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縣今冬明春農田水利基本建設會戰實施方案

2023-02-07 02:24:02 字數 1360 閱讀 9972

為進一步改善農業生產條件,降低旱澇災害對農業的危害,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增加農民收入,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現就全縣今冬明春農田水利基本建設制定如下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積極踐行新時期**水利工作方針,按照***、省委省**興水惠民決策部署以及水利部關於全面深化水利改革、加快補齊補強水利基礎設施短板的總體要求,以增強水利對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支撐保障能力為主線,加快構建具有山東特色的供水、用水、治水、管水、興水水安全保障體系,為我縣「十三五」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撐。

二、任務目標

今冬明春農田水利基本建設的主要任務目標是:

(一)縣級重點工程。計畫縣**井泉建設專案新打機井260眼,總投資200萬元。

東溝河治理工程,主要清淤河道4.5公里,土方155萬方,工程總投資1200萬元。

(二)鄉村工程治理。計畫開挖18個鄉鎮專案,計畫開挖土方量39.45萬方,新打機井335眼,維修機井325眼,總投資469.206萬元。

三、實施步驟

(一)準備階段(201x年9月1日前)。制定實施方案,動員各方力量,分解任務目標,落實責任體系,形成會戰格局。

(二)實施階段(201x年9月1日—201x年4月30日)。動員組織各鄉鎮按照既定目標全力推進,確保全面完成各項水利工程建設任務。

(三)考核階段(201x年5月1日—201x年5月10日)。完成工程掃尾工作,統一組織檢查驗收,並得出綜合考核結果。

三、組織領導和保障措施

(一)成立領導機構。成立x縣今冬明春農田水利基本建設會戰領導小組,分管副縣長任組長,各相關單位、各鄉鎮(辦事處)為成員單位,負責此次會戰的組織協調和檢查指導工作。各鄉鎮(辦事處)要結合自身實際,抓緊成立相應機構,加強對會戰工作的組織實施。

(二)搞好宣傳報道。充分發揮各類新聞**的**導向作用,明確專人靠上,設立專欄,形成宣傳攻勢,廣泛宣傳會戰的決策部署及工程建設中湧現出的先進典型,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三)強化質量監管。牢固樹立質量第一的觀念,千方百計抓好工程質量,由水務局做好設計及質量監督工作,並加強技術指導,確保治理一條,成功一條,充分發揮工程效益。縣水務局成立四個技術服務組,分片抓好水利工程建設指導服務工作。

(四)加大工程投入。採取多種形式籌措工程資金,一是採取「誰用土誰治理」的辦法;二是採取**土方的辦法;三是充分調動群眾積極性,依法用足用好「一事一議」的辦法;四是縣**拿出資金進行獎勵,各鄉鎮(辦事處)要保障好會戰工程資金投入。

(五)強化排程考核。對鄉村農田水利建設進行嚴格排程督導,採取農口部門包鄉鎮,鄉鎮包村的辦法,對鄉村農田水利建設完成情況實行周通報制度,及時通報工程進展情況,總結推廣先進經驗,帶動和促進全縣整體工作的紮實推進。要嚴格組織考核驗收,客觀公正地計算綜合考核得分,並嚴格按照考核結果兌現獎懲。

今冬明春安全工作安排

2015年今冬明春安全工作安排 據氣象部門預報,今年冬季發生極端氣候的機率較大,道路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形勢嚴峻。為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關於今冬明春安全生產工作要求,切實做好今冬明春安全工作,結合實際,現將總站今冬明春安全工作安排如下 1 提高認識,高度重視冬季安全生產工作 冬季是各類安全事故的高發期,各科...

今冬明春安全預防措施

為了進一步加強我標段的安全生產,加強今冬明春安全生產意識,杜絕各種事故的發生,保障職工的安全和健康,更好的完成施工任務,我專案部根據目前施工過程的特點和安全目標,制定了詳細的安全預防及救援措施,具體情況如下 一 質量為本,安全第一 我專案部領導把安全生產工作列入總體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成立了以專案經...

加強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由於特殊的地理和氣候條件,黎坪景區是森林火災隱患,森林火災損失易發地帶。由於氣象條件和自然條件十分不利,林下可燃物明顯增多,隨著景區旅遊的發展,林區人員活動更加頻繁,森林防火人員力量薄弱等因素,今年森林火險處於歷史高位,具備發生森林大火的條件。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不能有半點閃失,一旦發生森林火災,不但...