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T A制動時間測定儀說明書

2023-02-07 05:09:04 字數 4715 閱讀 2846

pst-a機械壓力機液壓機制動時間測定儀

使用者手冊

user』s manual

徐州奧特測試技術****

位址:江蘇徐州經濟開發區楊山路9號e6-1

**:0516-********

傳真:0516-********

郵編:221003

為了正確使用pst-a系列機械壓力機、液壓機制動時間、停止角度測定儀,請務必仔細閱讀本使用者手冊。

在使用pst-a系列機械壓力機、液壓機制動時間、停止角度測定儀的過程中,如有疑問或出現故障,請參看使用者手冊的「常見故障與排除」一節,如問題仍然存在,敬請與徐州奧特測試技術****聯絡,我們將盡快為您解決。

概述. .4

● 主要用途..4

● 組成..4

● 主要特點..4

● 技術引數..5

工作原理..5

面板與功能..6

● 面板示意圖..6

● 功能詳述 ..6

● f-1 ..7

● f-2 .. 10

● f-3 11

● f-4 13

● f-5 15

● f-6 16

● f-7 17

常見故障及排除19

注意事項19

質量保證及服務20

配套件清單20

概述pst-a系列機械壓力機、液壓機制動時間、停止角度測定儀是徐州奧特測試技術****專為檢測鍛壓機械制動時間、停止角度以及光線式安全裝置的響應時間等而專門開發的可攜式測試儀表,具有穩定性好、測試精度高、使用方便的特點。由於採用了高速微處理器和特定的測試電路,能適應高速壓力機的測試。

pst-a系列機械壓力機、液壓機制動時間、停止角度測定儀是一種使用方便,多種用途的測量儀器。該儀器的開發成功為評價機器的制動效能、安全保護效能提供了可靠的保證,也是評定光電安全保護裝置、雙手控制安全裝置的重要手段之一。不僅適用於機械壓力機、液壓機,也適用於具有同樣結構原理的機器。

● 主要用途

1.測定機械壓力機、液壓機的機械延時,即由於機械慣性及液壓系統的響應等造成的機器停機延時;

2.測定光線式安全裝置的響應時間;

3.測定機械壓力機的轉速;

4.測定液壓機的慣性移動量;

5.測定機械壓力機的制動時間、制動角。

● 組成

pst-a系列機械壓力機、液壓機制動時間、制動角度測定儀由光電編碼器和微控制器檢測/顯示/列印儀表兩部分組成。

● 主要特點

1. 具有機械壓力機、液壓機、光線式安全裝置的多種引數測定功能,採用一台儀器就能測定機械壓力機、液壓機、光線式安全裝置的多種引數,一機多用,為使用者節約開支。

2. 全部功能由儀表前面板上的撥碼盤設定,復位按鈕確認,操作簡單,顯示清晰直觀,資料可列印存檔,效能穩定可靠。儀器安裝使用方便,易於攜帶。

● 技術引數

1. 顯示器: 兩隻4位led數碼管顯示器

2. 配接感測器: 工具機專用光電編碼器

3. 有效功能號: f-1,2,3,4,5,6,7

4. 系統精度: 1%

5. 角度測定範圍:0-360度

6. 時間測定範圍:0- 2000ms

7. 安全距離測定範圍: 0-2000mm

8. 轉速測定範圍: 0-1000rpm

9. 慣性移動量測定範圍:0-1000 mm

10. 可測量行程次數範圍: 800次/分

11. 使用環境條件: 0℃-55℃,濕度80%

12. 電源: ac220v 50hz高抗干擾開關電源

13. 保險絲: 1.5a

14. 儀表外形尺寸: 28028090mm

15. 重量:約3kg

工作原理

pst-a系列機械壓力機、液壓機制動時間、制動角度測定儀以晶體**器為時間測定基準,以光電編碼器的輸出脈衝為角度和距離測定基準,以高速單片微處理器對各類測定資料進行處理、並控制顯示和列印。

面板與功能

● 面板示意圖

pst-a 型制動角度、制動時間測定儀

列印輸出

90°位置制動角度(度)

