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玉斌畢業設計

2023-02-07 03:18:04 字數 4407 閱讀 9003

寧夏廣播電視大學

畢業**

題目監理的認識

姓名田玉斌學號 1364001404041

班級 2013春建專指導教師

2023年 4 月 19 日

目錄第一章結構監理實施細則4

1.1模板工程4

1.2鋼筋工程5

1.3砼工程6

第二章工程監理工作總結7

2.1質量控制7

2.1進度控制8

2.3投資控制9

2.4協調工作9

2.5安全文明生產9

第三章施工進度控制方案9

第四章專題研究12

第五章畢業設計總結15

檢查梁、柱的截面尺寸是否合格,檢查預埋管線的軸向及布置是否符合設計檔案的要求,檢查模板的強度和剛度是否滿足施工要求。

根據設計施工圖,進行測量放樣,根據軸線引測方法,將軸線引測到該層樓面上,並在樓面上標示出該層樓面的軸線,同時放出梁柱的外輪廓線,並對放線進行複核驗收。

在檢查鋼筋混凝土剪力牆的截面尺寸、縱向受力鋼筋是否符合設計檔案的要求,檢查施工縫的處理是否符合施工要求。

結構工程監理實施細則

一、模板工程

(一)模板要求

1、模板要保證工程結構和構件各部分形狀尺寸和相互位置準確。

2、施工前應做好模板設計,要具有足夠的承載能力、剛度和穩定性,能可靠的承受住新澆築混凝土的自重和側壓力以及在施工過程中所產生的各種荷載。

(二)施工要求

1、模板與砼的接觸面應塗隔離劑,並嚴禁隔離劑粘汙鋼筋與砼接槎處。

2、模板在其支架的安裝過程中,必須設定防傾覆的臨時支撐。

3、模板安裝過程中,其拼縫不應漏漿且不應大於2.5mm,相鄰兩模板表面高低差不應大於2mm。

4、對於跨度不小於4m的現澆鋼筋砼梁板,其模板應按設計要求起拱,當設計無具體要求時,起拱高度應為跨度的1/1000~3/1000。

5、固定在模板上的預埋件,預留孔洞不得遺漏且要保證安裝準確牢固。

6、在澆築砼之前,模板應先澆水濕潤,但模板內不應有積水,模板內的雜物要清除乾淨。

7、模板拆除時側模不得損壞砼構件的稜角,底模應在砼達到要求強度後方可拆除。

二、鋼筋工程

(一)材料要求

1、鋼筋進場時,應有出廠質量證明書或試驗報告單,鋼筋表面或每捆(盤)均有標誌。進場時應按爐罐批號及直徑分批檢驗,檢驗內容包括查對標誌、外觀質量,並按現行國家有關規定,抽取試樣作力學效能試驗,試驗合格後方可使用。

2、施工中所用的鋼筋級別、種類和直徑應按設計要求採用,當需要代換時,應徵得設計單位同意。

(二)鋼筋加工要求

1、鋼筋加工的形狀、尺寸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2、鋼筋表面應潔淨,無損傷無油漬。

3、ⅰ級鋼筋末端需作180°彎鉤,平直部分長度不宜小於鋼筋直徑d的3倍。

4、箍筋應作135°彎鉤,平直部分不應小於箍筋直徑d的10倍.

(三)鋼筋的連線

1、鋼筋的接頭宜設定在受力較小處,同一縱向受力鋼筋不宜設定兩個或兩個以上接頭。

2、鋼筋焊接前必須根據施工條件進行試焊,焊工必須具有焊工上崗證,並在規定的範圍內操作。

3、當受力鋼筋採用機械連線接頭或焊接接頭時,設定在同一構件內的接頭宜互相錯開,其接頭連線區段的長度為35d(d為縱向受力鋼筋的較大直徑)且不小於500公釐,否則屬同一連線區段,接頭面積佔全部受力鋼筋面積不宜超過50%。

