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家庭才藝大賽活動方案

2023-02-07 05:51:03 字數 1046 閱讀 2899

第二屆**縣「和諧家庭」才藝大賽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為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體現家庭祥和、團結和歡樂的精神面貌,展示新世紀多姿多彩的家庭文化,豐富人民群眾的文化生活,推進「群眾文化藝術周」的深入開展,擬在11月下旬12月初舉辦**縣首屆「和諧家庭」才藝大賽。

二、大賽主題

爭創和諧之家,共建和諧**

三、參賽範圍及物件

凡生活、工作在**縣城鄉的所有家庭及其成員均可參加,以家庭為參賽隊,各參賽隊人數要求在3名成員以上。上屆得過一等獎的家庭不再參賽。

四、參賽內容及形式

1、參賽內容:要求健康、向上、貼近生活,力求突破與創新。

2、表演形式:表演形式不限,如:器樂、聲樂、曲藝、**、小品、舞蹈、朗誦、相聲、現場繪畫、現場書法、剪紙、魔術、手工製作、時裝表演等。

3、比賽程式:分三步進行,即:家庭成員介紹、家庭代表個人才藝表演、家庭組合才藝表演,每個家庭表演總時間不超過10分鐘。

4、組織方式:分報名、預賽和決賽三個部分。報名辦法:於11月5日前,原則上根據家庭戶口所在地到當地婦聯組織報名,也可到縣婦聯辦公室報名,縣婦聯組織預賽,挑選10個隊參加決賽。

五、組織領導

為加強對本次活動的領導,特建立大賽組委會,雷曉燕同志任組委會主任,組委會成員機關婦委會主任和鄉鎮婦聯主席組成。組委會下設辦公室,王玉珍同志任辦公室主任。

同時建立大賽評委會,邀請有關專家擔任評委。

六、評獎

大賽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及和諧家庭獎。

七、工作要求

1、強化宣傳,廣泛發動。各機關婦委會、鄉鎮婦聯要提高認識,高度重視,通過廣播、黑板報等各種形式,在社群、農村重要公共場所宣傳家庭才藝大賽的參賽內容及形式,營造「家庭才藝大賽」的濃厚氛圍,廣泛發動群眾參與到這項活動中來,重在參與,在活動中發現人才,培養人才。

2、精心組織,注重質量。各機關婦委會、鄉鎮婦聯主席要積極籌備,認真組織好參賽人員的選拔工作。要加強對參賽家庭、參賽節目的輔導,弘揚優秀文化,體現特色,確保活動質量和效果。

3、落實責任,確保安全。要落實安全責任制,嚴格檢查,消除各類安全隱患,確保大賽各個環節活動安全順利進行。

才藝大賽活動策劃方案

一活動目的 尊承我院的優良學風,旨在豐富同學們的課餘文化生活,從而鼓勵同學們將有限的課餘時間投入到更多的活動中去,將此同學提供了乙個展示自我的舞台 二 活動主題 放飛青春,演繹無限。三 活動口號 show出自我,舞台因我大放光彩四 承辦方 五 參賽物件 六 參賽要求 1 嚴格遵守比賽規則,比賽時提前...

2019才藝大賽活動方案

牟平電視台第一屆 少兒才藝 大賽 實施方案 為進一步弘揚社會主義先進文化,陶冶少年兒童情操,挖掘他們的藝術潛能,發現和鼓勵藝術人才,牟平區廣播電視台 牟平區教育體育局與聯合舉辦 杯牟平電視台第一屆少兒才藝大賽。現將比賽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報名條件 五官端正 年齡在6 12周歲的少年兒童均可報名參賽...

才藝大賽方案

槐蔭區第七屆 希望之星 才藝大賽活動方案 藝術教育要面向每乙個學生 為充分發揮藝術教育的育人功能,進一步激發學生對藝術的 興趣愛好,豐富校園文化生活,展示我區藝術教育成果,為有特長的孩子提供展示自己才華的廣 闊天地,提高藝術素質,經研究決定舉辦槐蔭區第七屆 希望之星 才藝大賽,具體事宜安排如下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