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環境連片整治工作實施方案

2023-02-07 05:30:02 字數 960 閱讀 7633

為進一步改善xx鎮環境面貌,提公升廣大人民群眾生活質量,按照《xx省農村環境連片整治示範工作實施方案》要求,結合當地實際,經鎮黨委、**決定,集中利用三年時間,在全鎮範圍內開展連片環境整治工作,現制定以下實施方案:

一、總體要求

堅持以人為本,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針對全鎮環境衛生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標本兼治,統籌實施,綜合治理,進一步加快全鎮基礎設施建設步伐,全面整治村容村貌,改善群眾生活環境,教育引導群眾提高衛生、環保、文明意識,提高鎮村文明程度,優化投資發展環境,推動全鎮經濟又好又快發展,促進社會和諧進步。

二、組織機構

為了切實加強對此項活動的組織和領導,確保活動達到預期的目的和效果,鎮黨委、**決定成立xx鎮農村環境連片整治工作領導小組,組**員名單如下:

三、實施步驟

第一階段:宣傳動員階段。主要任務是:

各村、各單位集中時間,充分利用橫幅、廣播、板報等形式進行全員宣傳動員,營造濃厚的**氛圍。同時,結合各自實際,明確整治內容,突出工作重點,制定具體整治方案。

第二階段:集中整治階。主要任務是:按照實施方案,全員動員,全力以赴,全面完成各項整治工作任務。

第三階段:鞏固提高端段。主要任務是:檢查驗收,鞏固成果,總結經驗,建章立制,探索建立環境衛生工作的長效機制。

四、目標任務

按照新農村建設的要求,結合新農村示範村建立、衛生村建立活動的開展,集中解決困擾各村的髒、亂、差問題。通過集中綜合整治,使全鎮區域的公路主幹道和村內街道實現暢通、淨化、美化,村容村貌煥然一新。重點抓好以下6個方面的整治任務:

1、狠抓基礎設施建設。嚴格按照村鎮規劃,完善村鎮道路硬化、村莊綠化美化、排水等基礎設施。完成飲用水源保護區劃定和水源截汙設施建設。

完善垃圾收集轉運設施。水泥硬化道路。完成排汙設施建設。

2、加強村容村貌整治。拆除影響交通和村容村貌的所有違章建築以及戶前的廁所、圈舍。徹底清理佔道堆放的建築材料、糞堆、土堆、柴堆及房前屋後堆放的雜物,清除道路兩側的垃圾、雜物,剷除道路兩側的雜草。

農村環境集中連片整治方案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人為本 注重民生,統籌規劃 突出重點 集中資金 整合資源 連片整治,解決我鎮重點區域最為突出的農村環境問題。通過連片整治示範,在農村環保體制機制建設 政策機制創新 農村環保實用技術推廣等方面形成典型示範經驗,著力改變農村地區的髒 亂 差現象,切實解決危害群眾身...

農村環境連片整治專案申報表

附表1 省2011年農村環境連片綜合整治示範區資金申請彙總表單位 萬元 填表說明 1 示範區名單按優先支援順序填列。2 示範區所在地,按市 縣 鄉鎮全稱逐級填寫。3 所屬流域區域,按國辦發 2009 11號檔案中明確的 淮河 海河 遼河 太湖 巢湖 滇池 松花江 三峽庫區及其上游 南水北調水源地及沿...

農村環境連片綜合整治示範區專案竣工

凱里市洗馬河街道九寨排汙溝建設專案 水源點周邊硬化分部工程質量檢驗評定 專案簡介牌分部工程質量檢驗評定 無蓋汙水溝分部工程質量檢驗評定 排汙管道分部工程質量檢驗評定 工程質量報驗申請表 工程名稱 凱里市洗馬河街道九寨排汙溝建設專案編號 工程質量報驗申請表 工程名稱 凱里市洗馬河街道九寨排汙溝建設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