4、焊接接頭距鋼筋彎折處不應小於鋼筋直徑的10倍,且不宜位於鋼筋的最大彎折處,且不宜設定在樑端,柱端的箍筋加密區範圍內。

5、同一構件中相鄰縱向受力鋼筋的綁紮搭接接頭宜相互錯開,鋼筋綁紮搭接接頭區段的長度為1.3倍的搭接長度,凡搭接接頭中心點位於該連線區段內的搭接接頭均屬於同一連線區段,接頭面積佔總受力鋼筋面積的百分率,受拉區不得超過25%,受壓區不得超過50%。

6、在梁柱構件的縱向受力鋼筋搭接長度範圍內,箍筋配置設計無具體要求時,受拉搭接區段的箍筋間距不應大於鋼筋較小直徑的5倍,且不應大於100公釐,受壓搭接區段的箍筋間距不應大於搭接鋼筋較小直徑的10倍,且不應大於200公釐,當柱中縱向受力鋼筋直徑大於25公釐時,應在搭接接頭兩個端麵外100公釐內各設定兩個箍筋,間距宜為50公釐。

(四) 鋼筋綁紮與安裝

1、鋼筋的交叉點應採用鐵絲紮牢。

2、鋼筋搭接處,應在中心和兩端用鐵絲紮牢。

3、板和牆的鋼筋網,除靠近外圍兩行鋼筋的相交點全部紮牢外,中間部分交叉點可間隔交錯綁紮,但必須保證受力鋼筋不宜位移,雙向受力的鋼筋,必須全部紮牢。

4、樑和柱的箍筋,除設計有特殊要求外,應與受力鋼筋垂直設定。

5、鋼筋焊接應按有關規定要求進行取樣試驗,並及時出具試驗報告。

三、砼工程

(一)材料要求

1、水泥出廠應有合格證,且不得超過三個月,進場後需進行取樣進行物理效能試驗,及時出具試驗報告,合格後方可用於施工,水泥出廠超過三個月應對水泥進行物理效能檢驗合格方可用於施工。

2、砼應嚴格按照試驗室出具的配比通知單進行拌製並要嚴格控制水灰比,嚴格對砼所用材料計量。

3、砼應按有關規定充分攪拌。

4、砼澆築前應清除模板上的雜物。

5、砼澆築過程中應正確留置施工縫,施工縫的位置應在砼澆築前確定並留置在結構受力較小且便於施工的部位,柱宜留在基礎的頂面,梁或吊車梁的腿下面、吊車梁的上面。單向板留置在平行於板的短邊的任何位置,有主次梁的樓板宜順著次梁方向澆築,施工縫應留在次梁跨中1/3範圍內。

6、在施工縫處繼續澆築砼時,應清除已硬化砼表面上的水泥薄膜和鬆動的石子以及軟弱砼層,並加以充分濕潤且不得有積水,在砼澆築前,宜先在施工縫處鋪一層與砼內成分相同的水泥砂漿,慟柱澆築前應先在底部填5~10厘公尺與砼內成分相同的水泥漿。

7、梁板要整體澆築,澆砼時要保證砼保護層厚度;砼澆築完畢後,12小時內即開始澆水養護,梁板澆水養護時間不得小於7天,柱可纏塑料膜保持內部水分。

8、砼振搗要密實,厚度小的構件用平板震動器振搗,柱梁用震動棒振搗。

9、砼澆築時,砼自由傾落高度超過2公尺,應設串筒或溜槽,構件高度過大時,應每隔2~3公尺留置一處澆灌孔,澆築過程中,砼不得產生離析現象。

10、砼應隨砼的澆築在攪拌地點隨機取樣,按有關規定留置用於檢查結構構件砼質量的試塊,送試驗室試驗,及時出具試驗報告。

工程監理工作總結

一、質量控制

(一)材料控制

對於進場的材料,要求材質證明齊全,並經監理人員見證取樣材料檢驗合格後方可投入使用。堅決杜絕不合格的材料進入現場。如:

結構施工前,我們及時督促施工單位將鋼筋、水泥、砂、石等材料送檢,將鋼筋焊接接頭送檢,並強調焊接等特殊工種人員持證上崗。對於施工單位未經監理見證取樣的材料檢驗結果,我們宣布無效,要求重新取樣送檢。