指示燈制動時間(ms)安全距離(mm

行程次數設定功能設定起始訊號終止訊號

列印測試復位

100v

感測器 90°自 200v 遮光信起始信終止信保險絲電源

輸入停輸出輸入輸入輸入輸入

圖(1) 測定儀面板示意圖

● 功能詳述

pst-a機械壓力機、液壓機制動時間、制動角度測定儀共具有七個功能(即十種工作模式),用f-1f-7表示。

七個功能由測試儀前面板上的功能設定撥碼盤來設定,即功能設定撥碼盤的17對應於f-1f-7,某些功能中要設定行程次數則由行程次數設定撥碼盤來設定。

要進入某功能,可在開機之前設定好功能設定撥碼盤和行程次數設定撥碼盤,然後開機自動進入,也可在開機後設定好功能撥碼盤和行程次數撥碼盤,然後按復位按鈕切換到該功能。

當測試儀進入了其不具備的功能時,顯示器將顯示「----」。例如,當功能設定撥碼盤設定為0、8、9時,儀器將顯示「----」。

pst-a機械壓力機、液壓機制動時間、制動角度測定儀進入某些測試功能後,將對測試訊號的設定是否正確進行檢查。例如,當採用常開訊號作起始訊號而實際測試前訊號是常閉或當採用常閉訊號作起始訊號而實際測試前訊號是常開時,儀器將顯示「err1」,當採用常開訊號作停止訊號而實際測試前訊號是常閉時或當採用常閉訊號作停止訊號而實際測試前訊號是常開時,儀器將顯示「err1」。另外,當實際測試範圍超過儀器的允許範圍時,儀器將顯示「err2」。

若行程次數設定開關打在 0 時,儀器顯示「err3」。

各功能詳述如下:

● f-1(功能1 : 測定機械延時)

機械延時是指從機器的電氣控制迴路末級(如末級電磁閥)發出停機訊號到機器完全停止運動所經歷時間。機械延時是由於機器的機械慣性及液壓(或氣動)系統的響應時間等造成的。

使用本功能必須正確安裝和連線光電編碼器。

圖(2) 機械壓力機機械延時的測定

一測定機械壓力機的機械延時

1按圖(2)所示安裝好光電編碼器,編碼器與壓力機曲軸端的連線一定要採用聯軸節,將光電編碼器電纜插頭(7芯插頭)插入數顯表相應插座中。轉動編碼器,在編碼器上的90°標記(即圖1所示測定儀面板示意圖上90°指示燈亮)與壓力機曲軸90°位置基本一致時,固定好聯軸節。

2 從末級電磁閥的線圈接線端子引出輸入訊號(該繼電器直接觸動電磁閥)將其接至數顯表的100v/200v起始電壓輸入插座上(5芯插頭)。注意:當末級電磁閥採用交流220v或110v控制時,只需按圖(2)連線即可,當末級電磁閥採用其他控制電壓時,只能按圖(3)連線。

請務必注意圖(3)中控制電纜一定是連線到無源觸點上,否則將會造成儀器的嚴重損壞。

圖(3) 當末級電磁閥不是採用交流220v或110v控制電壓時的連線

3 將功能撥碼盤設定為「1」,行程次數撥碼盤可任意設定。

4 當按圖(2)接線時,起始開關設定為常閉,終止開關可任意設定。當按圖(3)接線時,若起始輸入訊號是一導通訊號,則將起始開關設定為常閉,否則將其設定為常開。終始開關可任意設定。

確認編碼器安裝及各電纜連線無誤後啟動壓力機,然後開啟測定儀電源並按復位按鈕,這時顯示器應顯示「f-1」,再按測試按鈕,顯示器應顯示「0000」,如顯示「err1」應檢查起始訊號常開/常閉選擇開關是否選擇正確。

