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舞蹈班工作計畫版

2023-02-07 02:36:03 字數 1341 閱讀 9089

一、教學任務:

1、增強對舞蹈的興趣,提高學生對**的節奏。通過舞蹈表演培訓使學生認識、了解舞蹈

2、掌握舞蹈方位、力度、感覺。

3、發展學生的柔韌性和協調性,樹立學生大膽表現的個性。

4、增進學生的靈活的形體,培養學生群體的合作精神。

5、培養學生舞台表現能力,增進他們的表現慾。

6、使學生們對舞蹈表演產生濃厚的興趣,善於用肢體語言表現自己最美麗的一面。

3、通過舞蹈特長培訓使孩子們的形體得到良好的發展,使學生們在舞蹈訓練中感受舞蹈的樂趣,提高學生們的審美能力。

4、了解我國不同民族舞蹈和外國個別特色舞蹈,在基本功訓練的基礎上感受舞台表演使孩子們的特長得到充分展示。通過各種民族**學習表演各種民族舞蹈。

二、基訓:

1、練習:壓腿(前、旁、後),踢腿(前、旁、後),控腿,腰的訓練

2、中間動作:大踢腿(前旁後)、大跳,倒踢紫金冠,轉的技巧,舞姿訓練。

3、舞蹈技巧訓練:身、跳、翻、轉等訓練。

三、民族民間舞、成品舞蹈

1、學習廣場舞、漢族舞、等。

教學內容

第一階段:基本內容

1、認識舞蹈

2、舞蹈的基本功訓練

第二階段:興趣培養、分類舞蹈的基本動作體驗。

民族舞部分:漢民間舞蹈

第三階段:完整舞蹈小組合的學習

1、民族舞蹈

2、形體舞蹈

第四階段:展示

四、教學計畫

九月份:基本內容:

認識舞蹈、了解舞蹈、站立的姿勢、優美的體態

正、旁、後壓腿、行進中的正、旁踢腿

把杆上的後踢腿、地面上的踢腿組合

把杆上的開肩練習、下叉(豎叉、橫叉)

跪立的空腰、跪立的下小腰

平躺的反手撐腰、直立的涮腰練習

十月份:興趣培養、分類舞蹈的基本動作和組合

漢民間舞蹈的基本動作。一年級小學生學習舞蹈(歡聚一堂)

十一月份:完整舞蹈的學習(小蘋果)(火火中國風)

分解舞蹈動作的學習

編排舞蹈動作的順序進行訓練

完整舞蹈的訓練,配樂舞蹈訓練

體能的練習、舞蹈的鞏固

十二月份----一月份:舞蹈的展示

鞏固舞蹈,進行展示。

一、情況分析:

本班幼兒年齡較小,注意力集中的時間不長,動作發展也不十分協調。所以本學期教學的主要目的是激發幼兒學習舞蹈的興趣,同時讓幼兒能在眾人面前大膽的表演,提高幼兒的自信心。中班幼兒的協調能力和對**的感受力都是剛剛開始發展,雖然有較強的積極性,但是手腳並不聽使喚,不能按照老師的要求進行練習。

這便需要我們老師策劃出新穎適合的教學內容,形成自己獨特的教學風格和耐心的教學態度,使幼兒產生親切感,提高對舞蹈學習的能力。

幼兒園大班舞蹈班計畫

篇一 大班舞蹈計畫 大班舞蹈月計畫 班況分析 本學期舞蹈班是由大班幼兒組成,年齡差距不大而且大班幼兒都已經有了一學期的舞蹈基礎,由於大班孩子是在園的最後一年,因此我準備把本學期舞蹈班的教學重點放在對孩子們更專業的系統性訓練,以及幼兒自創編舞蹈上。本學期鑑於孩子的能力,我決定在基本功上更上一層樓。打出...

2019幼兒園大班舞蹈班計畫

第二週 複習 蹦踏踏蹦踏新授 小小 家 配樂 我的身體會唱歌 第三週 複習 小小 家新授 快樂小豬 配樂 我的身體會唱歌 第四周 複習 快樂小豬新授 彩帶舞 配樂 我的身體會唱歌 第五周 複習 彩帶舞新授 嗡吧吧洗手擦臉 配樂 我的身體會唱歌 第六周 複習 嗡吧吧洗手擦臉新授 划船印度舞 配樂 我的...

幼兒園舞蹈班合作方案初稿

幼兒園合作方案 草案 甲方 乙方 為大力發展藝術教育事業,樹立當地幼兒舞蹈品牌,甲乙雙方本著平等自願 互惠互利的原則,經雙方共同協商達成如下協議 一 甲方的職責與義務 1 負責招生 宣傳 報名工作。2 負責場地及教學設施。3 對教學質量及管理方式進行檢查與監督。二 乙方的職責與義務 1 甲方在合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