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換書活動策劃

2023-02-07 05:30:05 字數 2062 閱讀 6689

一、活動簡介:

1.活動名稱:愛心換書

2.活動性質:公益活動

3.策劃主辦單位:經濟與**學院青年志願者服務中心

4. 活動贊助:***

5.活動時間:xx年x月

上午11:30~13:00;下午 16:30~18:00

6.活動地點: c5、c12前坪

7.活動內容:

活動將在華南理工大學南校區舉行。屆時我們將召集經貿學院註冊志願者作為書本管理員,面向南校區全體師生收集書冊。所得書冊將於兩個星期後進行交換,而交換條件,只是捐去一筆任意的善款。

而所得善款將用於為無法充分閱讀課外書的孩子購買課外書。

8.活動的目的及意義:

1)幫助弱勢群體是每乙個人的責任,青年志願者服務中心舉辦本次活動,為更多無法充分閱讀課外書的孩子帶去更多的知識,為他們創造乙個自由而輕鬆的環境汲取知識。

2)活動可以提高同學對社會公益事業的關注度,並通過此次換書行動,捐給指定幫扶物件。

二、可行性分析1.經紀與**學院是華南理工大學南校區第一大學院,實力雄厚,在南校區有較大的影響力;

2. 活動以整體宣傳和區域性宣傳相結合的方式為主,在學校**量最大的一飯和二飯張貼海報,在教學區及宿舍樓張貼宣傳單,影響力大。活動採用各種手段和工具向同學們進行宣傳,使本次活動在師生中耳熟能詳;

3.活動目的之一是為貧苦學生成立班級圖書角,相信一定能得到廣大同學的情感認同,激起更廣泛的關注,同時為報社宣傳增加籌碼;

4. 我們大學中的同學,手中肯定有1本以上的、已經看完的課外書,而這些書通常都存於儲存狀態中,相信很多同學願意用它來換一本沒看過而感興趣的書。

三、宣傳方案1.海報宣傳:

我們將印製a3海報15張,貼於各宿舍樓一樓宣傳欄及教學區a1,a2宣傳欄。a0海報2張,貼於排球場宣傳欄。從教學區到生活區,海報宣傳覆蓋了南校區的各個主要地區,保證同學都會了解到活動相關資訊。

2.網路宣傳:

活動之前將通過q群等網路手段進行宣傳;活動之後會將活動相關情況、**等發往百步梯學生創新中心的宣傳**,讓全校師生了解義賣情況。

3.學院內部宣傳:

我們會在11月20日的學院註冊志願者招募名單公示,同時招募志願者。

4.活動現場宣傳:

現場我們將在一飯、二飯兩個主要地點懸掛橫幅,並在各賣報點懸掛海報,同時,我們的賣報員也會通過口頭介紹向過往同學宣傳我們的活動,並動員其參加活動,獻出愛心。

5.後期宣傳:

義賣結束後,我們會將善款情況及捐款去向公開張貼,同時感謝報社和廣大師生的支援。

四、組織方案(活動詳細流程)

(一)募書前期準備:

1.聯絡相關機構

(1)與學院團委聯絡,上報活動目的與具體內容;

(2)與學校進行聯絡,確認書本儲存地點。

(3)確定捐助物件,了解其基本資訊。

2.宣傳

3.活動物資準備活動前一周向學校申請場地,並在前一天拿到活動當天所需物資。

4.活動前一天再次向志願者確認時間

5.活動現場

(1)活動現場布置由志願者服務隊相關負責人在活動開展前確保物資安排準備到位。

活動主要地點在c5 , c12前坪,各2把帳篷,2張桌子,8把椅子,5位幹事。

(3)各賣點安排一定數量的志願者,在募書點周圍進行管理。

(二) 募書細節:

1. 募書時間: 11:30~13:00, 16:30~18:00

2.現場,志願者要積極向過路師生介紹活動(注意要突出活動意義),說明不能確保一定能換到自己喜歡的書,但書本不能退;

3. 確定固定的收書時間和收書地點由專人負責收書和書籍資訊登記工作;

4.向每位捐書者傳送一張雜誌卷或者書本卷,用來兩周後換取雜誌或書本的憑證;

5.注意收取書本的種類,雜誌及書本需分類。分類為:雜誌類、學習用書類、名著類、**類及其他。收書時注意分類存放;

(三)換書細節(募書兩周後)

1.換書時候注意捐款的處理;

2.注意書本的保管,秩序的維持

(四)活動後期問題處理:

1.剩餘書本賣去並統計善款,將零錢換整。

2. 由負責幹事收集志願者工作體會或者問題,將有關的資訊及時反饋給活動負責人並召開活動總結會議。

3.與學校進行聯絡,確認書本儲存得當。

愛心換書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簡介 1 活動名稱 愛心換書2 活動性質 公益活動3 策劃主辦單位 經濟與 學院青年志願者服務中心4.活動贊助 172校園活動網5 活動時間 2011年4月上午11 30 13 00 下午 16 30 18 006 活動地點 c5 c12前坪7 活動內容 活動將在華南理工大學南校區舉行。屆時...

愛心換書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簡介 1.活動名稱 愛心換書 2.活動性質 公益活動 3.策劃主辦單位 經濟與 學院青年志願者服務中心 4.活動贊助 5.活動時間 xx年x月 上午11 30 13 00 下午 16 30 18 00 6.活動地點 c5 c12前坪 7.活動內容 活動將在華南理工大學南校區舉行。屆時我們將召...

愛心活動策劃書

還在增加中 珠海企業 市民 1.活動開展前三天,製作好募捐箱,相關的海報 橫幅 音訊等 2.如需搭建舞台或其他裝置,需在活動前一天準備好 3.活動前連天準備好活動當天所需物資,包括義賣物資 宣傳裝置等 活動內容 1.活動開場愛心表演,引起市民的關注 2.製作托尼的 牆,將托尼病前病後的 展示給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