儀器顯示正常後,觀察壓力機曲軸轉至90°位置附近時按壓力機急停按鈕,壓力機停止,測定儀自動完成機械延時的測定,這時如按測定儀列印按鈕可列印測試資料。

如需再次測定壓力機機械延時,可再次啟動壓力機,按測定儀測試按鈕,觀察壓力機曲軸轉至90°位置附近時按壓力機急停按鈕,測定儀再次完成測定。

按列印按鈕時,印表機列印的是最新一次的測試結果。以前的測試結果並不保留。

圖(4) 液壓機機械延時測定(末級電磁閥控制電壓為交流220v或110v)

二測定液壓機的機械延時

1按圖(4)所示安裝好光電編碼器。將光電編碼器電纜插頭(7芯插頭)插入數顯表相應插座中。

2 從末級電磁閥的線圈接線端子引出輸入訊號(該繼電器直接觸動電磁閥)將其接至數顯表的100v/200v起始電壓輸入插座上(5芯插頭)。注意:圖(4)為液壓機末級電磁閥控制電壓為交流220v或110v時的連線示意圖,當液壓機末級電磁閥控制電壓不是交流220v或110v時,請參照圖(3)的連線。

請務必仔細檢查電纜連線是否正確,否則,將會造成儀器的嚴重損壞。

3將功能撥碼盤設定為「1」,行程次數撥碼盤可任意設定。

4當按圖(4)接線時,起始開關設定為常閉,終止開關可任意設定。當按圖(3)接線時,若起始輸入訊號是一導通訊號,則將起始開關設定為常閉,否則將其設定為常開。終始開關可任意設定。

確認編碼器安裝及各電纜連線無誤後啟動液壓機,然後開啟測定儀電源並按復位按鈕,這時顯示器應顯示「f-1」,再按測試按鈕,顯示器應顯示「0000」,如顯示「err1」應檢查起始訊號常開/常閉選擇開關是否選擇正確。

儀器顯示正常後,觀察液壓機滑塊高速執行平穩後按液壓機急停按鈕,液壓機停止,測定儀自動完成機械延時的測定,這時如按測定儀列印按鈕可列印測試資料。

● f-2(功能2:測定光線式安全裝置的響應時間)

光線式安全裝置的響應時間是指從光線式安全裝置的光幕被遮擋到安全裝置末級控制繼電器的控制觸點斷開(或閉合)所經歷的時間。由於光幕遮擋的時刻往往不容易準確的確定,所以一般情況下,採用遮擋光幕時光敏元件電訊號的變化作為光幕被遮擋的時刻進行測量。

當測定光線式安全裝置的響應時間時儀器的連線方式如圖(5)所示。

圖(5)

功能撥碼盤設定為「2」,行程次數撥碼盤可任意設定。

若起始輸入訊號是導通訊號,則將起始開關設定為常閉,否則將其設定為常開。若終止輸入訊號是導通訊號,則將終止開關設定為常閉,否則將其設定為常開。

運動粘度測定儀說明書

gdyn 901 產品操作手冊 武漢國電西高電氣 尊敬的使用者 感謝您購買本公司gdyn 901運動粘度測定儀。在您初次使用該產品前,請您詳細地閱讀本使用說明書,將可幫助您熟練地使用本儀器。我們的宗旨是不斷地改進和完善公司的產品,如果您有不清楚之處,請與公司售後服務部聯絡,我們會盡快給您答覆。注意事...

砂漿含氣量測定儀使用說明書

hc 1s砂漿含氣量測定儀根據氣態方程,保持一定壓力的氣室和裝滿試料的容器之間,開閉壓力平衡時,兩個容器的壓力達到平衡時,氣室壓力減少的量即是砂漿中的空氣含量所佔的百分比,在壓力表上表示出的即是試料中的空氣含量。一 技術引數 缽容積 1 公升 含氣量量程 10 電源 dc6v 4節5 電池 重量 6...

混凝土碳化深度測定儀使用說明書

ts 10混凝土碳化深度測定儀 使用說明書 一 概述 ts 10混凝土碳化深度測定儀是用於檢測砼碳化深度的儀器,體積小 重量輕 使用簡便 測試精度高。好儀器,好資料,盡在滄州建儀 歡迎到 查詢可編輯版本。打造中國建儀銷售第一品牌,樹立滄州產品全新形象 二 技術引數 外形尺寸 96x44x14mm,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