(二)自始至終強度質量意識,從嚴要求,不行的堅決整改。

在主體工程開工後的乙個月裡,我們對施工單位進行了多次整頓。要求施工單位在澆搗砼前,拿出砼澆搗方案、組織措施、人員安排、施工現場總平面布置,並作好技術交底,保證一次澆搗砼材料到位80%。以免在澆搗過程中因發生材料無法及時**而導致不能連續澆搗的現象。

什麼時候整改到位,什麼時候方可澆搗第二次砼。施工單位經歷了近乙個星期的整頓,分別開了多次管理人員會和班組會,並加強了現場砼的攪拌強度。從而保證了工程的質量和進度。

在粉刷裝修安裝工程中,我們同樣嚴格要求,各工序均以優良為標準來進行檢查控制。不符合設計及施工規範的,我們以監理通知和工程質量整改通知單等書面形式堅決要求施工單位按設計和規範要求進行了處理或返工,同時我們也及時鼓勵與支援他們。隨後,在與監理配合方面,施工單位也表現出了很高的積極性;在質量方面,也主動自我從嚴要求。

(三)強調自檢,同時堅持跟蹤檢查和抽檢工作

每道工序我們均要求施工單位先做好「三自檢」工作,然後報驗,上道工序未經檢驗通過,施工單位不得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工程開工的初期,儘管施工單位照樣報驗,但問題成堆,甚至包括一些常識性的問題;有時,工序工作未完成就請監理驗收,這顯然表現他們省去了自檢這一環節。對於這種情況,我們拒絕驗收。

當然,我們等待報驗也不忘跟蹤檢查。及時發現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及時為其指出,可以避免施工單位出現大面積的返工,加快工程程序。例如,在綁紮底板鋼筋時,我們發現其撐鐵太矮,有的甚至低5cm—6cm,為此,我們及時要求施工單位更換,並請他們盡快通知其加工廠,避免延續錯誤。

在鋼筋綁紮過程中,又經常發現施工單位將池壁轉角加強筋遺漏,柱子加密箍筋範圍扎錯,都及時進行了糾正。

抽檢工作是我們控制工程質量的重要環節。說是抽檢,其實,更多的分項工程或工序我們進行的是全面檢查。關鍵點,我們更是進行了數次複核。

例如,在砼澆搗時,我們隨時抽查砂、石篩洗情況,砼的坍落度及配合比,以確保砼的質量。對鋼筋綁紮、模板支設分項工程,我們一般均進行了全面的檢查。梁柱拆模後,我們進行了再次複檢,以防意外因素造成偏差,並發現一根柱子垂直度偏差3.

5cm,及時作出了返工處理,避免了上部結構完工後造成的被動局面。

通過跟蹤檢查和抽檢工作,我們及時發現了施工中存在的很多問題,並及時為施工單位出主意,想辦法解決問題,以此還樹立起了我們監理人員的威性,讓施工單位感覺到我們不僅是在監督他們,更是在幫助他們。

(四)加強預控

加強預控,不僅可以減少施工過程出現的問題,避免不必要的返工,而且可以加快工程的進度。

劉偉斌畢業設計檔案

湖南人文科技學院 本科生畢業設計檔案材料 題目 學生考勤管理系統的設計 學生姓名 劉偉斌學號 09409144系部 通訊與控制工程系 專業年級 09級電子資訊工程 指導教師侯海良 湖南人文科技學院教務處制 一 畢業設計開題報告書 二 畢業設計成績評審表 注 1.評定成績分為優秀 良好 中等 及格 不...

畢業設計開題報告 郝兆斌 1111

遼寧工業大學 畢業設計 開題報告 題目吉利自由艦2012款轎車制動系統設計 汽車與交通工程學院 系 車輛工程專業 072 班 學生姓名郝兆斌 學號 071201035 指導教師李剛 開題日期 20011 年 3 月 30 日 注 開題報告要點 1 畢業設計 題目的 理論或實際應用意義。2 題目主要內...

畢業設計 畢業設計開題報告

保定職業技術學院 2009年 12 月 01 日 填寫要求 1 開題報告作為學生畢業設計 答辯資格審查的依據材料之一。此報告應在指導教師指導下,由學生在畢業設計 工作前期內完成,經指導教師簽署意見後交畢業設計領導小組審查,組長簽字效。2 開題報告內容必須用小4號宋體 固定值20磅行距電子文件標準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