的距離,一般應為500-1000mm。每組墊鐵的塊數一般不超過5塊,並盡量可用或不用薄墊鐵,用薄墊鐵時,薄墊鐵應放在厚墊鐵上面。墊鐵的總高度宜控制在30-100mm之間。

66、裝置找平後,墊鐵應露出裝置地面外緣,平墊鐵露出10-30mm,斜墊鐵露出10-50mm,地腳螺栓擰緊後,每組墊鐵的壓緊程度應一致。

67、使用鋼製墊鐵時,要將幾塊墊鐵相互焊牢,鑄鐵墊鐵可不焊。

68、墊鐵的布置方式一般有標準墊法,十字墊法、井字墊法、筋底墊法、輔助墊法和混合墊法。

69、一般裝置的基礎,常採用墊鐵布置在靠近螺栓兩側的標準墊法。

70、一般小型裝置的:裝置底坐小,地腳螺栓間距近,常採用十字墊法。

71、裝置底坐近似方形,而較十字墊法的裝置底坐大些時用井字墊法。

72、當裝置底坐下部有筋條時,把墊鐵放在筋條下面,以加強裝置底座的剛性常採用筋底墊法。

73、當地腳螺栓的間距較遠時,採用在地腳螺栓中間位置加一組墊鐵的輔助墊法。

74、裝置底座形狀複雜且地腳螺栓間距較大時常採用混合墊法。

75、擰緊螺母後,螺栓應露出螺母,其露出的長度宜為螺栓直徑的1.5-2扣。

76、裝置找正主要是找中心,找標高和找水平,使三者均達到規範要求。

77、裝置找正的依據,一是裝置基礎上的安裝基準線。二是裝置本身劃出的中心線,即定位基準線。

78、裝置找正的主要內容是使定位基準與安裝基準線的偏差在允許規範之內。

遊藝機和遊樂設施的安全監督管理 F

遊藝機和遊樂設施培訓 教材目錄第一章遊藝機和遊樂設施概述與分類1 1.遊藝機和遊樂設施的現狀及發展趨勢1 2.遊藝機和遊樂設施的分類3 第二章遊藝機和遊樂設施的安全技術要求5 1.遊藝機和遊樂設施的設計與安全5 2.遊藝機和遊樂設施的製造與安全31 3.遊藝機和遊樂設施安裝除錯與安全35 4.水上安...

微控制器課設

目錄一 引言3 二 器件介紹4 1 51微控制器89c52簡介4 2 a d轉換器晶元adc0809簡介7 3 74hc138簡介9 三 軟體的設計11 1 軟體所要實現的功能11 2 程式流程圖11 四 硬體電路設計16 五 心得體會17 六 參考文獻19 附錄一 硬體原理圖20 附錄二 課設程式...

微控制器課設題目

d1 基於微控制器的數字電壓表設計 d2 基於微控制器的智慧型電壓表設計 溫度檢測器 d3 基於微控制器的led流水燈系統設計 d4 基於微控制器的智慧型船模設計 d5 基於微控制器的電梯控制模型設計 d6 基於微控制器的水位控制系統設計 d7 基於微控制器的水位控制系統設計 stc89 51型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